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閑聊毛澤東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9-12-31 00: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2 個評論)

回復 Geny 2020-1-1 01:20
老毛的主要貢獻是土改,消滅了地主階級,土地國有化; 公私合營,消滅了資本家階級,企業國有化;
這是中國今天經濟發展成就的基礎.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1-1 01:43
Geny: 老毛的主要貢獻是土改,消滅了地主階級,土地國有化; 公私合營,消滅了資本家階級,企業國有化;
這是中國今天經濟發展成就的基礎.
哈哈。。是這個理兒。土改是動用國家機器的流氓手段。那是一把雙刃刀。你家要是被土改的,你肯定不高興吧?
回復 guster 2020-1-1 03:57
這篇文章給人感覺還是脫離不了大一統的思維。文革時期的那代人思想也就這樣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1-1 05:00
guster: 這篇文章給人感覺還是脫離不了大一統的思維。文革時期的那代人思想也就這樣了。
是呀。說的沒錯兒。我們這一代沒用了。希望就寄托在你們這一代啦。。
回復 富翁遇到殺人狂 2020-1-1 18:56
陳錫聯陳三兩指的是在遼寧執政期間,不是指整個東北。
回復 富翁遇到殺人狂 2020-1-1 19:00
滿語也不是被滿清放棄了,而是隨著時間和革命以後沒落了,民國之前和滿洲國時期所有朝廷正式文書必須是滿漢蒙三種文字記錄傳達!
回復 正中 2020-1-1 19:27
虎山寨主: 哈哈。。這個「前」加的好。包羅萬象啦。

其實中國現在的發展,還得力於老毛的另一個貢獻,就是企業國有化。無論再怎麼貪,大頭還是國家拿走。不像美國
完全同意,也支持公有制。
只是沒想好,公有制下如何杜絕大鍋飯? 即公平與發展的平衡問題。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1-1 20:08
富翁遇到殺人狂: 陳錫聯陳三兩指的是在遼寧執政期間,不是指整個東北。
謝謝澄清。老兄厲害呀。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1-1 20:10
正中: 完全同意,也支持公有制。
只是沒想好,公有制下如何杜絕大鍋飯? 即公平與發展的平衡問題。
是呀。現在國內的孩子找工作,第一選擇是央企,第二是國企。
回復 笑看風月 2020-1-2 05:17
guster: 這篇文章給人感覺還是脫離不了大一統的思維。文革時期的那代人思想也就這樣了。
能說說大一統有什麼不好嗎,洗耳恭聽。
回復 guster 2020-1-2 05:35
笑看風月: 能說說大一統有什麼不好嗎,洗耳恭聽。
哪裡好了??台灣還在用閩南語,客家話教古詩的。
回復 笑看風月 2020-1-2 07:53
guster: 哪裡好了??台灣還在用閩南語,客家話教古詩的。
十幾億人在一起相互壯膽,不怕鬼,哪裡不好了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