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與理想主義老友的亂彈

作者:wigner  於 2015-9-5 02: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亂彈|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4評論

關鍵詞:理想主義, 資本主義, 馬克思, 副作用, 喜酒

我 - 米果深受資本主義思想毒害的淺薄實用主義者

老友 - 國內基層政府工作的馬克思主義理想主義者

09:08
還不睡?

09:09
上午喝完酒睡了一下午!

09:09
又去腐敗了

09:09
[Sly]

09:09
是喝喜酒!

09:09
一樣[Tongue]

09:10
怎麼一樣了!

09:10
結果一樣,酒精考驗

09:10
哈哈

09:11
沒有酒精能愁死了!再也睡不著覺了!

09:12
厲害,考驗出來了

09:12
就是說只有酒精才能讓我睡著!

09:13
酒精安眠[Grin]

09:13
最好的是沒有副作用!

09:13
鋼鐵打造的肝臟

09:14
悠著點

09:14
也是多長時間不喝了!

09:15
工作忙不

09:15
沒什麼事!

09:15
因為我黨的幹部都很好!

09:16
哈哈

09:18
是真的!

09:19
不過最近考慮更多的是我們公司運籌的事!

09:20
展咋樣了

09:20
還可以!有條不紊的推進!

09:21
[ThumbsUp]

09:22
不過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同學給我有一樣的想法!

09:22
大家都想創業

09:23
有這種想法!

09:23
新聞上看了,國內創業高潮

09:24
但是問題很多!

09:24
從無序到有序需要過程

09:25
我們國家的基層治理的能力很差!基層的腐敗太多!問題很多!

09:26
缺少你這樣的好同志

09:31
這倒是實話!

09:34
基層如果情況不好,將來怎麼辦?

09:35
還應該靠民法來解決!

09:35
很難

09:36
還有就是幹部!
09:36
你看80后的同事,思想和你們有多少不一樣?

09:37
很多!

09:37
好的還是壞的

09:37
有悟性,沒主見!

09:38
這個可能適用於很多高層幹部

09:38
50 60
后那一幫

09:39
現在也是!只為上,不為民,不為全社會負責!

09:39
這就是問題

09:40
還是幹部選拔有問題!

09:40
中央集權有很多好處,但在這方面絕對是弊大於利

09:40
不是選舉!

09:41
還是整個官場的政治生態有問題!

09:41
你怎麼回答?

09:44
這是生產關係和生產力的問題

09:45
還是生產關係的問題!

09:45
信息化把社會放在了一個平面,但官僚架構和管理還是垂直的

09:45
我看沒難調和

09:45
只能不斷改良

09:45
但是得花時間

09:46
現在我們的發展是通過外圍的創新來推動的!

09:46
中國在美國化很多東西,但是表面文章做的遠遠比實質的多

09:47
是的!

09:47
我猜測是中國人有種劣根性!

09:48
還是半封建和社會主義結合的產物

09:48
不過我還是看到了進步

09:49
不是!傳統的東西丟的太多!

09:49
有些傳統不要也好

09:49
你舉個例子,丟掉可惜的?

09:54
你沒仔細研究過!

09:55
太多了,特別是民俗!

09:56
那要是都拿回來,靠皇帝去管理?

09:57
你想想,原來在清政府時,最基層的幹部是縣級,怎麼對社會管理?

09:58
村裡有地保吧

09:58
現在這麼多幹部還管不好,其實事實上不如以前!

09:58
只能說那時候老百姓更逆來順受

09:59
不是!

09:59
現在利益衝突多了,當然難管

09:59
那個時候造反更容易!比現在簡單的多!

10:00
清朝不是吧,說錯話都殺頭

10:00
是調整利益的辦法不靈了,所以才難管!

10:01
結果是殺頭,但是最初造反容易吧!

10:01
那時候有多少利益

10:01
地主,佃農

10:01
但是事實並不是!

10:02
其實,最好的制度就是地主!

10:02
中國農民過去只要能吃飽飯,誰去造反?

10:03
這不是原因!這是技術的原因!

10:03
現在生產力急劇提升,人們需求自然跟著提高

10:04
現有的管理體系還是不能照顧社會公平,出問題不是自然?

10:04
現在群眾能吃飯是技術的原因,是生產力的原因!

10:04
公平只有按勞分配!

10:04
老弱病殘也按勞分配?

10:05
那是養老制度了!

10:06
信息化的社會,大家誰都知道上層社會的腐化墮落,但是輪到自己,恐怕只會做的更歡

10:07
這是慎獨的問題!

10:08
現在的社會怎麼戒除貪慾

10:09
所以呀!

10:09
我們的教育呢?

10:09
教育不是說說而已,大家都在看,誰願意做傻蛋?

10:10
也不是!

10:11
實際上,現在國人考慮問題都是從目標上看問題怎麼解決!很少人考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一切!

10:11
我給你挑刺說服我[Tongue] 

10:12
我肯定能說服你!

10:12
問題在於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黃花菜都涼了

10:12
因為我現在有一整套的辦法來解決!

10:12
大家都追求短平快

10:13
不然醫院不會收紅包,辦事不需要送禮

10:13
我奉行精思求理

10:13
大家都想超越規則,做規則之外的人

10:13
問題就出在這!短平快,不切實際!

10:14
但是卻是眼下最實際的辦法

10:15
卻是最蠢的辦法,早晚得出大事!

10:15
對啊,就是這個問題

10:15
不然東北虎西北狼能出岔子?

10:15
有可能會改旗易幟!

10:15
那是小事!

10:16
當朝,很難

10:16
關鍵是看群眾!

10:16
東北虎,西北狼是小事,不值一提!

10:16
群眾看上層

10:17
別說這是小事,亡黨亡國的危險

10:17
不是,是群眾的自我感受!

10:17
沒事的!

10:17
也就是抓出來了,不然打仗指望這些送出來的將軍們?

10:17
有幾個腐敗,不拿出他們來,誰知道?

10:18
本質不是腐敗的問題!是幹部選拔的問題!

10:18
問題不是只有幾個腐敗,前軍委兩個實權副主席都有問題,你知道問題有多大?

10:19
還是唯上

10:19
還是呀!這樣的幹部怎麼上去的?

10:19
這個改不了,一切都難辦

10:20
叫你這麼說,清政府時怎麼出了個于成龍?

10:20
現在怎麼出不了于成龍?

10:20
是整個政治生態出了大問題!

10:21
這是個人操守,那時候也是異數

10:21
不是!

10:21
現在也有,但是很難重用

10:21
是當時的政治生態好!

10:22
就是,為什麼難重用!

10:22
是管重用的人沒有了!

10:23
新朝立,天下初定,用人上肯定要開明的多

10:23
誰管管重用的人?

10:23
肯定!

10:23
新中國不也一樣

10:23
就是!

10:23
還是實事求是的正確!

10:24
所以我看這循環和封建王朝也不差,不論叫什麼主義

10:24
你知道什麼是封建?

10:25
當權的巧取豪奪,罔顧社會公平,誰會服氣?

10:25
他不是我們學習時那個意義的封建!

10:26
是啊,現在有了外國這個渠道,所以動輒都是境外敵對勢力

10:26
應從中國傳統社會中尋找正能量!

10:26
這都是胡扯!

10:26
而且還在源源不斷往敵對勢力送錢

10:27
前段時間股市還不很能說明問題

10:27
什麼敵對勢利!都是胡扯!

10:27
現在問題很多!

10:28
引起民眾同仇敵愾的態度,可以慢慢自己腳底抹油

10:28
習近平再好,但是畢竟就他一個!能幹多大的事!

10:28
老百姓太容易受騙,你怎麼辦?

10:28

10:29
我絲毫不懷疑他的用心

10:29
老百姓是最聰明的!

10:30
只有群眾才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

10:30
話是這樣說

10:30
但是大家看的還是領導者

10:30
不是!事實就是如此!

10:31
科技的手段也起很多作用!

10:31
一千個人可以有一千個方向,這才是事實

10:31
哈哈

10:31
這是技術[Tongue]

10:32
你這個觀點是不對的!社會學講的是大數定律!

10:32
所謂的團派,多是多年唯唯諾諾或者溜須拍馬上去的人,都是從小就是的乖孩子,你指望他們去創新,基本上門都沒有

10:32
自媒體的作用來監督就很管用!

10:33
有一定的作用

10:33
但是媒體監督不是我們的社會主旋律

10:33
是的!團派是沒有希望的!他們沒有對中國實質的理解!

10:33
我們靠的是黨性[Tongue] 

10:34
太子們也就習一個人,將來誰能服眾?

10:34
這又回到怎麼選人上去了

10:34
強哥的水平已經很一般了!

10:34
同意

10:35
太子黨們的權力固化才是中國的災難!

10:35
這類人一直是前面有人頂著,自己一旦獨當一面就變的不知所措

10:36
那恐怕真沒人了

10:37
誰敢擔當

10:37
中國的面臨的問題是怎麼能把社會精英選到領導人的位置!

10:37
況且,誰知道將來習下來會不會垂簾聽政?

10:37
沒辦法,精英現在是貶義詞[Grin]

10:37
肯定有!但是選拔的辦法不行,所以沒有好結果!

10:38
還是呀!

10:38
現在的官僚制度,難

10:38
欺上瞞下都會做,怎麼考核他們有真本事?

10:38
實際上還不如科舉制度!

10:38
有一定道理

10:38
不是考核的問題!

10:39
但是科舉出來的還不是大多是紙上談兵的書獃子?

10:39
考核是假的!只要有考核肯定就造假!

10:39
那是你對科舉制度的誤解!

10:40
所以信息社會對這個考核還是起到的作用有限

10:40
我知道一點點

10:40
說明你還是相信我們上學時學的那一套!

10:40
呵呵,我後來看過

10:40
你是說八股應試

10:41
那是愚人的!

10:41
難道今天的考試沒問題?

10:42
八股才是正確的來!

10:42
沒有正確的職業規劃和引導,試考完了就不知道幹什麼了

10:42
你講講

10:42
什麼是八股?

10:43
八股文是一種格式!是考試時用來寫議論文的格式!也可以說是考試時的一種標準化!

10:44
這有一定道理,但是你不覺得考生最後重形式多於重內容?

10:45
不然卷子沒人批啊

10:45
沒有標準怎麼批?

10:45
那老師不就造假了嗎?

10:46
所以先看的是形式,后看思想,到後來就是只有形式沒有思想

10:46
[Pooh-pooh]

10:46
也不全是,是很小的一部分!

10:47
你穿越過?

10:47
我關於目前的現狀我能寫本書!

10:47
寫了我拜讀

10:47
我看的東西太多了!

10:47
好好分析分析!

10:47
可惜不是革命時代,不然你有更大的舞台

10:48
不過我得站在一個普通群眾的角度寫!

10:48
呃,記住你和普通群眾一個平面

10:49
那肯定!

10:49
但是得有很多理性的思考!

10:50
多看看西方社會的社會構架會有用

10:51
沒有完美的社會制度,但是個人感覺還是這裡的制度更人性化更公平

10:51
其實歸根結底還是法律

10:52
是規則

10:52
都遵守,怎麼都好辦

10:54
所以對中國的社會來講,一張白紙從頭再來的機會沒有,形成高效的法治社會(只能通過威權)才可能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10:55
目前來看恐怕只有習這一個機會了

10:56
前提是他願意這麼干

11:03
被我氣跑了?

11:03
沒有!我餓了吃點東西!

11:04
這是事實!

11:05
不過有個前提,威權必須從普通群眾出發!

11:05
什麼是事實?

11:05

11:05
哈哈

11:05
我忘了我說什麼了

11:05
你還不睡覺?

11:06
就是你說的,用威權解決中國的問題!

11:06
就怕他沒這個號召力

11:06
人思想的惰性很可怕的

11:06
薄熙來就是很好的例證!

11:07
證明啥?

11:09
我在街道推行過:以居民自治為核心,以居級民主為辦法,以制度監管為根本,以和諧穩定發展為目標的廉政工作新機制!就非常有效!

11:10
證明威權的可怕,和副作用!

11:11
不錯,但是他們決定不了誰來當父母官對不對

11:11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11:12
沒有習,會有其他人的!肯定有!我還是很樂觀的!

11:12
呵呵,然後改朝換代?老兄有些反動[Trick]

11:12
但願

11:13
社會發展的大潮誰也阻擋不了!

11:13
我不反動!

11:13
我尊重歷史,尊重事實!

11:14
尊重規律!

11:14
我才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

11:14
[ThumbsUp]

11:15
我是用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和方法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11:16
問題比主義重要

11:16
我信胡適的

11:16
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觀點!

11:16
[Commando]

11:16
主義出現很早以前就有問題

11:16
用問題倒逼改革!

11:17
胡適肯定不行!

11:17
建議你看看再說

11:17
還是毛的基本觀點對!

11:18
不是毛的具體辦法!

11:18
是他的基本原理!

11:18
我看過!

11:18
呵呵

11:19
胡適的對!社會的發展沒按他說的走!所以胡適走了!只有逃避才是胡適的策略!

11:20
也不能這樣說,你是勝者為王的邏輯

11:20
[Grin]

11:20
不能預設立場

11:20
解決社會問題只有中國人開出的藥方,外國人是開不出來!

11:21
提醒一下,馬克思是德國人,好多思想是蘇聯傳來的

11:21
[Laugh]

11:22
識漢字,不一定懂意思,是一個道理!

11:22
我看是一個道理

11:22
但是是毛的正確理解才實現的!

11:23
也不對,毛的正確理解現在還都正確?

11:23
胡適有本事就不應該離開大陸!

11:23
我是說基本原理!

11:24
實際上都正確!

11:24
不離開最後會跳昆明湖的

11:24
死了也高明!

11:24
梁簌溟就比他偉大!

11:24
生命比信仰重要

11:25
所以迂腐

11:25
那是對誰說?

11:25
所有人

11:25
沒有生命信仰是什麼?

11:25
對大家和思想者來說信仰比生命重要!

11:26
對普通群眾來說當然是生命重要!

11:26
道不同你沒聽過,當時的社會環境尼認為他留下來會起到作用?

11:27
要不然你就不是思想家!

11:27
說到主義,東歐的也是多年堅持馬列主義

11:27
我當然不是,我是普通群眾[Trick]

11:27
是的!他們準確的說不是!

11:28
現在我們的是?

11:28
馬克思主義是活的,不是死的!是運動的,是變化的!

11:29
那為啥還要冠他的名?

11:29
既然他死了都可以變化?

11:29
他們看待是死的,怎麼叫堅持馬克思主義!

11:30
他們的馬列主義是造就集權者,我們的也差不多,這不是共性?

11:30
所以改革開放是永恆的,不改革開放就是死的!

11:30
不是!

11:30
實際情況就是

11:31
官僚資本主義和老蔣那時有多少差別?

11:31
關鍵是我們有幾個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呢?

11:31
所以說大家都談主義,但主義各有不同

11:31
沒有多少差別!

11:31
說到底還是問題更重要[CoolGuy]

11:31
所以要法制!

11:32
哈哈

11:32
問題是短時間的!主義是永恆的!

11:32
我再說就成了勸降了

11:32
不是!

11:33
你得說主義出現后可以永恆

11:33
其實哪有永恆,宇宙都有年齡

11:33
我的話你沒有準確理解!還有很多誤解!

11:33
沒有,我在和你抬杠

11:33
[Trick]

11:33
我是有切身的感受!

11:34
國家的發展是永恆!群眾安居樂業是永恆!

11:34
處理問題有方式方法,系統處理問題有系統的方法,對社會來講,比主義實用

11:35
其實除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有幾個整天談主義的?

11:35
難道別人做的都是錯的?

11:38
你深陷語言邏輯的詭辯里去了!

11:39
謝謝你的帽子

11:39
[Commando]

11:39
要不然怎麼和你抬杠

11:39
現在是有人不敢談主義!

11:39
怕誤導!

11:40
問題是世界上絕大部分人不談主義

11:40
四分之一人口除外

11:40
所以說是問題!

11:41
如果你追求全球一統,可能有必要,不然我看不出用處

11:43
我們的社會資源花了太多的時間去強調主義,但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是沒有,是不是有點反諷?

11:44
有肯定有!

11:45
沒有主義,哪裡來的民族自豪感!

11:46
自豪感和主義有什麼關係?

11:46
除非我們的社會遠遠強過其他人

11:47
沒有主義怎麼來的新中國?

11:47
還是勝者為王

11:48
給任何一個政黨這種機會,都不會壞到哪裡去

11:48
肯定是!為什麼勝呢?

11:48
也可能是事實!

11:48
那不是主義的勝利,是民心

11:49
為什麼別的政黨沒有呢?

11:49
這也是事實!

11:49
不然東歐解體你說是主義的失敗?

11:49
為什麼偏偏選擇了這個黨呢?

11:49
不是!

11:49
俄國也不談主義了,你說他們做錯了?

11:50
是那部分人的失敗!

11:50
按照馬克思主義政黨最終會消失,那算勝利還是失敗?

11:50
那還有沒有主義?

11:51
但是思想永恆!

11:52
我是學理的

11:55
把思想絕對神話夠可怕,大哥去組黨吧[Tongue]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jinbaicao 2015-9-5 07:49
沒有截圖,不過癮
回復 wigner 2015-9-5 09:42
jinbaicao: 沒有截圖,不過癮
會累出人命的
回復 jinbaicao 2015-9-5 09:48
wigner: 會累出人命的
沒有組黨危險
回復 wigner 2015-9-5 10:16
jinbaicao: 沒有組黨危險
哈哈,反正不是我的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