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心平氣和看香港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9-10-22 22: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 2019-10-23 16:34
虎山寨主: 是呀。部分同意你說的。把香港交給外國人是不可能的。那是中國通往南海的必經之路。但大陸完全可以放手,讓香港真正的獨立選舉。像台灣那樣。讓他們自己折騰去吧
怎麼不行?以前可以給,現在將來也都可以的。
回復 Geny 2019-10-23 23:12
(●'◡'●): 中國對厲害的國家一向這樣獨裁本質欺軟怕硬當時害怕英國人嗎就吃虧也要那樣所以香港回歸成了自己人就不行了嗎就要當奴隸一樣對待了還是給了英國人最好。
首先,英國相對於中國,不是什麼厲害的國家.
其次,中國在香港回歸后,在深圳興建的大亞灣,嶺澳核電廠, 70%的電力是供給香港的.
這就是優惠優待.

我覺得那些港燦應該捫心自問, 如果相反,在香港建設2個核電廠,主要給內地供電, 他們滿足於只是電價的收入嗎? 不要求補償,環保...核電污染的風險成本嗎?
回復 sousuo 2019-10-24 08:16
香港根本就沒有獨立的問題,說港獨是為了好聲討。

但指望他們認同大陸,也是沒什麼可能,其實簡單,就五十年不變不就行了嗎?
回復 JuliaWang 2019-10-24 10:08
24Oct2019【轉載】虎山寨主《心平氣和看香港》& (883)【Julia感言】by Julia

寨主吉祥!實實在在,真好!複製了佳作,轉回去給更多人欣賞,學習,解悶。謝謝!
本人喜歡搞笑,如下。大家輕鬆一下!請別當真!

【Julia感言】
這是人類自己在給自己較勁兒,正在布局一盤大棋,中美習特對弈,也是貪官腐化在背後加油添醋,世界在變,時代在轉型,達人們正在探索中摸著石頭過河。早在若干年前,已經付諸於行動。口是心非,崇洋拜美,弄虛作假,兩面三刀,看風使舵,見縫插針,當面是人,背後是鬼,送子女出國留洋,錢財轉到國外收藏。真正苦了的是,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老百姓,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為祖國,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衝鋒陷陣,流血犧牲,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我,小女子Juliawang,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熏陶長大的。來港四十年,經歷了香港日本新加坡台灣韓國泰國以及東南亞其它的一些國家最美好的四十年,此去也許不再復返!?

天降大任於習特,理國治家如遊戲,互相較勁和學習,真真假假,絕代雙驕,舉世無雙!缺一不可!強權霸道、頭腦靈活、與時俱進、朝令夕改、單邊主義…實在不可行!弄虛作假、貪官腐化、墨守陳規、唯我獨尊、階級鬥爭天天講,與天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斗個你死我活……實在不可行!氣候暖化、北極冰融、競爭打仗、地球污染,破壞目前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及其資源…更是萬萬不可行!咋辦?

當人類還沒有找到另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之前,還是先忍急耐躁吧!韜光養晦,修心養性,禁打善磨,少安毋躁,也許倒行逆施,陰差陽錯,負負得正,終極必反,機緣巧合,死裡逃生,飛出來個火鳳凰,更是不幸之中大幸!
24Oct2019
********************************************************************
【轉載】凌鵾《建國70年》& (882)【步韻和詩】《初心永葆》
原玉:凌鵾《一派豪情》     【步韻和詩】《初心永葆》
一派豪情勝舊時,                    七0 國慶閱兵時,
一路東風果滿枝。                    九九重陽果滿枝。
一制興隆一制敗,                    誠惠親容談協議,
一國如何解困疑?                    初心永葆釋嫌疑!
                                            23 Oct 2019 by Julia 香江
********************************************************************
【轉載】陶傑《愛恨美國》& (881)【步韻和詩】《福地香江》
原玉【唐·許渾·七律·咸陽城】
一上高城萬里愁,蒹葭楊柳似汀洲。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漢宮秋。
行人莫問當年事,故國東來渭水流。
26 Oct 2019 by Julia  香江
*******************************
【Julia步韻和詩·許渾·福地香江】
周末來臨人發愁,遊行港獨亂汀洲。
狂風暴雨浪濤涌,股市下行累垮樓。
冀望美中商協議,初心永葆度寒秋。
雄關漫道從頭越,福地香江水暢流。
26 Oct 2019 by Julia  香江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4 10:28
紅杏桃子245: 90年代初去過深圳附近鹽田港,那時正在建設,地理環境不錯。
我90年代後期,被公司派駐亞洲。經常跑香港。說句心裡話,我對喜歡印象不咋地。我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4 10:30
(●'◡'●): 怎麼不行?以前可以給,現在將來也都可以的。
哈哈。。你還以為像兩人過家家那樣你給我我給你的那麼容易?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4 10:32
sousuo: 香港根本就沒有獨立的問題,說港獨是為了好聲討。

但指望他們認同大陸,也是沒什麼可能,其實簡單,就五十年不變不就行了嗎?
那他們到底想要什麼?舉美國旗是啥意思?50年不變實在制度吧?世界都在變,香港能不變嗎?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4 10:35
JuliaWang: 24Oct2019【轉載】虎山寨主《心平氣和看香港》&(883)【Julia感言】by Julia

【轉載】虎山寨主《心平氣和看香港》&(883)【Julia感言】by Julia

寨主吉祥!
Julia 好。
哈哈。。你寫的蠻好的。視野和格局都很寬大。包羅萬象。。
你的人生經歷很奇特。生活過那麼多的國家。人生經歷一定很豐富多彩。
回復 sousuo 2019-10-24 20:06
虎山寨主: 那他們到底想要什麼?舉美國旗是啥意思?50年不變實在制度吧?世界都在變,香港能不變嗎?
話不能這麼說,50年是大陸說的,說了就要算。舉美國旗是價值上的認同,韓國也打美國旗,也要獨立?
他們要什麼?要你我少理他,讓他自己過日子。
最好,該收稅收稅,該自治自治。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4 20:49
sousuo: 話不能這麼說,50年是大陸說的,說了就要算。舉美國旗是價值上的認同,韓國也打美國旗,也要獨立?
他們要什麼?要你我少理他,讓他自己過日子。
最好,該收稅收
是呀。共產黨就是犯賤。應該讓香港自治。和大陸城市平等競爭就好。不要忘了,香港70%的經濟命脈是靠大陸的。
回復 sousuo 2019-10-24 23:45
虎山寨主: 是呀。共產黨就是犯賤。應該讓香港自治。和大陸城市平等競爭就好。不要忘了,香港70%的經濟命脈是靠大陸的。
香港的要點在於金融,不在於它的生產,更在於它是在另一制度下的金融,所以才有今天。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5 00:27
sousuo: 香港的要點在於金融,不在於它的生產,更在於它是在另一制度下的金融,所以才有今天。
說的沒錯。你去查一下,香港的金融大約70%來自於大陸。
回復 Geny 2019-10-25 02:10
(●'◡'●): 如果香港給了英國人家自然有辦法搞電力或其他不需你擔心任何,你是杞人憂天,香港人要的是民主而不是什麼各種物質補償
為何香港要給英國人? 香港是中國的土地,
不認同中國的港燦們可以移民去英國啊.
而且,英國殖民統治香港時期,就是無法解決香港的水電問題,這是已經發生的歷史啊
回復 sousuo 2019-10-25 02:43
虎山寨主: 說的沒錯。你去查一下,香港的金融大約70%來自於大陸。
換一種說法,大陸的金融依賴香港。
回復 Geny 2019-10-25 03:42
sousuo: 換一種說法,大陸的金融依賴香港。
話說您年紀應該不小了吧?既然這麼喜歡批判中國,應該對中國中央政府的政策法規有些了解啊。

我記得當年看深圳特區報,有一篇採訪王石講述賺取第一桶金的文章,時隔多年,今天仍然記憶深刻。且記得當年趙本山,鞏漢林的小品也多次講述過類似情節。
即,當時家電市場火熱,完全是賣方市場,日本錄像機在中國市場非常搶手。甘肅某國有商業企業需要日本錄像機。但是,當時中共的政策是,只有特區內的企業才比較容易得到進口批文,所以,甘肅的企業找到王石的萬科,當時萬科還是皮包公司,只有辦公室。
王石要求甘肅企業先打訂金給萬科,萬科到香港進口300台錄像機,因為利潤豐厚,訂金已經足夠300台錄像機在香港的貨款,所以,王石將300台錄像機通過批文進口到深圳,然後轉手賣給甘肅企業,我記得,王石的大意是:萬科沒有花費一分錢成本,所有的進貨成本,從香港到深圳的通關等等成本,都是甘肅企業的訂金支付,然後,轉手賣給甘肅企業,利潤一下子賺取了100多萬人民幣,是萬科的第一桶金。

So,依照你的邏輯,當時內地的商業企業依賴於深圳的萬科這樣的皮包公司?

到今天為止,粵港之間的公路貨運,客運,都是香港車牌在營運,因為香港市政府不容許大陸車牌的貨車,大巴進入香港營運,而香港車牌卻可以進入中國內地營運,所以中國是依賴於香港的貨運公司,客運公司?
回復 sousuo 2019-10-25 21:01
Geny: 話說您年紀應該不小了吧?既然這麼喜歡批判中國,應該對中國中央政府的政策法規有些了解啊。

我記得當年看深圳特區報,有一篇採訪王石講述賺取第一桶金的文章,
香港的金融靠的是西方對香港製度的信任度,於是錢進錢出,和您說的不是一回事情。

單憑硬體設施軟體人才,上海分分鐘超過香港。
回復 Geny 2019-10-25 21:20
sousuo: 香港的金融靠的是西方對香港製度的信任度,於是錢進錢出,和您說的不是一回事情。

單憑硬體設施軟體人才,上海分分鐘超過香港。
澳門也可以,只要大陸對香港實行一些限制。
回復 sousuo 2019-10-25 23:11
Geny: 澳門也可以,只要大陸對香港實行一些限制。
簡單,只要一國一制即可,但,香港的金融其實是大陸的需要,不然,香港早就不是香港了。
回復 Geny 2019-10-25 23:22
sousuo: 簡單,只要一國一制即可,但,香港的金融其實是大陸的需要,不然,香港早就不是香港了。
不會啊,澳門也是一國兩制.
再說,還可以充分利用新加坡的華人國家地位.

既然香港的港燦們這麼反中,仇恨中國,仇恨中共, 大陸即便不設法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障礙,但也絕不能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助力啊.
回復 sousuo 2019-10-25 23:28
Geny: 不會啊,澳門也是一國兩制.
再說,還可以充分利用新加坡的華人國家地位.

既然香港的港燦們這麼反中,仇恨中國,仇恨中共, 大陸即便不設法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障礙,但
大陸需要香港,就這麼簡單,至於香港人,從來和大陸人沒認同感。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