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偉人毛澤東 (轉)

作者:西方朔2  於 2018-3-10 07:3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3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8 個評論)

回復 病枕軛 2018-3-11 10:25
西方朔2: 那只是出自你的事實。
我的事實?你可以講你的事實嘛,真知也許就是辯論后的結果。如果你想自己一個人玩,請便吧。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1 12:40
病枕軛: 我的事實?你可以講你的事實嘛,真知也許就是辯論后的結果。如果你想自己一個人玩,請便吧。
我的事實已在多篇文章中陳述過了。我轉的此篇文中所寫也是事實,我沒興趣和任何人玩一些無聊的事。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1 12:50
qxw66: 毛是中國共產黨取勝的唯一之道,以前如此,以後也是
牛牛兄一向清醒敏銳。
回復 wtjymd 2018-3-11 13:26
難忘的純情少年時光~~~毛澤東時代的人!讀懂主席的實踐論和矛盾論~~~此生何須窮究也!偉人~~~小輩理應敬之。道可道也~~~非恆道也。看天下多少螞蟻~~~非毛不亦樂乎?
回復 曉臨 2018-3-11 14:50
毛澤東還是那個毛澤東,由不同的人去看,就看成不同的毛澤東。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11 17:10
曉臨: 毛澤東還是那個毛澤東,由不同的人去看,就看成不同的毛澤東。
在我看來,前邊的評論都可以不必看了,看了你這一條就足夠了。
不是吹捧。如果是吹捧,也是吹捧我自己。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1 19:12
wtjymd: 難忘的純情少年時光~~~毛澤東時代的人!讀懂主席的實踐論和矛盾論~~~此生何須窮究也!偉人~~~小輩理應敬之。道可道也~~~非恆道也。看天下多少螞蟻~
簡潔精準,那些非毛的小雞肚腸者們估計連毛選五卷都沒認真看過,全是為非而非。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1 19:15
曉臨: 毛澤東還是那個毛澤東,由不同的人去看,就看成不同的毛澤東。
說得好,正所謂惡人眼裡出暴徒,情人眼裡出西施。
回復 曉臨 2018-3-16 09:03
獨坐庵中吃苦茶: 在我看來,前邊的評論都可以不必看了,看了你這一條就足夠了。
不是吹捧。如果是吹捧,也是吹捧我自己。
謝謝理解!我也有我眼中的毛澤東(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25712/article-142115.html)。 網友的評論也很好看,因為在看不同人眼中毛澤東的同時,也看到不同評論者的個性。
回復 曉臨 2018-3-16 09:11
西方朔2: 說得好,正所謂惡人眼裡出暴徒,情人眼裡出西施。
毛澤東不是神,也不是鬼,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當然,那是說在他生前或在真實的歷史中。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16 12:44
曉臨: 謝謝理解!我也有我眼中的毛澤東(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25712/article-142115.html)。 網友的評論也很好看,因為在看不同人眼中毛澤東的同時
謝謝!您的文章拜讀了,很樸實,很真實。

反毛的人,也是很矛盾的。文革時毛曾經說過「讓勞動者起來自己管理自己」,但反對的人們看不到這裡邊的民主訴求,看不到毛厭惡至極的儒家等級觀念恰恰也是他們自己所痛恨的。

陳小魯一個「道歉」讓一些人感動得涕淚滿面,卻想不到去求證一下陳氏實際的所作所為;而毛的一些作為卻又讓他們耿耿於懷,也想不到去求證一下究竟。

我說的尚不是指草根階層。時常的看一些視頻節目,一些追求民主運動的人士——屏幕上常露面的基本上屬於領袖級別的——也是如此。唯我獨尊、唯我獨革(這屬於文革語言 ),以文革作風去反對文革。

他們到底反的是什麼?是毛所秉承的價值觀當中那些錯誤的東西?是中華文明傳統當中的糟粕?還是逢毛必反?在我看來,陳小魯(還有他的父親)最可敬的一點在於他始終反對文革而自己並不加掩飾,是非曲直任人評說,但這是坦蕩,僅此而已。毛說過,「政治,就是把我們的人搞得多多的,把他們的人搞得少少的」,這個,作為民主人士,難道也要反對不成?    
回復 曉臨 2018-3-20 08:57
獨坐庵中吃苦茶: 謝謝!您的文章拜讀了,很樸實,很真實。

反毛的人,也是很矛盾的。文革時毛曾經說過「讓勞動者起來自己管理自己」,但反對的人們看不到這裡邊的民主訴
謝謝你分享見解!我也搞不清那些人為什麼反毛,但既是反毛,就是對人不對事,同樣的事,毛澤東做的就是壞的,他自己做的就是好的。

有些民主人士很好玩,整天高呼「民主",一碰到不贊同其言論的人,就罵「五毛」、「毛左」。
回復 西方朔2 2018-3-26 00:11
曉臨: 謝謝你分享見解!我也搞不清那些人為什麼反毛,但既是反毛,就是對人不對事,同樣的事,毛澤東做的就是壞的,他自己做的就是好的。

有些民主人士很好玩
這類人喊民主,一大部分是被對大陸貪官和富起來的人的一種嫉妒心理所支配,他們自己骨子裡並沒長幾粒民主細胞
回復 西方朔2 2019-3-6 21:58
韓心: 偉大的思想家
難得你這位90后還有興趣耐性了解被走資派污名了幾十年的我族偉人
回復 SAGFS 2019-5-24 07:13
" 美國軍隊越過三八線,我就出兵;打到三八線,......"


===老兄,錯啦...北韓越過邊境線要去" 解放 "南韓哦...被美國打回38線原地呵... ...
至於毛澤東, 小腦筋看法, 不值得去一駁浪費時間和精力啦...




   老兄,錯啦...北韓越過邊境線要去" 解放 "南韓哦...被美國打回38線原地呵... ...
至於毛澤東, 小腦筋看法, 不值得去一駁浪費時間和精力啦...
回復 西方朔2 2019-5-26 05:14
SAGFS: " 美國軍隊越過三八線,我就出兵;打到三八線,......"


===老兄,錯啦...北韓越過邊境線要去" 解放 "南韓哦...被美國打回38線原地呵... ..
你這大腦筋姓甚名誰呀!既然有大天資,為何不貢獻於世,救世界脫離暴虐和戰火蹂躪?
回復 successful 2019-7-4 21:53
病枕軛:           
毛澤東去世已經四十多年了。所謂毛思想,毛在新中國時期不計國計民生肆意胡為進行的所謂革命實踐,均告失敗。難道不是事實?zg歷代領導人
均告失敗,不是事實.
回復 successful 2019-7-4 22:02
且學且行: 吾人未必如你年輕。但割裂歷史又自以為可以一筆就定了江山?…豈不可笑
你想一想啊~此文章題目加註(轉)字,為何就不允許問問『文革』是怎樣回事?。。。
問問『文革』是怎樣回事?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