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陽性感染者進一步減少 防疫3個細節值得關注

京港台:2022-4-27 09:20| 來源:政知新媒體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陽性感染者進一步減少 防疫3個細節值得關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今天政知君關注的,還是上海疫情防控。

  先來看兩組數據:

  4月25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61例和無癥狀感染者15319例。

  4月25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齡83.1歲,最小年齡33歲,最大年齡100歲。

  死亡病例仍在增加,實在是讓人揪心。

  在4月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說,「33歲這位患者,男性,因突發心跳呼吸驟停,經搶救無效死亡,診斷為心源性猝死,曾接種過2劑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在發布會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說:

  雖然近期疫情仍在高位波動,但今天報告的陽性感染者數量,總數較昨天又有了進一步減少,達到了2000多例,減幅達13%,這也是自疫情出現下降趨勢以來,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而且,90%以上的新增陽性感染者是在封閉管控期間或集中隔離期間被發現的。

  孫曉冬還提到,此次上海的疫情始於2月底,至3月中旬累計超過1000例,大概差不多用了半個多月的時間;但到3月下旬累計超過10000例,翻了10倍,只用了10天左右;到4月上旬累計超過100000例,再翻10倍,也只用了10天左右。截至4月24日,累計數已超過50萬。

  政知君注意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期間,也對目前的上海疫情做了最新判斷。

  孫春蘭說,「當前上海疫情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基礎還不牢固,不能有絲毫僥倖鬆勁。」

  她還提到,要將陽性感染者迅速轉運收治,加強現場流調排查,嚴格判定密接次密接,實現應轉盡轉、日清日結,「徹底阻斷社區傳染源」。

  

  視頻截圖

  還有三個細節值得關注。

  其一,近段時間,孫春蘭兩度強調堅決防止「跑冒滴漏」。

  4月23日至24日,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孫春蘭指出,要在繼續圍繞轉運環節強化銜接加快工作的同時,以管理為中心,抓好工地、企業以及保供人員、快遞人員、志願者等重點人員管理,鞏固擴大防控成效,堅決防止「跑冒滴漏」造成疫情波動。

  4月24日至25日,孫春蘭繼續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她指出,要堅持以管理為中心,杜絕麻痹大意,嚴防「跑冒滴漏」,切實管住重點地區、重點人群。

  其二,根據安排,4月26日,上海市對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範區域內人員進行全員的核酸篩查。

  不過,由於受天氣影響,上海市調整了方案——封控區、管控區開展核酸檢測,防範區開展抗原檢測

  政知君注意到,昨天,「上海暴雨」備受大家關注。

  據「上海天氣」報道,4月25日,受江淮氣旋影響,上海市有一次大到暴雨過程,並伴有7~9級雷雨大風,強降水時段出現在25日傍晚到26日早晨。另外,4月28日夜間至29日,上海市還將有一次較明顯的降雨天氣過程。

  據東方新聞報道,4月26日,上海市市長龔正在奉賢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檢查期間,龔正前往核酸採樣點,在雨中查看便民服務採樣點的情況。龔正說,要抓緊推進建設,同時要擴大採樣人員來源,滿足市民常態化、便利化的核酸採樣需求。

  他還提到,要加強巡查值守,做好降雨大風期間方艙醫院、採樣點、集中隔離點等場所安全管理和現場組織工作。

  最後,再來說一下「非必要不離滬」的問題。

  政知君注意到,從4月22日開始,上海市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其中一個就是「開展防外溢行動」。

  當時的消息中提到,進一步加強離滬人員管理,儘可能減少疫情外溢風險。非必要不離滬,封控區與管控區人員非必要不出區。

  確需出行的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出行,對因保障民生供應需要往來上海的貨車司機等高風險崗位人員,落實閉環管理、每日健康監測和定期核酸檢測等要求,離滬時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予以通行。

  不過,近期網上有消息稱,上海在勸外地人返鄉。

  4月25日,就有網友在「上海發布」留言,「外地朋友發消息說,網上看到上海在勸外地人返鄉,還說會資助外地人返鄉,有這回事嗎?

  對此,上海發布予以回應說,上海並沒有讓來滬人員離滬返鄉。

  「民政部門負責人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疫情期間,針對外地來滬且在滬無固定住所的社會流浪人員,如有困難,將幫助其離滬。您所說的傳聞,可能是對這個信息的誤讀。」

  

  截圖

  在4月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再度重申,上海嚴格實行「非必要不離滬」,採取各項措施從嚴從緊做好人員離滬管理,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一是離滬人員除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還須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在機場、車站等道口做好相關查驗工作,最大限度減少風險人員輸出。」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8 08: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