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國旗和標語,上百人發起「包圍香港電台」行動

京港台:2020-1-18 18:22|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手持國旗和標語,上百人發起「包圍香港電台」行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18日,由上百人組成的團體發起「包圍香港電台」行動。據港媒報道,行動由團體「香港政研會」發起,集會人士手持國旗和標語,在香港電台(港台)對面的廣播道行人路集會,並高喊「支持香港警察」、「反對香港電台」等口號。

  

  香港「東網」表示,此前,該團體上周四(9日)曾發起聯署,反對特區政府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今日是該團體再次發起的包圍香港電台行動。他們要求廣播處長立刻響應市民訴求,否則會於下月發起包圍廣播處長私人居所的行動。

  

  香港政研會認為,香港電台的新聞節目多次偏頗誤導,記者專業性不足,收視率長期不足,認為政府在香港電台未處理問題前不應撥出更多公帑。該團體還表示,截至今日已收到逾6萬名香港市民聯署,反對政府增撥經費。

  

  此外,香港政研會還提出數項建議,包括辭退失職員工、成立收視問責制度及內容監管制度,並成立賬目評議會,讓市民監管投入香港電台的經費運用情況。

  香港電台代表其後作出回應。代表接收了請願信,稱一直有內部機制處理投訴,公眾若有意見想借節目表達,可參與香港電台小區參與廣播服務計劃。

  據悉,香港電台創立於1928年,是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同時也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現為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部門。

  

  資料圖:香港電台廣播大樓

  儘管靠特區政府公款維持運營,但香港電台因其節目立場偏頗、部分節目甚至對國家及香港特區大肆抹黑,表現一直備受質疑。尤其在去年的香港「修例風波」中,香港電台更因立場偏向示威者、抹黑警方廣受批評。

  去年8月24日,香港政研會曾舉行「萬人包圍香港電台還聲於民」行動,指責香港電台時事節目立場一面倒反政府,作為社會「輿論公器」有違言論平衡的原則。

  

  去年8月24日,香港市民抗議香港電台報道偏頗。

  12月23日,香港警方在其官方網站上放出一則發送給廣播處處長的「傳媒澄清」信函,點名批評香港電台在報道22日的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時所用字眼與「事實不符」,會「誤導聽眾」,因此作出澄清。

  也因在「修例風波」中表現「積極」,香港電台花費大增,面臨預算超支、扣減人手的窘境。據香港電台2019年12月27日報道,一批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當時致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要求為港台增加資源,並加快重新規劃幾年前被終止的新廣播大樓計劃。

  對此,特區政府當天回應稱,港台有足夠資源應付運作需要,且近年來開支累計已增加逾1倍。港府還敦促港台,要讓公帑「用得其所」。

  有立法會議員也曾公開批評香港電台。去年11月,香港立法會議員葛佩帆在媒體撰文,表示她近月收到大量香港市民對港台的投訴,且有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指責港台有「反中亂港」政治立場,有議員點名批評《鏗鏘集》及《頭條新聞》兩個節目的立場偏向同情示威者,卻對受暴徒影響的市民、警察不管不問。此外,香港電台甚至還多次播出「港獨」歌曲。

  葛佩帆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全面檢討港台的運作,取締港台將矛頭對準中央、以反對特區政府為目的的節目。

推薦:美國打折網(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鄭重聲明】倍可親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或其他建議。轉載需經倍可親同意並註明出處。本網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網友自由上傳,對於此類文章本站僅提供交流平台,不為其版權負責;部分內容經社區和論壇轉載,原作者未知,如果您發現本網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識產權的文章,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或更新作者。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0-2-19 02: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