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崛起=納粹德國???!!!

作者:fastest  於 2019-8-12 0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澳大利亞一名議員將中國崛起與納粹德國的崛起相提並論,這番言論在堪培拉政府內部引起一場討論。
China Peking Australische Flagge (Getty Images/F. Li)

發表這番言論的是澳大利亞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安德魯·黑斯蒂(Andrew Hastie)。據路透社報道,周四,軍人出身的黑斯蒂在《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發表專欄評論。在這篇評論文章中,他將中國的崛起稱作是不易察覺但現實存在的威脅,就彷彿是當年納粹德國的崛起。黑斯蒂的這一觀點在澳大利亞政壇引發爭論,同時也引起北京方面迅速做出回擊。

路透社報道稱,雖然黑斯蒂並不擔任部長職務,但是他卻在現任政府中影響廣泛。目前他擔任澳大利亞議會安全和情報聯合委員會主席一職。

黑斯蒂在他發表的評論中指出,如果不領悟到中國在建設港口和公路的背後還隱藏著意識形態動機,那麼這將帶來怎樣的危險。他還認為,西方國家以為經濟自由化將自然而然地將中國引向民主的道路這種判斷是錯誤的。

包括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和財政部長科爾曼(Mathias Cormann)在內的多個重量級部長都對黑斯蒂的評論文章做出批評。但是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則維護黑斯蒂的觀點。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則保持中立。

澳大利亞政府內部對黑斯蒂評論的爭論一直持續到本周末。該國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公開表示政治人物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他在接受澳大利亞ABC電視台採訪時說:"我當然鼓勵所有同仁、所有人就敏感的外交政策發表觀點、提出問題。但是公開地提出類似於(黑斯蒂)這樣的觀點有必要嗎?這對維護澳大利亞的利益有益嗎?"

澳大利亞駐以色列前大使沙瑪(Dave Sharma)在推特上連續發表數條推文對黑斯蒂表示支持。他寫道:"黑斯蒂有權在這個問題上敲響警鐘。他有權警告我們,我們的最大的弱點正出在我們的思維上。"


他還寫道:"如果一個崛起的勢力是以修正主義的面貌出現,而且不能適應融合到現有的秩序框架中--因為它(崛起的新勢力)從根本上不接受現有秩序的合法性--那麼,前途恐怕堪憂。"

中國和澳大利亞互為重要的貿易國。但是兩國關係近年來不斷惡化,因為澳大利亞方面北京對澳大利亞國內事務的影響越來越大。

澳大利亞也開始加強同多年來的盟友美國之間的關係。美國方面指責中國破壞印太地區的穩定。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ryu 2019-8-12 06:00
這種思考在SNS上蔓延,估計中國將慎重考慮其積極地單方面使用SNS了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8-12 06:42
中國怎麼能和納粹比!別侮辱納粹了!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2 12:55
中國不會擴張,但現在中共所有的內政外交的看似倒退的行為,實際都是在做戰時準備。借中美衝突,和外部脫鉤。看來習在位期間,要動台灣了。
回復 慈林 2019-8-12 14:10
中共要打仗?那不是找死嗎?香港在手中都搞不定,打台灣?哈哈哈大笑三聲。
回復 慈林 2019-8-12 14:12
納粹對同胞的還是很好的,對外族兇殘。不能相提並論。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2 14:15
說不好聽的,目前中共本身需要打一場局部熱戰,才能解決內部一些問題,希望能避免吧。
回復 dingdang99 2019-8-12 16:36
這人看起來就像個納粹
回復 慈林 2019-8-12 18:41
打仗是一個好選擇,可聚人心,轉矛盾。但必須要打贏,否則不如不打。問題是,有無把握打贏。還有打誰?日本、台灣、越南、印度、美國都有打的原因,打得贏嗎?很懸。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2 19:00
打仗從來都是最後的選擇,攻城為下嘛。現在不是贏不贏的問題,不管是集權、試圖公私合營、黨對各級企業的控制,重回終身制,一系列看不出習的個人訴求,黨內精英也很多,難度看不出這些倒退行為嗎?那麼這些的行為目的是什麼?習在開始執政試圖為了改革和國富而收權,但2025和千人計劃等的失敗,再加上國家經濟周期性走低,目標難以完成。習本身是理想主義者,有使命感,思想有局限,使命只有兩個國富和統一,他要完成一項。
回復 南極閑翁 2019-8-12 20:23
慈林: 納粹對同胞的還是很好的,對外族兇殘。不能相提並論。
你這不是胡說八道么, 納粹對德國的猶太人,吉普賽人,天主教徒, 共產黨人,殘疾人,同性戀, 精神病患者,拒服兵役者,政治異見者, 無論男女老幼,是一直進行殘酷虐待,鎮壓的。
回復 總裁判 2019-8-12 22:28
慈林: 納粹對同胞的還是很好的,對外族兇殘。不能相提並論。
是的,納粹不認為在德國的猶太人,吉普賽人,天主教徒, 共產黨人,同性戀,拒服兵役者,政治異見者,等等這些人屬於同胞。共產黨包括中國共產黨,專殺同胞;整個一部國際共運史和中共黨史,講的就是首先要殺同胞。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8-13 00:10
說得不錯,是挺像,就是納粹殺外族,中國專門屠殺本民族。
回復 NO_meansNO 2019-8-13 11:37
alexdeng1021: 打仗從來都是最後的選擇,攻城為下嘛。現在不是贏不贏的問題,不管是集權、試圖公私合營、黨對各級企業的控制,重回終身制,一系列看不出習的個人訴求,黨內精英
看不明白你的邏輯性,習倒退收權是為了改革和國富,都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了,國還不富?大撒幣不是跟國富南轅北轍的嗎?為什麼還好這口?另外,知道了目標難以完成,說明此路不通,怎麼還不糾正放權?選領導人可以不重學歷,但必須實實在在能幹出政績。理想,抱負,使命感那些東西太虛渺,你要多少其他人有多少,不就是動動嘴皮子?不費吹灰之力。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13 12:07
NO_meansNO: 看不明白你的邏輯性,習倒退收權是為了改革和國富,都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了,國還不富?大撒幣不是跟國富南轅北轍的嗎?為什麼還好這口?另外,知道了目標難以完成
我想談的是習的一系列行為,沒有在黨內產生(特別是元老派)較大反彈的原因。2025,千人計劃,2050第一經濟體,是為了什麼?無法實現,有很大的外部因素,現在可能是改弦易轍了。
回復 NO_meansNO 2019-8-13 12:46
一劍飄塵: 中國怎麼能和納粹比!別侮辱納粹了!
對,納粹起碼是民選上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