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實!俄羅斯被孤立 前空防司令:情勢會越來越糟

京港台:2022-5-18 00:05|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吐實!俄羅斯被孤立 前空防司令:情勢會越來越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前空防司令霍達仁諾克16日晚在俄國高收視率的談話性節目「60分鐘」里,罕見坦言俄羅斯面臨烏克蘭「特殊軍事行動」可能會「越來越糟」的情勢,且在國際上又被孤立。(網路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路透報導,俄羅斯前空防司令霍達仁諾克(Mikhail Khodarenok)16日晚在國營電視台收視率最高的談話性節目之一「60分鐘」(60 Minutes)里,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提出罕見的現實評估,警告情勢可能會「越來越糟」:俄羅斯戰事失利之際,在國際上又被孤立;相對地,烏克蘭接收西方額外軍援,烏軍能夠動員多達100萬人。

  退役上校及知名軍事分析家霍達仁諾克在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節目「60分鐘」里,不尋常坦言,俄羅斯在戰爭中失利。他又指,俄羅斯在世界舞台也不太好,「情勢(對俄國)將會明顯越來越糟...我們處於完全地緣政治孤立...此情勢不是正常的」;雖然大家不想承認,但事實上全世界都反對俄羅斯,「我們須走出這個局面」,而核武恫嚇多少可嚇阻俄國敵人,而當全世界都與俄羅斯作對時,那「看來有意思」。

  俄羅斯國營媒體一直支持克里姆林宮,反對聲音可說相當罕見,尤其自俄羅斯總統普廷2月24日下令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公開反對普廷稱為「特殊軍事行動」的烏克蘭戰爭被視為違法。

  不過,路透指出,這種情況在16日晚似已出現變化;霍達仁諾克在俄國主要電視頻道上就這項「特殊軍事行動」發表評論,並向觀眾喊話:不應囫圇吞下「資訊鎮靜劑」。

  霍達仁諾克告訴親克宮立場聞名的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老實說,對我們來說,情勢將會越來越糟」,烏克蘭可以動員多達100萬武裝人員。

  在俄侵烏戰爭之前,畢業於俄國菁英軍校的霍達仁諾克就曾警告,這樣的行動不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他認為,俄國必須看清現實,「重點在於明辨軍事政治現實,如果你跨越紅線,歷史現實就會狠狠地教訓我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引發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嚴重的美俄對峙狀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9 13: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