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第3批中概股預定摘牌名單 百度愛奇藝在列

京港台:2022-4-1 05:26|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美公布第3批中概股預定摘牌名單 百度愛奇藝在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宣布新一批中企「預定摘牌名單」,中概股集體暴跌。中方一再宣稱正與美國商討此事,但美國將越來越多的中企列入名單,第三批包括百度、愛奇藝等五家。

  美國當地時間3月30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百度、愛奇藝、富途控股、凱信遠達醫藥和Nocera等5家中企列入《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暫定名單。這些中企申辯證據提交截止時間為4月20日。

  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如果這些中企不能在三年內滿足美方的審計監管要求,就可能被勒令退出美國股市。

  美國今年3月開始公布《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名單,這已是第三批。前兩批包括百濟神州、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盛美半導體、和黃醫藥和中國微博。

  中國證監會31日回應,一些企業被SEC列入「退市風險名單」,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的正常程序,這些中企是否在未來兩年真正退市,最終取決於中美有關談判的結果。證監會宣稱,中方與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會談「整體進展順利」云云。

  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對媒體表示,企業只有完全遵守美國審計監管,才能繼續在美國市場交易。他的表態,淡化了外界對於中美即將達成審計協議的揣測。

  長期以來,中國都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企向國外監管機構提交原始財務數據。美國華爾街也對此網開一面,導致中概股在美國財務造假橫行,令美國投資人蒙受巨大損失。川普政府通過了《外國公司問責法》,要求中企必須接受和美企一樣的審計監管。

  對此,中國方面並無妥協的跡象。在去年滴滴出行「搶閘」赴美上市后,北京又加強了對中企在海外上市的監管,更出台新規,禁止大型互聯網企業對外提交運營數據。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06: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