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1956年我考上北京師範大學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6-19 19: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11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6-19 22:08
yongbing1993: 但毛澤東講的下面這句話,引用者就很少了,「日本敢於欺負我們,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國民眾的無組織狀態」。這句話說到了中國積弱之源。沒有組織,一盤散沙,被別人
毛澤東正是組織起來后又被自己多次的極端政治手段整成了一盤散沙。【這是毛澤東最為過人之處。】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09
中國共產黨從建黨之日起,不斷流血犧牲,不斷有背叛革命的,還有萬水千山的險惡環境阻擋前行的道路,能夠從中國政治舞台的邊緣,走到今天東方政治舞台的中心,在中國共產黨,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毛澤東居功至偉。全部中國共產黨人,沒有一個人的功勞能超過毛澤東。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0
鄧小平講的,中國革命如果沒有他,我們可能至今仍在黑暗中摸索。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1
雖然今天網路上、微博里、微信里、海內外,有否定毛澤東的種種醜惡現象。但今天還是要講,毛澤東這個人的名字,永遠與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緊緊相連。除非你解散這個政黨,打敗這個軍隊,顛覆這個國家,否則你永遠抹不掉他的豐功偉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3
中國共產黨一路走過的艱難曲折歷程,不需要用什麼形容詞,不需要用什麼副詞,無須妙筆生花,無須無中生有,只要看一下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各自走向,就可以知道這個黨的生存是何其艱難。她是幸運兒嗎?她不是。我覺得就像個嬰兒一樣,有的嬰兒長得白白胖胖的,可中共一誕生,先天不足,格外瘦弱,能長多大,誰都不知道,於是好多人棄之而去。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3
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中唯一一個解決了中國革命最為根本問題的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6
「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煩了,搞官僚主義,見了群眾一句好話沒有,就是罵人,群眾有問題不去解決,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現在,這個危險是存在的。如果脫離群眾,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農民就要打扁擔,工人就要上街示威,學生就要鬧事。凡是出了這類事,第一要說是好事,我就是這樣看的……

現在,有這樣一些人,好象得了天下,就高枕無憂,可以橫行霸道了。這樣的人,群眾反對他,打石頭,打鋤頭,我看是該當,我最歡迎。而且有些時候,只有打才能解決問題。共產黨是要得到教訓的。學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樣的事情,同志們要看作好事。」(毛澤東在八屆二中全會上的講話,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縣委以上的幹部有幾十萬,國家的命運就掌握在他們手裡。如果不搞好,脫離群眾,不是艱苦奮鬥,那末,工人、農民、學生就有理由不贊成他們。我們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長官僚主義作風,不要形成一個脫離人民的貴族階層。誰犯了官僚主義,不去解決群眾的問題,罵群眾,壓群眾,總是不改,群眾就有理由把他革掉。」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我們要完成打倒敵人的任務,必須完成這個整頓黨內作風的任務。學風和文風也都是黨的作風,都是黨風。只要我們黨的作風完全正派了,全國人民就會跟我們學。黨外有這種不良風氣的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就會跟我們學,改正他們的錯誤,這樣就會影響全民族。只要我們共產黨的隊伍是整齊的,步調是一致的,兵是精兵,武器是好武器,那末,任何強大的敵人都是能被我們打倒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7
「要使幾億人口的中國人生活得好,要把我們這個經濟落後、文化落後的國家,建設成為富裕的、強盛的、具有高度文化的國家,這是一個很艱巨的任務。我們所以要整風,現在要整風,將來還要整風,要不斷把我們身上的錯誤東西整掉,就是為了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擔負起這項任務,更好地同黨外的一切立志改革的志士仁人共同工作。」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8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精兵簡政』這一條意見,就是黨外人士李鼎銘先生提出來的;他提得好,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採用了。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回復 浮平 2022-6-19 22:18
靠搬一個過去的,在和平時期不成功的政治人物的言論來作為現代具體政策和方法的依據和壓力行得通嗎?能達到起碼的公正效果嗎?

時代不同了,情況不同了,具體對象不同了,無論是從絕對生活標準還是相對平衡上都發生了變化,關鍵是新的政策能否合理,公正,可行的理性思維。而不是到處找」權威「樹威信施壓。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8
「如果不建立社會主義經濟,那會是一種什麼狀況呢?就會變成修正主義的國家,變成實際上是資產階級的國家,無產階級專政就會轉化為資產階級專政,而且會是反動的、法西斯式的專政。這是一個十分值得警惕的問題,希望同志們好好想一想。」(毛澤東在擴大的中央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一九六二年一月三十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19
毛主席說:「對廣大人民群眾是保護還是鎮壓,是共產黨同國民黨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專政同資產階級專政根本區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如果我們的兒子一代搞修正主義,走向反面,雖然名為社會主義,實際是資本主義,我們的孫子肯定會起來暴動的,推翻他們的老子,因為群眾不滿意。」(毛澤東在八屆十中全會上的講話,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混進黨內、政府內、軍隊內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夥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變無產階級專政為資產階級專政,很可能是法西斯專政。」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0
「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怎麼辦?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險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線,就可以造反嘛。」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1
領導人、領導集團很重要,許多事情都是這樣,領導人變了,整個國家就會改變顏色。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1
毛主席說:「我歷來主張,凡中央機關做壞事,我就號召地方造反,向中央進攻。各地要多出些孫悟空大鬧天宮。凡是有人在中央搗鬼,我就號召地方起來反對他們,叫孫悟空大鬧天宮,並要搞那些保玉皇大帝的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6-19 22:22
「我對這一條比較積極,我是支持地方的。各省總要有個×萬噸的鋼鐵廠,能製造機器,製造武器。我不怕你們造反,我自己也是造反的,造了多少次反,袁世凱當皇帝逼出了個蔡鍔造反。如果中央出了軍閥,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可以造反。」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