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苦等多年 最近逮到什麼機會頻頻出手投資

京港台:2022-4-8 05:53| 來源:世界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巴菲特苦等多年 最近逮到什麼機會頻頻出手投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多年來,「股神」巴菲特坐在堆積如山的鈔票堆上,卻苦於找不到可獵的「大象」——夠誘人的大型投資標的。但過去一個月來,當許多投資人紛紛拋售持股時,巴菲特卻頻頻出手併購、買股。為何他蟄伏那麽久,卻選在這個時機出手?

  CNN Business網站報導,巴菲特投資作風以酷愛划算交易著稱,因此,在美國股市連同經濟迅速從疫情低點迅速翻揚時,巴菲特抱怨苦尋不著吸引他目光的投資目標。他2月在致波克夏股東信上寫道:「我們找不到有什麽值得興奮的。」

  正是因為疫情爆發后大量的貨幣和財政刺激出籠,讓美股行情水漲船高,便宜的借貸成本也把企業併購總金額推升到空前最高水準,在市況一片狂熱時,巴菲特選擇退場觀望。

  但現在情況又改觀了。聯準會(Fed)不僅已啟動升息循環,還準備縮減Fed資產負債表規模(即「縮表」),加速貨幣政策正常化。寬鬆資金退潮,意味之前撐起美股價位和併購熱潮的一股主要力量撤除,加上俄烏戰爭爆髮帶來的不確定性,已嚇得許多投資人慌忙殺出手中持股,使股價從高峰迴落。

  這可讓巴菲特終於逮到機會了。而他最近動作頻仍,顯然有意從事大手筆投資。

  在其他眾多投資人售股離場的此刻,巴菲特大舉進場。最新消息顯示,他的波克夏公司剛揭露,已買入將近1.21億股的惠普(HP)股票,總值約42億美元,賦予巴菲特在這家科技公司逾11%的股權。惠普股價7日盤初暴漲16%。

  不僅如此,波克夏3月也增持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股票,並宣布砸116億美元買下保險商Alleghany。一改去年巴菲特在市況狂熱時「保守」得異於常人,積極獵象的「股神」回來了。

  巴菲特另有一項操作也與眾不同:在許多高知名度投資人設法將自己的投資組合「綠化」時,巴菲特卻反向操作、押注於傳統能源股,看準在轉型至綠能的過渡期間,這些遭人嫌棄的能源公司仍有投資價值。果然,今年來能源股漲翻了,隨著石油、天然氣和煤價飆漲而一飛衝天。

  除了握有將近15%的西方石油股權之外,波克夏也持有雪佛龍(Chevron)股票。第1季西方石油股價飆漲96%,雪佛龍漲幅直逼40%。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8 05: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