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機構提新指控 華為由國家安全單位資助

京港台:2019-4-21 01:22| 來源:VOA | 評論( 37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情報機構提新指控 華為由國家安全單位資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泰晤士報星期六(4月20日)說,美國情報單位指控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由中國國家安全單位出資。這個說法使西方國家對華為的諸多指稱又增加了一項。

  泰晤士報星期六在一篇題為「中央情報局就華為提出警告」的報道中指出,一名英國消息人士說,美國中央情報局向英國情報單位負責人表示,華為接受軍方、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第三個中國國家情報網路機構的資金。

  這篇報道說,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情報機構把有關華為的指稱通知了五眼聯盟。這個以講英語為主的國家所組成的聯盟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

  希望向英國新的5G 移動網路提供關鍵性技術的華為公司則在一份聲明中否認有關指控。華為的一名代表對泰晤士說「 對於匿名消息來源毫無證據又沒有實質證據的指稱,華為不予評論」。

  華為公司、美國中央情報局以及中國外交部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美國情報單位對華為接受中國國家安全單位資金的說法正值美中貿易緊張之際。美國擔心華為的設備可能會被中國用來從事間諜工作。華為則說這種顧慮沒有根據。

  路透社16日報道說,美國下個月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開的會議上繼續要求盟國採用共同的安全和政策措施,使華為公司更難以在5G移動網路中佔主導地位。

  美國有關當局正在調查華為據稱違反制裁一事。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請求,在加拿大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美國指控孟晚舟詐騙跨國銀行,以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否認有不當行為。她的父親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則說對她女兒的逮捕是「出於政治動機」。

  最近一份針對華為所有制的調查報告指出,華為稱其為員工股份所有制的說法站不住腳,目前的公開資料無法說明該公司的所有者是誰,並很有可能是中國政府。

  在公開的工商登記信息中心,人們可以查到華為的股權結構。華為只有兩個股東:任正非擁有股權約1%,剩餘99%全部為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簡稱工會)持有。

相關專題:,

推薦:美國打折網(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鄭重聲明】倍可親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或其他建議。轉載需經倍可親同意並註明出處。本網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網友自由上傳,對於此類文章本站僅提供交流平台,不為其版權負責;部分內容經社區和論壇轉載,原作者未知,如果您發現本網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識產權的文章,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或更新作者。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19-10-23 10: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