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解放軍攻台慘敗,美智庫的兵推是否靠普?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3-1-13 23: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台海關係|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關鍵詞:美智庫兵推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本周一(19日)公布的一份台海戰爭兵推顯示,2026年中國大陸若攻台,將以失敗收場,美、日、台方則將慘勝。

            



這次兵推以下次戰爭的首場戰役The First Battle of the Next War)為題,公布了一份針對台海戰爭兵棋推演的報告,該報告針對中國攻台的成功機會、代價等,進行了24個版本的兵推。

                          


1.兵推結果

 

CSIS的報告顯示,台海戰爭若在2026年爆發,將使中國的現代海軍損失殆盡,而險勝的美軍亦將陷入被嚴重削弱的狀態,重創美國的全球領袖地位多年。

 

1)中國大陸方面

 

報告預估,中國海軍在3周內化為烏有、兩棲部隊的核心戰力亦將瓦解,解放軍將有約1萬人陣亡、損失155架軍機及138艘艦艇,數以萬計的士兵被俘。

 

2)美國方面

 

美國海軍損失2艘航母、1020艘大型水面戰艦。美軍在3周作戰中陣亡約3200人,相當於在伊拉克及阿富汗作戰20年折損人數的一半。

 

3)日本方面

 

日本則將損失超過100架作戰飛機、26艘作戰艦艇,美國在日本領土的所有基地也將遭受嚴重打擊。

 

4)台灣方面

 

台灣戰況將同樣慘烈,只剩下一個沒有電力與基本民生運轉的島嶼。台灣的軍隊未被摧垮,卻也慘遭重創。預估台灣軍隊作戰3周后,傷亡約3500人,全部26艘驅逐艦、巡防艦都會被擊沉。

 

2.兵推結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檢視此份報告,得出中國侵台不會成功、但(各方)均付出慘痛代價的結論。

 

3.此次兵推的價值及可靠性分析

 

該次兵推目的在於使台海局勢國際化,從而引發國際上的普遍關注。是美方認知戰、心理戰的一部分。行家分析,這種對外公布的兵推,往往有商業利益的企圖在內,對外宣傳作用,往往大於實際價值。反而是軍方得出的,不對外公布的研究報告,更有價值,甚至值得動用非常規手段獲取。

 

4.兵推質疑

 

1)大陸攻台,僅需72小時,由於停水、停電、停氣,台灣政府、社會即崩潰。美日須在此時間內,毫不猶豫、全面出兵。美日聯軍在如此短的第一時間全面介入,是否有可能性?中國開戰前,難道要通知美日?還是美日軍隊已提前進入作戰區域?

 

2)大陸布局反介入時,東風導彈已準備就緒,美航母是否敢進入台海地區?

 

3)美兩艘航母共計1萬餘人,被擊沉后,僅死亡3200人,是如何計算的?難道不是擊沉,大多數人還有機會棄船逃跑?

 

4)中國解放軍損失138艘艦船,海軍主力損失殆盡,難道美遠程導彈全面已介入?

 

5)解放軍在損失1萬人的時候,就宣告失敗投降,是否與解放軍軍力相符,是否符合解放軍作戰的傳統思維?

 

6)既然解放軍已被消滅於海上、灘頭,為何要在島上全面布雷?

 

7台軍即便已全面武裝,變作豪豬;台海開戰後,即使美日慘勝,台灣也是慘敗。大陸、美、日傷在前線,本土未受波及,而台灣傷在本土。

 

8)連美日第一時間全面介入都這麼慘,還需介入嗎?我看老美的本意與對待烏克蘭有異曲同工之妙。台灣還是自己武裝自己,購買美國武器為上。實在不行用巷戰、地雷戰與大陸軍隊周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14 00:26
【大陸、美、日傷在前線,本土未受波及,而台灣傷在本土。】  主要是在此前提下如何理解 ---- 勝利。如果海軍主力損失殆盡,怎麼去佔領統治控制在廢墟上的民眾,歸為己有呢?

俄國把烏克蘭炸成這樣也無法宣布勝利,烏克蘭民眾由它領導?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14 05:26
大夫總能切中熱點話題。我給大夫唱點反調,多有得罪,大夫莫怪。台灣的勝利與否,在於最終中共達成台灣歸屬沒有。台灣被打的稀巴爛,但還是沒有統一。當然是慘勝,因為地位沒變嘛。中共如果真的相信美國不會介入台海衝突,為什麼還不武統台灣,害怕台灣人民生靈塗炭?顯然不是。中共為何不斷炒作美國不介入,我猜根本原因是軍心。如果中共軍隊普遍覺得美軍強大無比,戰爭必敗,這仗還怎麼打?美日介入台海衝突是板上釘釘。烏克蘭沒有可比性,因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美烏之間沒有任何軍事協議。中華民國是二戰盟國,是聯合國五大創始國。台灣問題是美國始終參與的遺留問題。美國有台灣關係法,美日安保同盟明確台灣屬於保護範圍。如果美國放任中共武統台灣,只是口頭譴責,賣幾個武器。美國二戰以來建立的霸主地位,國際秩序,將土崩瓦解。既然老大不能保證大家的安全,罩不住大夥。大家散夥,各奔東西是必然趨勢。美國可能這樣選擇嗎?這樣的時候,美國會投鼠忌器,顧忌自己的幾條破船?長程飛彈打航母不能說絕不可能,效率太低是一定的。相當於大炮打蒼蠅。航母的確很大,在大海中卻是滄海一粟,而且時刻移動的目標。台灣衝突的時間的確是關鍵因素,美日如何不能及時介入,台灣很危險。但中共72小時內就能拿下台灣,這牛逼吹的有點大。台灣地勢險要,易守難攻。台灣的海空軍被很快摧毀很容易,不代表台灣可以馬上登陸。台灣的自衛意志,決定了台灣的未來。從中共代理人沸反盈天,甚囂塵上的在島內鼓噪看,台灣沉默的大多數究竟下定決心沒有?存疑?台灣應該全民皆兵,所有青壯年都參加軍訓,尤其是反登陸作戰。敵人雖然強大,憑著今天先進的單兵作戰武器,空降兵在天上就是靶子。如果任由中共空降兵降落集結,台灣也完了。事在人為,不過台灣人似乎還迷糊著呢。
回復 qxw66 2023-1-14 05:28
鼓舞己方,阻嚇對方。。。不能等到2026,今年必須動手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14 07:22
解放軍攻台慘敗,當然靠譜!憑著這幾十年靠著僱用前蘇聯武器人員,攢起來的破銅爛鐵,看似威風,但是幾乎沒有啥實戰經驗。如何和每年都在東征西討的世界霸主對陣?問題是解放軍怎麼會傻到渡海攻台?當年金門慘敗教訓已經足夠。

問題是台灣根本用不著渡海攻台!幾輛遠程火箭車,隔上幾小時在台灣島周圍(航道,港口)扔上幾個煙火,只要貨輪不敢進港,不用一個月,台灣就乖乖派代表,簽城下之盟!最壞結果,就是台灣頭頭腦腦死鴨子最硬,把台灣砸亂也就是了!任其自生自滅也就是了!現在沒有行動,一是沒有越過紅線,二是不忍心。
回復 rfw1972 2023-1-14 12:14
用三百公里火箭炮狂轟濫炸三個月就行
回復 趙大夫話室 2023-1-14 16:03
七把叉Archie: 大夫總能切中熱點話題。我給大夫唱點反調,多有得罪,大夫莫怪。台灣的勝利與否,在於最終中共達成台灣歸屬沒有。台灣被打的稀巴爛,但還是沒有統一。當然是慘勝
謝謝您的分享!您的不少觀點,我非常贊同。但有一點值得商榷,那就是台灣人的抵抗意識。據我的了解,台灣人的小確幸日子過得太久了,真正願意拿起槍來,對抗老共的人不多,最近的民意變化可以窺見一斑。謝謝您,祝您周末愉快!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14 16:08
趙大夫話室: 謝謝您的分享!您的不少觀點,我非常贊同。但有一點值得商榷,那就是台灣人的抵抗意識。據我的了解,台灣人的小確幸日子過得太久了,真正願意拿起槍來,對抗老共
大夫所言極是。台灣的未來,在台灣人民手中。這句話現在是千真萬確。祝您小年愉快。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0:19
問題在於中國是否真的想打台灣? 不存在大陸拿下台灣失敗的問題。  弱小的烏克蘭戲子總統都能夠強迫18歲到60歲的男子充軍打仗, 把強大的俄軍打得焦頭爛額, 中國大陸如此強大 ,富足打不下小小的台灣, 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3:35
浮平: 【大陸、美、日傷在前線,本土未受波及,而台灣傷在本土。】  主要是在此前提下如何理解 ---- 勝利。如果海軍主力損失殆盡,怎麼去佔領統治控制在廢墟上的民眾,
俄國是宣布了勝利, 烏克蘭東部4州已經歸俄羅斯所有, 這已經是事實, 烏克蘭有可能奪回嗎?沒有可能!  澤連斯基是沒有智商的戲子, 說話做事不留餘地 ,就是不堪大用的人。 可以預計: 他最終會毀掉烏克蘭, 包括他自己。
回復 浮平 2023-1-15 03:50
successful: 俄國是宣布了勝利, 烏克蘭東部4州已經歸俄羅斯所有, 這已經是事實, 烏克蘭有可能奪回嗎?沒有可能!  澤連斯基是沒有智商的戲子, 說話做事不留餘地 ,就是不
那就這樣應用根據結果來調整定義概念的習慣唄,勝利了還扯皮拉筋幹嘛。關鍵是別人如何看。

還預計個啥?算命八卦?
回復 light12 2023-1-15 04:08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69603.html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4:15
浮平: 那就這樣應用根據結果來調整定義概念的習慣唄,勝利了還扯皮拉筋幹嘛。關鍵是別人如何看。

還預計個啥?算命八卦?
北方四島於二戰 勝利后就划給了蘇聯, 70多年了, 日本還喋喋不休的要索回, 現在甚至還想動武, 這就是還在扯皮拉筋的例證。 算命8卦是有實際意義的, 否則就沒有這個行當了。
回復 浮平 2023-1-15 04:55
successful: 北方四島於二戰 勝利后就划給了蘇聯, 70多年了, 日本還喋喋不休的要索回, 現在甚至還想動武, 這就是還在扯皮拉筋的例證。 算命8卦是有實際意義的, 否則就沒
「自古以來。。。」還不是總有意義。不需要定義概念,也不需要別人認同當然可以隨你便咯。

要回也需要看理由,看共識程度,看方法,如果不管別人怎麼看,反正炸得個稀巴爛也是勝利,不需要顧及後果。那何必說那多廢話呢,直接炸不就行了?八卦今天這顆星那個命總不可能靠這把衛星卦上天?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5:13
浮平: 「自古以來。。。」還不是總有意義。不需要定義概念,也不需要別人認同當然可以隨你便咯。

要回也需要看理由,看共識程度,看方法,如果不管別人怎麼看,反正炸
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一成不變的, 不論是北方四島還是烏東四州, 只有實力才能夠改變現狀。 我看 ,烏克蘭和日本都沒有這個實力, 註定又是一場黃粱美夢。炸毀某個地方, 不是個大了不起的事, 炸平了可以重建,在廢紙上面可以重新畫上最美的圖畫。
回復 浮平 2023-1-15 05:49
successful: 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一成不變的, 不論是北方四島還是烏東四州, 只有實力才能夠改變現狀。 我看 ,烏克蘭和日本都沒有這個實力, 註定又是一場黃粱美夢。炸毀某個
只要有實力又是什麼意思?弱肉強食?

一個集權統治者和所有的民眾,哪個實力強呢?

再增加一萬顆原子彈氫彈實力強不強?

您比您鄰居的實力都強,又有錢又有槍,能把人家的房子搶過來?
回復 浮平 2023-1-15 06:10
年輕人那麼多高智商的會創會玩推理和穿越遊戲,讓他們也來搞個世紀兵推嘛。結果」狼人殺「玩到「習薄胡。。。」這一級就被禁了。所以只能剩些不會玩推理的老幾輩在那裡忙乎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7:50
浮平: 只要有實力又是什麼意思?弱肉強食?

一個集權統治者和所有的民眾,哪個實力強呢?

再增加一萬顆原子彈氫彈實力強不強?

您比您鄰居的實力都強,又有錢又有槍
實力就是實際力量, 實力就可以弱肉強食。 中國曾經有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就被別人強食了。

曾經的南聯盟 ,就是在實力的轟炸侵略下被肢解。 哈哈 , 不需要再多例子了。
回復 浮平 2023-1-15 08:21
successful: 實力就是實際力量, 實力就可以弱肉強食。 中國曾經有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就被別人強食了。

曾經的南聯盟 ,就是在實力的轟炸侵略下被肢解。 哈哈
那都是領導的決定啊 最怕領導感覺實力太強啊
回復 successful 2023-1-15 08:29
浮平: 那都是領導的決定啊
領導的魄力, 就是來自於實力。
回復 浮平 2023-1-15 08:37
successful: 領導的魄力, 就是來自於實力。
一強二倔,強到孤家寡人為止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