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將百度、富途等五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

京港台:2022-3-31 09:19| 來源:財聯社 | 我來說幾句

美國SEC將百度、富途等五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百度、富途控股、愛奇藝、凱信遠達醫藥和從事漁業養殖的Nocera加入「預摘牌名單」,這也是三月以來第三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

  根據SEC的說法,這五家公司需要於4月20日前向SEC提供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摘牌的條件。若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按照美國SEC公布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實施細則,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的公司需要在(自披露第一份年報開始計算、且2021年當做第一年)三年內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如果「確定摘牌名單」中的公司沒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理論上將會在披露2023年年報后(2024年初)面臨立即退市。

  相較於三月初首批五家公司被納入名單引發中概股和相關港股大幅波動不同,周三這些個股的走勢更多與市場整體情緒相關,這一消息對這些中概股而言只能說略有影響但已難言顯著。

  中信證券在3月30日發布的點評中也表示,綜合考慮交易面、基本面、融資需求等因素,預計法案對於已經或有條件回港上市的企業影響相對較小,而未來美股中概的逐步回歸將帶動交易體量轉移至港交所,港股通南向投資渠道若打開亦有望對港股市場提供增量流動性支撐。

  在3月中旬舉行的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專題會議上,也曾對這一問題作出明確表態。金融委表示,關於中概股,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06: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