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露宿法拉盛街頭、七旬上海大爺獲簽證 返鄉在即

京港台:2022-4-21 04:44|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曾露宿法拉盛街頭、七旬上海大爺獲簽證 返鄉在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曾於寒冬露宿皇後區法拉盛街頭、后經社區熱心人士慷慨解囊終入住當地酒店的76歲上海大爺,引起了社區的廣泛關注,幫助大爺籌款的上海同鄉會20日表示,經過多月的努力,上海大爺終獲得中領館頒發的簽證,也已經注射新冠疫苗兩針,正在聯絡航空公司為他訂回國機票,實現他返滬尋親的心愿。

  76歲來自上海的劉玉生,曾住在法拉盛三福大道(Sanford Ave)交緬街(Main St)近第一資本銀行(Capital One)一側的街頭,以簡易帳篷安家,寒冬則穿著塑膠拖鞋到附近茶餐廳避寒,后經社區人士的眾籌,於2月5日入住每晚40元的當地旅館,每天可用12元的三餐零用錢。

  組織籌款並幫助劉玉生辦理簽證等事宜的上海同鄉會會長沉珺20日表示,經過多月的努力,劉玉生終於19日晚收到中領館發出的簽證;此外劉玉生日前已從酒店搬至另一社區人士的家中,「被照料得很好」。

  此前,上海同鄉會曾在眾籌網站GoFundMe為劉玉生籌得約1萬5000元籌款,另有法拉盛當地社區人士為劉玉生自發籌款千餘元;對此沉珺表示,依照回國機票的票價,才能決定劉玉生回國后的酒店住宿費是否足夠,目前正在聯絡東航負責人購買機票,將儘可能幫他訂從紐約直飛上海的機票,省卻轉機的麻煩。

  劉玉生在上海出生,曾為上海基礎工程公司的吊車工,1990年他隨父親及哥哥來到美國打工,父親去世后便開始流浪在街頭棲居;之前,他曾在上海育有一女。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1 20: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