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死亡47例 新增低於1萬專家稱"拐點已至"

京港台:2022-4-28 20:17|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新增死亡47例 新增低於1萬專家稱"拐點已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央視新聞,上海市衛健委28日通報:27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92例(含既往無癥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858例)和無癥狀感染者9330例新增本土死亡47例。截至27日,本輪疫情上海共新增本土死亡病例285例。

  因新增確診的1292例中有858例為既往無癥狀感染者轉確診,因此27日上海實際新增感染為9764例,這是自4月4日以來,上海首次新增感染低於1萬例。4月22日開始,上海新增陽性感染病例已連續6天呈遞減趨勢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

  上海新增1292+9330

  新增死亡47例

  今天(4月28日)上午10時,上海市舉行第16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青浦區副區長張彥,閔行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趙艷出席,介紹疫情防控的最新情況。

  

  發布會現場

  市衛健委通報,4月27日,本市新增129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9330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1292例本土確診病例中,432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2例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858例為無癥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9330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中,9140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190例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

  截至4月27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304例、危重型48例

  4月27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平均年齡84.7歲。47位患者合併各種原發基礎疾病,包括嚴重心功能不全、心肌梗死、重度高血壓、腦出血後遺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爾茲海默症、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狀結腸癌晚期等。其中1例曾接種過新冠疫苗,其餘均未接種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截至4月28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556709人,均已落實管控。

  昨天,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310例,無癥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4877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感染12707例

  60歲以上老人疫苗全程接種率62%

  本輪疫情以來,上海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12707例,約佔感染者總數的2.4%;累計出院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人數7480例。他們主要收治在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定點醫院,也有部分無癥狀的患兒在監護人陪同下,收治在方艙醫院。

  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救治患兒的醫護人員主要來自兒科領域的傳染科、呼吸科等相關科室,均具有豐富的臨床診治經驗。同時,在定點醫院還設置了相關兒科亞專科,能夠更系統、精準地應對基礎疾病或急重症的救治工作。

  各家定點醫院積極開展綜合治療促進患兒康復。各家醫院專家組與市級專家組每天線上查房,及時研判病情,預防發生重症。病房內每天由高級職稱醫師帶隊查房,堅持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針,根據病情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同時,做好患兒的日常醫療護理工作,特別是對陪護家長進行健康宣教,指導並協助家長做好患兒的生活和照護。此外,市衛健委還針對兒童心理特點,營造溫馨愉悅放鬆的環境,幫助孩子儘快早日康復。

  截至目前,全市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累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程接種超360萬人,全程接種率62%,完成加強免疫接種超220萬人,加強接種率38%

  

  資料圖

  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說,根據研究和監測顯示,奧密克戎變異株對於老年人,尤其是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和有慢性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帶來的危害非常大,接種新冠疫苗對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

  當前上海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各區積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在疫情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以老年人為重點,積極推進新冠疫苗接種。為方便老年人接種,金山、奉賢、崇明、青浦等區優化了服務模式,如安排移動接種車進社區,在養老機構等設置臨時接種點,專車接送社區老年人、設置老年人接種窗口等,提供更加便捷、溫馨的接種服務。

  隨著疫情防控持續推進以及「三區」劃分動態調整,各區將繼續有序、穩妥、安全地推進新冠疫苗接種。請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積極響應,根據轄區安排接種。

  孫春蘭:在行動快、管理嚴、措施實

  再加力、下功夫

  據上海發布27日深夜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7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工作組會議,實地檢查集中隔離點項目建設管理情況。孫春蘭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緊緊扭住社會面清零目標不放,在行動快、管理嚴、措施實上再加力、下功夫,一鼓作氣奮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27日上午,孫春蘭主持工作組會議,聽取近一階段防控情況彙報,研究下一步工作並提出具體要求。為加快破解集中隔離房源不足瓶頸,閔行區在沈杜公路一處場地搭建集裝箱隔離點,2天建成500間隔離房。孫春蘭實地察看隔離點基礎設施、房間布局、衛生設施等情況,聽取施工建設進展彙報。孫春蘭指出,要以多種方式增加集中隔離點供給,對密接人員集中隔離的力度越大,阻斷疫情傳播的力度就越大,實現社會面清零就越快。要把好建設質量關,同時在疾控部門指導下,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切實做好隔離點運行管理。要嚴格環境消殺,確保防疫安全。

  孫春蘭指出,當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中向好,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域明顯增多。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是對基層社區幹部、防疫工作者的意志考驗,也是對各項舉措落實情況、各類資源統籌的綜合檢驗。要堅定必勝信心,持續攻堅克難,直至取得全勝。要全力推進拔點攻堅任務,緊盯疫情防控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繼續對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點位加大攻堅力度,強化企業、建築工地、養老院等重點場所的疫情管控力度,以更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堅決徹底阻斷傳染源,確保實現「四應四盡」。要認真研判疫情走勢,精準測算防控需求,提前備齊資源力量。對集中隔離房源不足等瓶頸問題,要千方百計想辦法,再加大籌措建設力度,推動更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專家:上海疫情拐點已至

  據環球時報,深圳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27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上海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癥狀感染者人數連續下降可以視為此輪疫情「拐點」到來,而這也是上海「解封」的第一步。

  為何上海市會出現新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增加的情況?

  盧洪洲介紹稱,普通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絕大部分感染者5-7天內就可以康復,而大約有8%的感染者會出現肺炎癥狀。而在這8%的有癥狀感染者群體中,如果患者本身存在基礎疾病,屬於老年、肥胖、免疫缺陷、腫瘤等脆弱人群,癥狀很可能加重,出現器官損傷、呼吸衰竭,發展為危重症,需要實施氣管插管、ECMO(體外膜肺氧合,俗稱人工肺)等器械輔助呼吸。

  「對上述人群而言,病情在第二周開始往往會急劇惡化,如果監護不足,極易出現心臟、大腦、胰腺、肝臟、腎臟等器官衰竭,此時再上呼吸機已經來不及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6 08: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