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心平氣和看香港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9-10-22 22: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4評論

香港完了。信不信由你。

香港人已經折騰了快半年了。仍然看不到任何和平的氣象。看得出來,民主派要的是香港獨立。別看他們怎麼賣弄文字,事實就是如此。而共產黨的中央政府的策略就是拖。隨你們怎麼折騰,但獨立那是不可能的。只要沒有國外的軍隊進入,那就讓香港人自己玩兒吧。燒殺打砸搶,隨你們便。只要不和駐軍挑釁就成。看你們能折騰到什麼時候。一年,5年,10年。最後成為廢墟,看香港人怎麼過生活。冷水拔雞毛,看誰疼。

有人說,希望香港事件發展成64那樣的悲劇。到時候世界各國都譴責中國,制裁中國,大陸的經濟就會垮掉。美國就可能出兵,一舉解放香港。哈哈。。笑話。你拍拍自己的腦門,美國敢和中國在香港一戰嗎?就是炸平香港,大陸會有多少人真的心疼?美國又會有多少人?茉莉花革命的國家大家還記憶猶新吧,它們現在怎麼樣了?咋沒人提了?香港有啥本錢能和北京比?北京是中國的心臟,那裡發生的一切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香港現在有什麼本錢跟中央政府較勁兒?如果說在80-90年代,大陸還有求於香港,因為香港是大陸對外貿易的窗口。那時,香港的金融和港口是大陸任何城市都無法比擬的。而現在呢,香港的金融已被上海所取代。香港的港口,已被大陸的多個海岸城市所取代。從南往北,海南,深圳,廈門,上海,青島,大連。。。要不是大陸打腫臉充胖子,殺貧濟富,香港早就衰退了。大家還有沒有印象,解放前香港是個什麼樣子?電視劇《上海灘》大家都看過吧。香港那時就是個小漁村,是大陸犯罪分子逃難避風的地方。說句實在話,憑如今大陸的強大經濟實力,要想讓香港回歸到解放前的小漁村,費不了多大的力氣的。只要香港能和大陸的城市平等競爭,大陸不要刻意去補貼香港,香港就會衰敗。事實上,我覺得大陸也應該這麼去做。香港和台灣一樣,是永遠喂不飽的。那就應該讓他們順其自然的自消自滅。這叫自作自受呀,怨不得別人的。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所發生的反政府示威或動亂都是有政治人物的帶領。或者有國外勢力的插手。香港也不例外。看他們手拿美國國旗,就想笑。民主人士有句名言,叫做「普世價值」。就是說,美國的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這也是美國近30年來對外推廣的說法。只要有和自己不友好的國家,美國就可以用他們沒有普世價值來推翻它。大家來想想,美國的普世價值能推廣嗎?美國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要什麼有什麼。永遠是供大於求。世界上有那個國家有這樣的條件?在世界近代史上,除了幾個老牌的西方國家,有任何一個國家推廣了美國的普世價值了嗎?不用說伊拉克埃及葉門等被美國和西方列強推翻的獨裁國家,就是泰國和南朝鮮也沒有成為美式的民主國家呀。泰國的紅襯軍和黃衫軍大家應該印象深刻吧?南韓的近代史上,所有的總統,不是被暗殺就是被關進監獄。這是什麼狗屁民主普世價值?

香港人如果聰明的話,就不應該受那些政客的要挾操縱。要充分利用共產黨的獨裁來為自己爭取更大的利益。香港即使是民主了,老百姓還不是自己要過自己的日子嗎?能夠有一個平和的社會環境,有一個豐衣足食的安定家庭,老婆孩子熱炕頭,對於99.99%的小老百姓來講,有什麼能比這些更重要的呢?就是退一萬步講,大陸讓香港獨立了,它能真正獨立嗎?烏克蘭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更何況香港的Utilities,水電煤氣, 可都是受大陸控制的。美國能給他們這些嗎?大陸不要掐斷它,那太不人道。但根據「市場」價格供應應該是合情合理的沒有疑問吧?

中國有句老話叫「見好就收」。要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我想,香港人的這次鬧騰,已經不是什麼小貓兩三隻。基本上香港人70-80%都在支持或參與此次動亂。這已經讓中央政府深刻認識到自己以前的對港政策是失敗的。一個地區的老百姓的自甘敗落,別人是救不了的。那就順其自然,讓它自消自滅吧。對大陸來講,這也是一種解脫,不是嗎?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19-10-22 23:46
「見好就收」是有智慧的表現,大多數民眾沒這個頭腦,香港沒有,六四時也沒有。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0:05
正中: 「見好就收」是有智慧的表現,大多數民眾沒這個頭腦,香港沒有,六四時也沒有。
這次折騰肯定對共產黨是個打擊。吃虧的肯定是香港老百姓。
回復 Geny 2019-10-23 02:40
中共對香港的支持是方方面面的,不只是不顧環保,拆遷,國內的需求而給香港供電供水乃至鮮活食品.
比如當年深圳鹽田港2期, 就是中共相信了香港的什麼政協,人大那批商人的話,延期幾年才准許深圳建設.
還有那座港珠澳大橋,也是顧及到香港,才不選擇通到深圳的方案.
直到今天,香港的貨車,大巴可以到廣東各地攬貨,攬客到香港, 但是大陸車牌燈貨車,大巴不可以運貨/客到香港.

中共對香港,台灣,乃至國內的少數民族政策,一直都是錯誤的,是用超國民待遇的各種優惠和金錢補貼去贖買認同的政策.
希望中共能吸取香港的教訓,取消一切不對等的單邊優惠,財政補貼政策.
回復 農家苦 2019-10-23 02:54
虎子哥越寫越好了   還是那句老話, 福報享盡了就是死亡。美國自己恐怕也在劫難逃。
回復 8288 2019-10-23 02:54
香港獨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香港人沒有國家意識才是真的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311011.html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3:09
Geny: 中共對香港的支持是方方面面的,不只是不顧環保,拆遷,國內的需求而給香港供電供水乃至鮮活食品.
比如當年深圳鹽田港2期, 就是中共相信了香港的什麼政協,人大那批
哈哈。。沒你知道的那麼多。但同意你的說法。大陸老百姓也是蠻可憐的。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3:10
農家苦: 虎子哥越寫越好了    還是那句老話, 福報享盡了就是死亡。美國自己恐怕也在劫難逃。
哈哈。。謝謝啦。握手。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3:10
8288: 香港獨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香港人沒有國家意識才是真的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311011.html
哈哈。。發發是萬事通。。。   他們的算盤是,即使不能獨立,也要讓土共吐口血。
回復 8288 2019-10-23 03:44
虎山寨主: 哈哈。。發發是萬事通。。。    他們的算盤是,即使不能獨立,也要讓土共吐口血。
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那個視頻
土共不會吐血只會殺人見血.下流手段是他們的看家寶
香港問題應是共黨高層內斗所引發.就象文革不是老百姓的事
是黨內鬥爭的事一樣
回復 Kalco 2019-10-23 04:06
「南韓的近代史上,所有的總統,不是被暗殺就是被關進監獄。」 ---> 這難道也算「狗屁民主普世價值」?
回復 夕明 2019-10-23 04:59
一言難盡!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5:32
8288: 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那個視頻
土共不會吐血只會殺人見血.下流手段是他們的看家寶
香港問題應是共黨高層內斗所引發.就象文革不是老百姓的事
是黨內鬥爭的事一樣
哈哈。。我在加州有一個好友,他的觀點跟你一樣。無論是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跟中國有關,那一定是土共的錯。然後就舉出一大堆不知從哪裡聽來的消息,共黨誰和誰內鬥,誰是誰的情婦私生子。。哈哈。。還有名有姓的。。
回復 Geny 2019-10-23 05:32
(●'◡'●): 最後一段你說了香港大多數人都是上街反對中共的,說明他們的政策是失敗的,既然沒有管理能力還不如把香港重新交回英國人手裡,不行,就讓香港人自己選擇嗎,看他
以前英國人統治時期,中共就在補貼香港了。比如著名東江供水工程,是1960年代修建的,當時是周恩來決定,修建的水庫,供水渠道的建設費用沒有向香港收費,環保,拆遷補償更是提都不提。並且,當時修建時候,周恩來下令,是要從快,保質的建好。而且其後幾十年,直到今天,沿東江送水工程的兩岸XX公里之內不能建設,為了保護給香港的水質。這些成本香港都沒有支付。
當年東莞深圳遍地工業區,到處挖山平地修建工廠時候,東江供水工程的兩岸的平地,卻為了保證香港的供水水質禁止建設。

對比一下中國在緬甸的密松水電工程的各種費用,爭議,延期的成本,就知道中國給香港供水工程,是多大的優惠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5:35
(●'◡'●): 最後一段你說了香港大多數人都是上街反對中共的,說明他們的政策是失敗的,既然沒有管理能力還不如把香港重新交回英國人手裡,不行,就讓香港人自己選擇嗎,看他
是呀。部分同意你說的。把香港交給外國人是不可能的。那是中國通往南海的必經之路。但大陸完全可以放手,讓香港真正的獨立選舉。像台灣那樣。讓他們自己折騰去吧。只要不拿大陸老百姓的錢去補貼他們。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5:38
夕明: 一言難盡!
是呀。老百姓最可憐。政治沒有對錯。完全看你站在什麼立場說話。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5:42
Kalco: 「南韓的近代史上,所有的總統,不是被暗殺就是被關進監獄。」 ---> 這難道也算「狗屁民主普世價值」?
當然你可以說那不是普世價值的結果。我是說普世價值不是哪個國家都適用的。
回復 8288 2019-10-23 08:02
虎山寨主: 哈哈。。我在加州有一個好友,他的觀點跟你一樣。無論是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跟中國有關,那一定是土共的錯。然後就舉出一大堆不知從哪裡聽來的消息,共黨誰和誰內
因為土共光榮偉大正確從來不認錯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10-23 08:45
8288: 因為土共光榮偉大正確從來不認錯
哈哈。。跟咱們偉大光榮正確的川普總統一個鳥樣。。
回復 紅杏桃子245 2019-10-23 10:55
90年代初去過深圳附近鹽田港,那時正在建設,地理環境不錯。
回復 successful 2019-10-23 12:35
香港的哪些年輕人和動亂者,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想在中國的手心裡 鬧獨立, 完全是痴人說夢 痴心妄想.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