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脹下留住人才 微軟計劃全球大漲薪

京港台:2022-5-18 13:23|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高通脹下留住人才 微軟計劃全球大漲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微軟公司計劃大幅提高員工薪資待遇,以便在美國高通脹率削弱購買力、人力市場競爭激烈時期留住人才。微軟16日說,員工薪酬預算將接近「翻番」,還將上調股權激勵額度至少25%。

  微軟一名發言人在致美國《紐約郵報》的聲明中說,在全球範圍內加大對員工薪酬的投入,反映公司「一貫致力於提供具備強勁競爭力的員工體驗」。

  美國彭博新聞社報道,微軟這番漲薪主要針對入職時間處於早期和中期的員工。截至去年6月,微軟在美國有10.3萬名員工,在美國以外有7.8萬名員工。

  彭博社得到的一份微軟聲明指出,上述改變一方面基於「計入通脹和生活成本增加的影響」,同時也表明微軟重視其「世界級人才」。

  除了生活成本上升因素,微軟和美國其他技術企業也面臨人力短缺挑戰,需要靠漲薪等手段來挽留人才。微軟現階段實施混合工作制,員工超過50%的工作時間可居家辦公。

  除微軟外,亞馬遜公司2月把企業員工底薪上限提高一倍至每年35萬美元,在說明漲薪理由時提到眼下勞動力市場「競爭特別激烈」。

  美國勞工部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8.3%,沖抵工資漲幅,令美國家庭開支承受更大壓力。紐約等大城市的房租價格4月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5.1%,創1991年以來最大年度增幅。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08: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