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化大革命是對私有文化的宣戰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1-16 23: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6:07
qxw66: 這個問題複雜了。。。境外勢力極度恐懼中國向左,因為反共,包括大部分海外華人
"境外勢力"看似複雜, 但用階級鬥爭的觀點看也是清楚的。一九四九年左右及至現在出來的一大批中的大部分海外華人是反共的,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與國民黨分不開的。

在這期間之前如清末民初出來的就不怎麼反共了, 這部分海外華人及其他們的後代都希望中國強大很愛國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6:16
qxw66: 這個問題複雜了。。。境外勢力極度恐懼中國向左,因為反共,包括大部分海外華人
中國政府能向左有什麼不好? 向左不就是向工農大多數低層人好一點嗎? 這些反共分子境外勢力極度恐懼, 就說明現在的中國政府做對了。
回復 qxw66 2022-1-17 07:31
yongbing1993: 假如文革的"大公無私"理想沒有走資派的抹黑,走資派篡權執政之後的"自己男盜女娼"就沒這麼大膽了。就如有人說,  這麼"強制性"的要
太高調也要檢討
回復 qxw66 2022-1-17 07:32
yongbing1993: "境外勢力"看似複雜, 但用階級鬥爭的觀點看也是清楚的。一九四九年左右及至現在出來的一大批中的大部分海外華人是反共的,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與國民黨
大部分海外華人及其他們的後代都不希望中國強大
回復 qxw66 2022-1-17 07:33
yongbing1993: 中國政府能向左有什麼不好? 向左不就是向工農大多數低層人好一點嗎? 這些反共分子境外勢力極度恐懼, 就說明現在的中國政府做對了。
好,但中國左轉基本只是一個姿態。。。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7:37
qxw66: 太高調也要檢討
太高調就要被抓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7:40
qxw66: 大部分海外華人及其他們的後代都不希望中國強大
應該說走資派給這些人不少好處,  但還是都不希望中國強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7:43
qxw66: 好,但中國左轉基本只是一個姿態。。。
有時候為忽悠百姓走資派做做樣子, 但海外這些反共分子就是極度恐懼地反對。
回復 qxw66 2022-1-17 08:55
yongbing1993: 有時候為忽悠百姓走資派做做樣子, 但海外這些反共分子就是極度恐懼地反對。
是的。。。但還有別的意思,就是即便知道你是假的,也要裝作認為你是真的
回復 qxw66 2022-1-17 08:55
yongbing1993: 應該說走資派給這些人不少好處,  但還是都不希望中國強大?
不是,他們確實認同所在國
回復 qxw66 2022-1-17 08:58
yongbing1993: 應該說走資派給這些人不少好處,  但還是都不希望中國強大?
認同中國等於否定自己出國。。。有些可能也確實認同反共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9:30
qxw66: 是的。。。但還有別的意思,就是即便知道你是假的,也要裝作認為你是真的
"即便知道你是假的,也要裝作認為你是真的"說得太有《真實感》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9:32
qxw66: 不是,他們確實認同所在國
我想也是的,  他們"確實認同所在國",尊重他們。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9:55
qxw66: 認同中國等於否定自己出國。。。有些可能也確實認同反共
這要區別對待。出國者應該有主動和被動之區別。出國者出國后還有不同之體會。出國者出國后還有不同之機遇。等等。所以並不等於都是在否定自己出國。"確實認同反共"者在出國者中比例似乎確實很高。但有一種現象不知是否加以思考,  就是反共者都是些活躍分子, 而大多數沉默者中就很難說了。比如中國08年辦奧運會加拿大組織了一次支持中國的集會參加華人華僑之多很難讓人忘記。還有每次支持中國的集會上北美華人華僑也很多的。川普上台幾年掀起了如同五六十年代"抓共產黨"的白色恐怖運動之後,  看上去似乎都是"反共分子"了。事實上確實不少。但共產黨是西方國家的專利,  各個西方國家都有共產黨組織存在。共產黨也是人類社會中政治學和經濟學中的一個分支。就是中國人中出的"反共分子"多。不知為什?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09:58
qxw66: 認同中國等於否定自己出國。。。有些可能也確實認同反共
多說幾句打擾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10:00
qxw66: 不是,他們確實認同所在國
我也確實認同所在國的。
回復 qxw66 2022-1-17 12:11
yongbing1993: 我想也是的,  他們"確實認同所在國",尊重他們。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回復 qxw66 2022-1-17 12:17
yongbing1993: 這要區別對待。出國者應該有主動和被動之區別。出國者出國后還有不同之體會。出國者出國后還有不同之機遇。等等。所以並不等於都是在否定自己出國。"確實認
情況確實比較複雜,很難一言概之。。。有一種跳船心理---跳了船,就希望它沉掉

西方反華情緒上下一致,惡性循環,成為心結,這幾年急劇惡化。。。而且西方民眾比中國民眾愛國,意識形態很多,遠非國人理解
回復 qxw66 2022-1-17 12:19
yongbing1993: 我也確實認同所在國的。
好吧,偶孤家寡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17 21:31
qxw66: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