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知識越多越反動》出自鄧小平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1-8 20: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5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1-8 22:03
yongbing1993: 混亂邏輯!不講理邏輯!雙標邏輯!
您上一篇以胡說八道結束,這篇又以混亂邏輯結束?

那您就繼續發表自己的偏見?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03
浮平: 所以需要的是制度改革嘛。
"制度改革"? 照搬美式? 推翻共產黨?推翻走資派鄧式制度?
回復 浮平 2022-1-8 22:05
yongbing1993: 空喊"制度"有用嗎? 你創造一個制度出來試試?  美國制度好嗎? 孫中山試過。
已經創建了的制度,如同系統的 operating system;只要還存在,就可以談論改革。

那麼就可以一步步的談論如何改革制度,參與談論討論的人士可以從每一步的共識開始,而不是以絕對真理的前提來進行就可以得到 collective reasonings and wisdom。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05
浮平: 您的思維可以遞進一步,假設將您個人找到的依據作為事實,您可以繼續朝邏輯推理和分析的方向往前看看對方的回應。

cause-effect 分析不僅僅是停留在無法全面核
這是官方出版作為鄧小平著作中的文章還"停留在無法全面核實事實的層面"嗎?
回復 浮平 2022-1-8 22:13
yongbing1993: 這是官方出版作為鄧小平著作中的文章還"停留在無法全面核實事實的層面"嗎?
毛」咔嚓「劉鄧,鄧「復活」后咔嚓「四人幫」。四人幫又怎麼替自己辯護呢?您認為能看到的就是事實的全部?

每個在台上的權力者都會高喊高舉。。。旗幟。政治高於一切的不透明制度和主觀方法造成實際效果出了問題就都成了壞人,下一個集權者又是一舉粉碎。。。這還不是制度問題?壞人既然那麼多,且都是制度外產生的?毛主席親手發動的文革,造成那麼大的問題倒成了完美無缺的好人?能看到偏見帶出來的觀點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16
浮平: 您的思維可以遞進一步,假設將您個人找到的依據作為事實,您可以繼續朝邏輯推理和分析的方向往前看看對方的回應。

cause-effect 分析不僅僅是停留在無法全面核
請"分析言論的定義,概念,內涵,應用,意義和效果。"如下的言論:

對描論?摸論?先富論?以前不算。就說本文中的"「寧要沒有文化的勞動者」,「知識越多越反動」是「四人幫」這些謬論的流毒,現在仍然需要大力肅清。"首先問問活著的那些編書的人,, 出處有嗎?想知道出處做得到嗎? 鄧小平有多少話是有知識的表述?"會說這種只有低能兒才說出的言論。」的也只有鄧小平。用鄧小平的話概論鄧小平就是「文盲加流氓」式的人物。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18
浮平: 您上一篇以胡說八道結束,這篇又以混亂邏輯結束?

那您就繼續發表自己的偏見?
這是你的個人意見!
回復 浮平 2022-1-8 22:22
yongbing1993: 請"分析言論的定義,概念,內涵,應用,意義和效果。"如下的言論:

對描論?摸論?先富論?以前不算。就說本文中的"「寧要沒有文化的勞動者」,「知
以一個主觀取代另一個主觀的方式肅清?回到毛時代重新以他的思想和方法走一遍?(因為您的前提是:他是完美的,他的制度也是完美的,錯的都是別人,與他不同的都是壞人)

只要您的前提稍有改變,他不是完美的,他設計的制度也不是完美的,偏見就會少一點,思路就會寬闊一點。因為連您都在某些方面比他強,比他聰明,比他有知識,見識比他廣。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25
浮平: 已經創建了的制度,如同系統的 operating system;只要還存在,就可以談論改革。

那麼就可以一步步的談論如何改革制度,參與談論討論的人士可以從每一步的共識
以反毛澤東共產黨的立場去"談論如何改革制度"是達不成共識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28
浮平: 毛」咔嚓「劉鄧,鄧「復活」后咔嚓「四人幫」。四人幫又怎麼替自己辯護呢?您認為能看到的就是事實的全部?

每個在台上的權力者都會高喊高舉。。。旗幟。政治高
《鄧「復活」》」咔嚓「六四學生別忘掉。
回復 浮平 2022-1-8 22:29
yongbing1993: 《鄧「復活」》」咔嚓「六四學生別忘掉。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權制度自身的問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33
浮平: 以一個主觀取代另一個主觀的方式肅清?回到毛時代重新以他的思想和方法走一遍?(因為您的前提是:他是完美的,他的制度也是完美的,錯的都是別人,與他不同的都
毛澤東和鄧小平是一樣的嗎? 這一點沒搞懂還能評論毛澤東和鄧小平?
回復 浮平 2022-1-8 22:35
yongbing1993: 以反毛澤東共產黨的立場去"談論如何改革制度"是達不成共識的。
沒選票,你反不反誰,相互之間沒啥意義。關鍵要看講出來的觀點,理由,判斷,是否自相矛盾,是否帶有明顯的偏見。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36
浮平: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權制度自身的問題。
但事實是官方只說毛澤東不完美晚年犯了錯誤? 而鄧小平官方沒有人說他不完美?
回復 浮平 2022-1-8 22:37
yongbing1993: 毛澤東和鄧小平是一樣的嗎? 這一點沒搞懂還能評論毛澤東和鄧小平?
兩個人怎麼可能完全一樣呢?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2:38
浮平: 所以都不完美嘛,都是人嘛,再加上集權制度自身的問題。
請問古今中外哪個政府哪個制度不集權?
回復 浮平 2022-1-8 22:39
yongbing1993: 但事實是官方只說毛澤東不完美晚年犯了錯誤? 而鄧小平官方沒有人說他不完美?
官方指的誰嘛,那您完全可以對官方在全面評論歷史領袖的文章所採用的標準衡量中不公正提出您的看法和評論。

比如,您可以引薦文章,指出哪些屬於您認為的不完美之處而沒有提及?
回復 浮平 2022-1-8 23:10
yongbing1993: 請問古今中外哪個政府哪個制度不集權?
您的話題過於籠統,先自己慢慢比較,從立法立策,執政執法,司法三個方面的結構,方法和意義上細緻一點的去思考。還可以將這些抽象比較與具體事例相聯,比如,從您不喜歡的人集權之後所做的不喜歡的事開始,如何制度性的去防範和避免這類集權制呢?

下次再聊好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3:33
浮平: 官方指的誰嘛,那您完全可以對官方在全面評論歷史領袖的文章所採用的標準衡量中不公正提出您的看法和評論。

比如,您可以引薦文章,指出哪些屬於您認為的不完美
官方指的是走資派鄧小平及其繼承的特色政府。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8 23:35
浮平: 您的話題過於籠統,先自己慢慢比較,從立法立策,執政執法,司法三個方面的結構,方法和意義上細緻一點的去思考。還可以將這些抽象比較與具體事例相聯,比如,從
下次再聊好的!  
謝謝你來此一游。此地向來很冷清的, 謝謝你的到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