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迎來首位非裔、公開同性戀身份新聞秘書

京港台:2022-5-6 11:32|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白宮迎來首位非裔、公開同性戀身份新聞秘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5月5日,美國白宮官網發表聲明稱,總統拜登宣布將白宮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提升為總統助理兼白宮新聞秘書,她將於5月13日接替現任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卡琳·讓-皮埃爾由此成為第一位擔任這項職位的非裔女性,同時也是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白宮新聞秘書。

  民主黨近些年越發熱衷於「身份政治」,從白宮的這項人事任命中也可見一斑。

  白宮5月5日發表聲明,宣布拜登人事任命

  拜登在聲明中稱讚卡琳·讓-皮埃爾「不僅帶來了這項艱巨工作所需的經驗、才能和正直,而且將繼續代表美國人在宣傳拜登-哈里斯政府的工作方面發揮領導作用」。拜登還對即將離職的普薩基表示感謝,稱讚她「提升了白宮新聞簡報室的禮儀、尊重和體面的標準」。

  在白宮舉行的簡短見面會上,卡琳·讓-皮埃爾將普薩基稱作「出色的同事、朋友和導師」,並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能夠站在這座講台後面,我感到非常榮幸。」

  普薩基則表示,除了首位非裔女性的身份外,卡琳·讓-皮埃爾還是第一個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白宮新聞秘書,她將會代替這個群體發聲,「這很了不起」。

  現年44歲的卡琳·讓-皮埃爾自2021年1月以來一直擔任白宮副新聞秘書,並與當年5月首次主持白宮例行記者會,成為了美國歷史上第二位主持白宮記者會的非裔美國女性。第一位主持白宮記者會的非洲裔美國女性還要追溯到1991年時任白宮副新聞秘書的朱迪·史密斯(Judy Smith)。

  在拜登政府任職之前,卡琳·讓-皮埃爾曾是自由派團體前進組織「MoveOn」的全國發言人。在奧巴馬政府內,她曾擔任白宮政治事務辦公室的地區政治主任。她還在2020年大選中擔任過拜登競選陣營的高級顧問,在哈里斯成為拜登的競選夥伴后,她成為哈里斯的幕僚長。

  至於即將普薩基,其實她的離職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早在去年1月被任命為白宮新聞秘書時,普薩基就曾預告自己將在一年後離任。

  現在,她將在5月13日正式離開白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上月的報道中稱,普薩基的新東家將是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她將在那兒擔任主播。

  除了白宮新聞秘書外,白宮還宣布了另一項人事任命。拜登最親密的顧問之一的安妮塔·鄧恩(Anita Dunn)將重返白宮,出任總統高級顧問兼助理。她將為拜登政府的總體戰略和信息宣傳提供建議。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7 0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