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救不了她!烏12歲女童被"強行遣送"俄孤兒院

京港台:2022-4-18 21:13| 來源:ETtoday | 我來說幾句

爺爺救不了她!烏12歲女童被"強行遣送"俄孤兒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馬力波(Mariupol)12歲女童琪拉(Kira Obedinsky)在父親遭到俄軍槍殺后,步行撤離馬力波卻不幸被地雷炸傷,並送往頓內茨克醫院治療。儘管祖父曾打電話和醫院談過,琪拉仍遭遣送至俄國境內的孤兒院。俄國電視台還播出一段她透露」被允許」和祖父通話的影片,恐被當成政治宣傳工具。

  根據CNN報導,琪拉的父親是烏克蘭國家水球隊的前隊長奧柏汀斯基(Yevhen Obedinsky),3月17日喪命於攻入馬力波的俄軍槍下。幾天後,琪拉和爸爸的女友、鄰居們一起步行逃難,沒想到卻不幸被地雷炸傷,琪拉隨後被送往頓內茨克一家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醫院。

  祖父奧列克桑德(Oleksander)表示,頓內茨克分離政府的一名官員打電話請他將到當地把琪拉帶回家,但戰爭烽火連天,他根本不可能到得了那裡。他雖然親自和醫院談過,最終卻被告知琪拉將被送往俄羅斯一家孤兒院,他擔心未來可能再也無法見到琪拉,俄羅斯人拿走了琪拉的身分文件,並承諾到俄羅斯後會給她新的文件。

  儘管發生無視家屬意願,直接將孩子帶走的狀況,俄羅斯政府卻對外宣稱,已經」幫助」至少6萬名烏克蘭人越過俄羅斯邊境至安全地帶。俄羅斯電視媒體播出了一段琪拉開心地說著,有時候她會」被允許」打電話給爺爺的影片,主持人聲稱這是琪拉沒有被綁架的」證據」。然而,奧列克桑德卻收到孫女一段錄音留言,她雖然叫爺爺不要哭,但自己卻一邊啜泣地說」好久沒見到你了,我想哭。」

  烏克蘭政府指出,約有4萬名烏克蘭人被強行轉移,批評這根本是綁架和強制遣送。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表示,俄羅斯入因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43.3萬烏克蘭難民抵達俄羅斯。烏克蘭官員認為,俄軍先前封鎖了通往烏軍控制地區的安全人道走廊,並違背人民的意願,將撤離者轉移俄羅斯偏遠地區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成千上萬人被迫轉往俄羅斯方向撤離,」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也沒有留下任何文件線索。其中有幾千名兒童,我們想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是否健康。不幸的是,沒有任何相關訊息。」莫斯科譴責,有關強制遣送的說法是謊言,反而是烏克蘭阻止俄軍將民眾」撤離」到俄羅斯的行動。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8 21: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