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收緊封控 逾六十個地鐵站被封停運

京港台:2022-5-5 22:33|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北京再收緊封控 逾六十個地鐵站被封停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個上班日,北京已有超過60個地鐵站被封停運,交通受阻。疫情重災的朝陽區周四開始也全面實行居家辦公。各界關注,中國首都會為了「動態清零」也按下暫停鍵嗎?

  為了減少人員流動,北京周三(5月4日)擴大關閉地鐵站,迄今已有64個地鐵站被封停運,大部分位於疫情最嚴重的朝陽區。

  根據官媒央視報道,北京在4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宣布,繼大望路站、環球度假區站封站后,自5月4日起,「增加封閉14條線路的62座車站出入口」,停止進出站,換乘站可實現站內換乘。臨時關閉的地鐵站包含四惠、雙井、十里河、九龍山站等。許多受影響市民在社群網路抱怨通勤受阻,「不知道明天咋上班」。

  根據《新京報》報道,5月5日為「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個上班日。受交通封控影響,早晨尖峰時刻不少市民選擇騎行自行車上班,共享單車業者也因應需求加強調度。

  除了部分地鐵被封,北京多達158條公交車路線臨時調整,自5月5日起亦要求網約車平台減少向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以及朝陽區部分區域派單。

  與此同時,朝陽區宣布自5日起居家辦公,「確實須到崗者,盡量採取自駕方式,減少聚集。」疫情重災的朝陽區,是北京人口最多、大量外國商貿聚集的繁華區域。

  北京疫情持續嚴峻,官方加強控管交通與外出。此前外界一直揣測,北京會否像上海一樣「按下暫停鍵」,升級進入封城狀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4日在北京疫情發布新聞會上表示,北京本波疫情已經超越了2020年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情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非常嚴峻」,將延續「五一」假期的防控措施,持續禁止餐廳內用、關閉文娛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加強封控市內交通的同時,北京卻放鬆了入境管制。徐和建4日表示,北京即日起縮短入境隔離規定,包括入境北京旅客、境內密接高風險人群,由原本的「14+7」(14天集中隔離期滿、7天集中或居家隔離),放寬至「10+7」(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或者14天集中隔離。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最新通報,北京5月4日新增42例新冠本土確診病例,8例無癥狀感染者。連日來確診數字都在50例上下波動,《北京日報》報道,北京在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社會面零星隱匿感染者,「表明本起疫情傳播鏈條仍未完全阻斷。」

  同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北京發現多例感染者出現呼吸道癥狀,但核酸檢測仍為陰性,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以及早發現病例。官方並未詳述多名核酸陰性但事後確診的感染者,其篩檢流程為何、在什麼情況下進一步發現確診。

  對此,有網民表示「如果核酸檢測不能找出陽性就麻煩了」,擔憂疫情是否可能出現新變化、社區傳播鏈能否及時斬斷。

  上海新增病例降至五千以下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上海5月4日新增4651例本土確診病例,包含4390例無癥狀感染者。疫情趨緩,單日新增將至5000例以下,同日新增本土死亡13例。

  官方通報表示,確診死亡病例平均年齡82.77歲,年齡區間為40至100歲,全部患者均合並嚴重的急慢性基礎疾病,「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自4月17日首次通報病例以來,上海本波疫情累計已503例死亡。

  (綜合報道)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8 20: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