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支付寶掃一掃,快遞小哥滿街跑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9-9-7 01: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度假遊玩|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30評論

周末了,再來聊聊回國見聞。

回國最頭疼的就是坐飛機。時間要14個小時,還要倒時差。本次坐的是中國民航的飛機。條件一般,吃的不錯。

每次回國,我的一個在京的鐵哥們兒都要去首都機場接我。一起吃個飯,找個旅館一起聊天住一晚上。第二天再送我回家。同學都要給我一個手機,再給我準備一份禮品送我東北的父母。這次回國時間太倉促。回去時只在首都機場等兩個小時再轉去東北的飛機。鐵哥們臨時脫不開身,就讓他媳婦去機場見我。

閑言少敘。他媳婦遞給我一部手機。給我講,這個手機能直接付款。用什麼支付寶和掃一掃。我說我不會用呀。她就帶我去旁邊的小店買了一瓶水。交款時對著邊兒上的一個二維碼一掃,就付款了。哈哈。。在機場吃碗面,也給個二維碼,掃一掃。真的太方便了。


我每年回東北都要去老家的農村上墳。然後就到集市看看,去吃農家飯。我在集市裡發現,所有的街頭賣農產品的小販都有一個二維碼。收款用的。把你的手機往上面一掃,就付款了。太太太方便了。


我上次是15年回國參加同學會。還沒見過手機付款這種事情。在短短的幾年裡,就在全國普及,太不可思議了。估計這種事情只有中國能做到。在美國,在政治正確和利益集團的操控下,是不可能的。

本次回國的第二個大發現,就是京城的快遞小哥。朋友送我兩瓶酒。我就讓我在北京工作的外甥女來我住的酒店取,帶給她父母。她說,不用她來取。她打電話讓快遞小哥來拿。安全可靠。過一會兒,她來電話,說快遞小哥20分鐘就到我住的酒店。他會給我打電話聯繫。過了十幾分鐘,快遞小哥就給我打電話,說他已在一樓大廳等我。見面后,把聯繫密碼報上。他說要十塊錢的保險費。因為我外甥女把這兩瓶酒加了4000塊的保險。我給他10塊現金,他說不能收現金的。這是規定。那怎麼辦呢?他說用可以用手機付款。。哈哈。太好了。咱可以用手機付款呀。。非常方便。又過了20多分鐘,我外甥女打電話來,說她已收到這兩瓶酒。

 打這以後,我就在大街上老是看到匆匆忙忙的快遞小哥了。。他們開著各種樣式的電瓶車,沒有尾氣排放的污染。他們走街串巷。匆匆忙忙,目中無人。有時候也挺煩人的。有時候也是很危險的。但考慮到這種方便的業務,就太值得了。聽說快遞小哥每個月都能賺1萬多塊。所以那麼有動力。哈哈。。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9-9-7 02:01
沙發,沙發。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2:03
人間的盒子: 沙發,沙發。
哈哈。。盒子手疾眼快。。我還沒整好呢。。
謝謝啦。周末愉快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9-9-7 02:07
"在美國,在政治正確和利益集團的操控下,是不可能的",贊一個。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9-9-7 02:08
虎山寨主: 哈哈。。盒子手疾眼快。。我還沒整好呢。。
謝謝啦。周末愉快
周末愉快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2:18
人間的盒子: "在美國,在政治正確和利益集團的操控下,是不可能的",贊一個。
是呀。原本美國這麼富有,應該是非常便民的。但事實並不是那樣。
中國現在變化太大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2:19
人間的盒子: 周末愉快
你最近沒回國看看?
回復 (●'◡'●) 2019-9-7 02:32
東北人爽啊~!
聰明,能幹,講義氣!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2:36
(●'◡'●): 東北人爽啊~!
聰明,能幹,講義氣!
哈哈。。謝謝啦。
無名小妹妹周末愉快。
回復 8288 2019-9-7 04:40
國情不一樣"利益集團的操控下"不一定存在.蘋果支付早就有了.是中國在考貝美國的發明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4:56
8288: 國情不一樣"利益集團的操控下"不一定存在.蘋果支付早就有了.是中國在考貝美國的發明
哈哈。。美國各行各業都是在「利益集團的控制下」。對,所有的行業。。你可以說出一個不是的。
現在世界上火車汽車到處跑。有誰還關心是誰發明的蒸汽機嗎? 你說的對,手機付款是美國發明的。那有怎樣?現在美國還有Zelle Pay,很方便的。但普遍嗎?1%都不到。為什麼? 可以說美國的體制已經阻礙了科技的發展。不同意就拉倒。。
回復 古久先生 2019-9-7 05:55
虎山寨主: 哈哈。。美國各行各業都是在「利益集團的控制下」。對,所有的行業。。你可以說出一個不是的。
現在世界上火車汽車到處跑。有誰還關心是誰發明的蒸汽機嗎? 你說
最煩那種人--動不動就說中國拷貝這、中國拷貝那的。是美國最先發明的、可美國自己沒辦法推廣、普及,又怎樣?我還說全世界拷貝了中國造紙術、否則大家擦PP都沒紙呢。
看來你應該多寫中國的各種陰暗、負面的東西,這樣才能滿足某些人的心理需要。
回復 Geny 2019-9-7 06:16
古久先生: 最煩那種人--動不動就說中國拷貝這、中國拷貝那的。是美國最先發明的、可美國自己沒辦法推廣、普及,又怎樣?我還說全世界拷貝了中國造紙術、否則大家擦PP都沒紙
倍可親上的一些老雜孫子心理特別陰暗下作,就見不得說中國任何一方面比較好,比較進步, 一說到中國哪個地方哪個方面比較好,這些老雜孫子立馬象他們的母親被強姦一樣的雞血.
回復 正中 2019-9-7 06:47
最近回國也用了手機支付,實在是方便。今年快遞業務發展到了食品生鮮,日常生活輕鬆便捷,未來要將部分項目移回國,可以長住
回復 正中 2019-9-7 06:51
8288: 國情不一樣"利益集團的操控下"不一定存在.蘋果支付早就有了.是中國在考貝美國的發明
蘋果支付早就有了?看來中國在電子支付領域是後來居上。贊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7:06
Geny: 倍可親上的一些老雜孫子心理特別陰暗下作,就見不得說中國任何一方面比較好,比較進步, 一說到中國哪個地方哪個方面比較好,這些素老雜孫子立馬象他們的母親被強姦
哥們淡定,淡定。有理說理,罵人可不好。大家站在的出發點不同,結論也就不一樣。沒有對錯之分。
大家能來一起玩兒,也是緣分吧。不要那樣。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19-9-7 07:54
國內手機支付已經很多年。但是,利用手機支付系統(或微信)盜竊個人銀行存款的事很多,被盜了銀行也不賠償。年輕人沒什麼錢,為了方便,手機支付非常普遍,但近幾年來北京的店鋪又開始收現金了。如果你使用的是你哥們兒的支付寶,還是盡量少給別人添麻煩吧。
回復 wuhuakesuo 2019-9-7 09:04
沒有手機付款的怎麼辦?
回復 wavezhang66 2019-9-7 09:21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9:24
北京的大平: 國內手機支付已經很多年。但是,利用手機支付系統(或微信)盜竊個人銀行存款的事很多,被盜了銀行也不賠償。年輕人沒什麼錢,為了方便,手機支付非常普遍,但近
謝謝大平提醒。我15年回國時還沒有聽說過手機付款這種事兒。但這次回國,基本上人人都有一個二維碼。
關於賬號被盜的事情,我還真的問了我哥們兒。首先,當你付款時一掃,就會問你Confirm你付款錢數。然後就讓你輸入密碼。就是你的密碼被盜,那手機里的錢也不能直接從銀行提取。是你把錢從銀行賬戶,每次放到手機里。除非特別需要,每次就放幾百塊。丟了也不太心疼。他說還沒有聽說手機付款出事兒的。
回復 虎山寨主 2019-9-7 09:27
wuhuakesuo: 沒有手機付款的怎麼辦?
哈哈。。您這個問題非常有力度。你聽說國內還沒有手機的人嗎? 我想,你要是用現金肯定不會有問題。很多人街頭買早點也是用現金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