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空軍專機深夜降台島,全程被遼寧艦監控

京港台:2022-5-18 04:50| 來源:南國軍情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又一國空軍專機深夜降台島,全程被遼寧艦監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牆內自媒體南國軍情文章:世界局勢動蕩之中,在歐洲因俄烏衝突顯得緊張之時,亞太也是頻出狀態,美國似乎試圖挑起台海局勢,已經令亞太出現緊張態勢。如今美軍多艘航母正在亞太的活動,讓局勢進一步升級,在這個敏感時刻,各方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之下。

  而就在這個當口,波蘭空軍的一架專機在5月16日,深夜突降台灣省這個小島上,抵達桃園機場,這回是運送波蘭商務副部長皮霍維亞克的專機。這次皮霍維亞克代表波蘭經濟發展和技術部,率波蘭投資暨貿易局及產業發展局等官員,主要目的參與第10屆「台灣省-波蘭經貿諮商會議」,以及出席「波蘭投資商機論壇」,也預計將簽署環境保護相關意向書,整個行程預計停留4天。

  也許從表面上說,這只是一次商務性的活動,但是波蘭明擺著借題發揮,特意派出波蘭空軍專機在深夜降落到台灣省,正常乘民航飛機即可,這不是什麼顯得奢侈,而是拱火本質已暴露,生怕不能搞出點事情。現在波蘭就是美國的馬前卒,現在美國有意挑起台海的緊張,那麼波蘭自然也要表現一把,否則波蘭有必要這麼幹嗎?

  也許在某些人眼中波蘭的表現確實引人注目,但是也別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全程在遼寧艦監控之下,不是說專門監視著波蘭空軍專機的活動,那根本就不算什麼,一架普通公務機是無法隱瞞其行蹤的,遼寧艦更大的意義,是在於監視亞太地區的美軍動向。

  

  自從5月初起,遼寧艦編隊就進入西太平洋進行訓練活動,但是從來沒有遠離過第一島鏈,一直在距離日本沖繩以南或以西的海域,壓根就沒有遠離台海周邊,實際處於一個戰鬥待機位置,本質就是監視美軍航母的活動。這個位置正在卡在美軍艦隊經常出沒的區域。無論是美國航母想要從日本去南海還是由菲律賓北上,前往日本。那麼這一海域都是必經之地。

  自從4月以後,美軍艦隊的具體動向就非常值得關注,林肯號航母活動區域是在菲律賓海;里根號航母從橫須賀起航之後,處於一個不明狀態,但是應該不會遠離日本海;美國號兩棲攻擊艦,也就是美軍所謂的「閃電航母」,也一直在日本周邊駐紮;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正在趕向亞太。美軍在亞太地區似乎要形成一個航母集結之勢,那麼美軍的意圖為何呢?在目前的形勢下,將可以使用的3艘航母中的2艘派到了亞太,再加上2艘「閃電航母」,是想來一場航母會議嗎?

  

  在美國挑唆和軍力加持下,波蘭參與到拱火行動中來,實在是讓人對於美國的意圖產生太多的疑問,針對於這一情況,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嚴陣以待,一直在海上處於待命狀態,實際上已經進入了臨戰水平,可以看到每天保持著高強度的飛行訓練,而且帶領的是一個戰時標準的航母編隊,完全擺好出了應對各種局面的打算,絕對不是簡單的一次遠海訓練。

  在世界局勢動蕩之時,不可不加強防備,現在提高警惕,防備一切意外的發生。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9 05: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