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華裔少年身中兩槍 親述驚魂時刻

京港台:2022-4-15 19:47| 來源:中國僑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紐約地鐵槍擊案:華裔少年身中兩槍 親述驚魂時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僑網4月1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在12日(周二)發生的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中有華裔學生中槍,其中就有16歲的葉姓學生,當時他身中兩槍,分別打中他的左手和左腿。經過手術后,13日他已出院回家療傷,並講述了案發時的驚魂時刻。

  在12日的槍擊案發生后,很快槍擊現場的視頻和圖像通過各大小媒體和社交媒體傳遍全世界,其中現場有一位戴著眼鏡的華裔學生靠在站台的鐵柱上,旁邊有一名外族裔乘客幫他按著傷口的照片,看后讓人觸目驚心,他就是16歲的葉姓學生。在當天的槍擊案中,這名葉姓學生左手大拇指和左腿中槍,之後被送到醫院救治。

  據葉姓學生的母親陳女士表示,當天醫生為他的左手做了手術,為他的左腿清理了傷口做了處理,慶幸的是兒子左腿沒被子彈傷到骨頭,子彈穿過肌肉造成一個大口子。而手術后,兒子已於13日傍晚出院返家。

  在槍擊案發生的當天,於曼哈頓華埠一所雙語高中讀高三的葉姓學生像往常一樣搭乘地鐵去上學。據他講述,槍手從59街站就開始動手,在車廂內扔了煙霧彈后,很快槍聲就響起,車廂內一片混亂,加上黑蒙蒙的,他當時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誰是槍手,槍手在哪裡,自己是否就在槍手附近。混亂中他中了槍。等地鐵車廂門打開,人們紛紛逃出時,他從車廂內爬了出來,無力地靠坐在站台上。

  據其母親陳女士介紹,他和兒子從廣東東莞移民紐約才4年多,隨後紐約暴發了疫情,兒子一直在家上網課。恢復去學校上課才沒多久,兒子卻遭遇飛來橫禍。

  據陳女士說,當天早晨9點多她接到一個警察的電話得知兒子出事了,她當時就昏了並哭了起來。後來警察將她送到醫院,下車時她暈倒過去,好久才緩過來。進去后見到受傷的兒子她很心痛。但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反過來安慰她說「媽媽,沒事,不要怕」,這才讓她定下心來。

  目前和兒子相依為命的陳女士,在去年12月失去工作后至今失業在家,生活本已陷入窘境,現在兒子又遭遇不測,她更要留在家中照顧受傷的兒子而無法外出找工,母子倆目前面臨著連房租都要交不起的困難處境。

  在聞知葉姓學生於地鐵槍擊案中受傷后,紐約廣府人總會會長羅少領與該會同仁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看望。針對葉姓學生今後還有不短的康復路要走,以及其家庭目前面臨的困境,羅少領13日即發起為葉姓學生募款活動,並呼籲各界獻愛心,幫助他早日康復,早日走出槍擊案帶給生活的嚴重影響。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7 18: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