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目擊者:嫌犯可能吸毒 先對我開槍

京港台:2022-4-14 00:15|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紐約地鐵槍擊案目擊者:嫌犯可能吸毒 先對我開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紐約地鐵槍擊案嫌犯確認,系62歲非裔男子 目擊者:地鐵上,他就坐在我旁邊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地鐵站發生槍擊案,已致至少29人受傷。據外媒報道,當日上午8點24分,一名「頭戴防毒面具、身穿建築背心身材魁梧的深膚色」男子在地鐵上引爆了疑似煙霧彈的罐裝物,並連續開槍。據多家外媒報道,紐約警方目前已確認涉案人員是一名62歲的非洲裔男子,名為弗蘭克·詹姆斯(Frank R. James),在威斯康星州和費城都有住址。當局已宣布將懸賞5萬美金以獲得該涉案人員的有效信息。

  據報道,警方和媒體都證實,案發現場的幾個監控攝像頭都因技術故障無法正常運作,沒有實時傳回和留存圖像。案件調查人員只能從一個路人用手機拍攝的視頻內找到槍手的圖像。

  據報道,紐約市長亞當斯回應了「布魯克林地鐵站槍擊案」,稱安靜的通勤列車淪為「戰區」。他還痛心指責紐約和全美槍支暴力泛濫,稱需要美國各級政府採取措施制止類似事件,結束槍支暴力需要修改相關法律。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社交平台發文為傷者祈禱,並表示自己的團隊一直與市政府官員保持聯繫,正在努力支持當地的工作。

  據參考消息援引外媒最新報道稱,紐約警方已將此事件作為恐怖主義事件進行調查。

  目擊者:嫌疑人就坐在我旁邊

  27歲的本卡達(Hourari Benkada)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自己當時就坐在嫌疑犯旁邊。據本卡達介紹,他上了該列地鐵的最後一節車廂,並坐在了一名「拖著行李袋,身著大都會捷運署(MTA)背心」的男子身邊。該男子先是引爆了一枚煙霧彈,並在地鐵運行后不久開始射擊。本卡達回憶稱,槍聲可能持續了近2分鐘。

  他說:「當時車廂里煙霧瀰漫,非常混亂,我當時在幫助一名孕婦,然後我就中彈了。」據悉,子彈擊中了本卡達的膝蓋,擦傷了他的膝蓋骨。「我感到震驚且恐懼,這是我人生中最恐怖的一段經歷。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會不會乘坐地鐵。」

  34歲的凱瑟琳(Catherine Garcia)也親歷了這場槍擊案。她描述稱,槍手在引爆煙霧彈后,開始向人群射擊。她回憶稱:「他(槍手)可能看不到,因為當時到處瀰漫著黑煙。而我們只能祈禱,希望他不要射中自己。」另有目擊者稱,嫌疑人「高約5英尺5寸(約165cm),重約180磅(約81公斤),身著MTA橙色背心,戴著防毒面具」。不過,關於嫌疑人背心的顏色,也有目擊者稱是「綠色背心」,還有目擊者稱是「橙綠色相間的背心」。

  當時在另一車廂的亞夫(Yav Montano)說:「煙霧彈爆炸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鞭炮聲。但是我後來又聽到了疑似槍聲的聲音。」據他介紹,自己當時位於靠前的車廂,而槍擊發生在靠後的車廂。「後面車廂的人試圖湧向靠前的車廂,但是車廂的門被鎖上了,人們無法越過那節車廂,場面十分混亂。」他說道。亞夫介紹稱,自己在車廂地板上看到有很多血跡,但不確定是誰受傷了。

  另一目擊者朱莉安娜(Juliana Fonda)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表示,自己後面那節車廂的乘客一直在敲打連接車廂之間的門。她回憶稱:「那節車廂里有劇烈的爆炸聲,且有濃烈的煙霧。人們試圖進入我們的車廂,但是他們進不來,於是他們不停地拍打著門。」

  外媒:嫌疑人曾被列入恐怖分子監視名單

  外媒稱,警方在現場發現了疑似屬於嫌疑人的物品,其中包括一把9毫米口徑的手槍、三個彈匣、一把斧頭、一些煙霧彈和疑似汽油的液體以及一輛租用的U-Haul貨車鑰匙和嫌疑人租車用的信用卡。外媒稱,紐約警方在離案發現場約5英里(約8公里)處的街道上,找到了這輛U-Haul貨車。根據記錄,這輛貨車於美東時間4月11日下午2點01分從費城的一家U-Haul門店租用。根據預定信息,這輛車的租期是2天。

  據報道,在警方發現這輛車后,立即疏散了周圍居民和行人。U-Haul公司通訊部副總裁塞巴斯蒂安(Sebastien Reyes)表示,相關部門已將此事告知,公司會全力協助當局進行調查。美媒稱,當局還在現場發現了消費級別的煙花。幻影煙花公司副總裁威廉(William Weimer)也證實,一個名叫弗蘭克·詹姆斯的男子在2021年6月從威斯康星州的幻影煙花公司展廳購買了照片中看到的幾個品牌的煙花。

  據外媒報道,該嫌疑人疑似多次在社交平台發表過激言論。外媒稱,當局公布了一張弗蘭克的圖片,該圖片來自於發布在社交平台上的一條視頻的截圖。據悉,該賬號發布的視頻中的人物時常咆哮著發表自己的看法,其中很多明顯涉及種族歧視問題和暴力問題。兩名官員已確認,視頻中的男子就是此次槍擊案的嫌疑人——弗蘭克·詹姆斯。

  據報道,在其3月初發布的一條視頻中,該男子點名批評了紐約市長最近宣布的「城市地鐵安全計劃」,並闡述了在地鐵內犯罪的便利性。他說:「即使地鐵里部署很多警察,我也能逃脫。警察只能減少犯罪,但是不能阻止犯罪。」據悉,紐約市市長亞當斯此前擬對寄居在地鐵系統內部的無家可歸者展開大規模清理,此事引發爭議。

  外媒還在另一社交平台上發現了疑似該男子的賬號。據悉,該賬號多次分享關於「屍袋」 「殺人」等圖片。該賬號信息還顯示,該男子來自紐約布朗克斯,目前單身,住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

  另據外媒報道,此次槍擊案嫌疑人在2019年之前一直在聯邦調查局的新墨西哥州恐怖分子監視名單上。外媒援引聯邦執法人員消息稱,聯邦調查局此前曾將該嫌疑人錄入新墨西哥州的Guardian Lead系統。據悉,該系統用來調查有關潛在恐怖主義相關威脅和可疑活動等。在2019年,經過多次問詢並認為他已沒有潛在威脅后,將該男子從Guardian Lead系統中移除。聯邦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說,相信該男子是從新墨西哥州開車到紐約的,聯邦調查局現在已經加入了對他的追捕。

  不過也有外媒稱,該男子是從賓夕法尼亞州開車到紐約的。美媒記者娜塔莉在社交平台(Natalie Pasquarella)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該嫌疑人是從賓州開貨車來紐約的,警方還稱該男子有犯罪記錄。而根據該男子3月21日在社交平台發布的視頻也顯示,該男子自稱已經離開威斯康星州,並將前往費城。

  紐約地鐵槍擊案目擊者:嫌犯可能吸毒了,先對我開槍

  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地鐵站槍擊案發生時,20歲的菲提姆·傑洛西正在坐地鐵去上課的路上,他看到一名穿著像建築工人的男子,並且離傑洛西很近。傑洛西稱,嫌犯當時看起來存在威脅,而且可能吸毒了。

  傑洛西稱,這名男子在坐了六站地鐵之後,突然把手伸進一個袋子,拿出防毒面具戴上,接著掏出一個煙筒。隨後這名男子說了一句奇怪的話:「哎呀,這是我的錯。」當濃煙開始瀰漫火車時,他開始開槍。「我立刻奔跑」,傑洛西說,「他先瞄準我並開槍。我很幸運,子彈只是在褲子上留下了彈孔。」隨後,這名男子跨過一些座位,打開下一節車廂的門。襲擊持續了五分鐘,直到列車進站開門,傑洛西迅速跑到了月台上。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12日早上,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鐵站內,非裔男子弗蘭克·詹姆斯在車廂扔煙霧彈后,向人群連開33槍,造成至少29人受傷。嫌犯仍在逃。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5 11: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