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毅力號證實火星上的聲音傳播速度更慢

京港台:2022-4-3 11:53| 來源:IT之家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NASA 毅力號證實火星上的聲音傳播速度更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IT之家 4 月 3 日消息,自從一年多前登陸火星以來,NASA 的毅力號火星車就一直在使用麥克風來捕捉火星的聲音。現在,這些錄音幫助科學家們發現,聲音在火星上的傳播方式與在地球上的傳播方式不同。

  在周五發表於《Nature》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表示,他們確定火星稀薄的二氧化碳大氣會導致聲音在火星上的傳播速度變慢,而聲音的音高會進一步影響其傳播速度。

  IT之家了解到,研究稱,在地球上,聲音通常以每小時 767 英里(約 1234.37 公里)的速度傳播。但在火星上,低音調的聲音傳播速度約為每小時 537 英里(約 864.22 公里),而高音調的傳播速度約為每小時 559 英里(約 899.62 公里)。

  這也就意味著,如果一個人在火星上聽聲音,將先聽到高音,再聽到低音。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在地球上,管弦樂隊的聲音以相同的速度傳給你,無論它們是低還是高。但想象一下,在火星上,如果你離舞台有點遠,就會有很大的延遲。」

  此外,由於火星大氣層稀薄,聲音的傳播距離也更短。在地球上,聲音大約能傳播 213 英尺(約 64.96 米),而在火星上,聲音僅在 13 英尺(約 3.96 米)遠就失真了,也就是兩個人的距離稍微遠一點就聽不清了。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2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