中國學者:需警惕美引誘中共用軍事手段對付台灣

京港台:2022-5-19 10:52| 來源:Newtalk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學者:需警惕美引誘中共用軍事手段對付台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不斷地用軍演和戰機擾台來影響台灣。圖為解放軍2007年登陸演習。   圖:翻攝新浪軍事(資料照)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進展不順,俄軍死傷慘重,俄羅斯也遭受國際制裁,社會經濟正承受巨大壓力。而俄羅斯盟友中國至今不放棄以武力進犯台灣,許多專家警告,若中共堅持侵台野心,「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恐將成真,就連中國自家學者也認為,中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台灣問題,就會像「一場俄烏衝突來削弱俄羅斯一樣,我們對此必須保持高度清醒」。

  香港中文大學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對當前國際態勢進行分析,涉及美國對北京政策、以及對台問題等各層面。他提到,美國民主黨政府在處理貿易問題上比共和黨更具有意識形態色彩,把中美關係「簡單地用意識形態定義為『美國民主VS中國專制』,是把貿易武器化、政治化」。

  鄭永年直指美國對華政策沒有底線,在台海問題上也沒有「剎車機制」,如果還有人幻想有個底線「那麼我們就要犯大錯誤。」他指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底線,中國即使給美國劃了紅線,它也會視而不見,除非中國給它建一堵南牆,它撞到了就可以,所以在台灣問題上「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準備」。

  鄭永年續指,現在的烏俄軍事衝突不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是北約跟俄羅斯的衝突,台灣也是一樣。美國冷戰派、反華派的計畫,他說:「就是犧牲台灣,以中斷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只有那些不負責任的台灣政客為給自己壯膽,才相信美國會『保衛』台灣」。

  鄭永年聲稱沒有人相信美國會保衛台灣,他反問:「美國和北約在保衛烏克蘭嗎?烏克蘭只是它們搞垮俄羅斯的一枚棋子。」並強調,美國在引誘中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台灣問題,就像「美國需要一場俄烏衝突來削弱俄羅斯一樣,我們對此必須保持高度清醒」。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08: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