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周末隨想- 由中美貿易戰想到的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8-10-26 22:3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4評論

又周末了。不能老是吱吱呀呀鬼哭狼嚎的唱歌,顯得沒文化不是。。
再聊聊由中美貿易戰想到的。。。

我老早就說過,川普挑起的貿易戰,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實他就是想借貿易不公平之名來圍堵控制中國的發展。主要就是在高科技方面讓美國獨立而稱霸全球。從美國的角度來講,他這麼做沒有錯。但中國或其它國家是不是想配合他,就另外一說了。

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是驚人的。但中國能從美國進口什麼呢? 軍火和高科技的產品美國不賣,中國只能買民用飛機,汽車和農產品。其實可以說這些東西中國都做到了極限的購買力。中國是波音公司海外的最大客戶。GMFord在中國賺到的銀子都比在美國的都多了。中國人對農作物的消費可能比美國還要多。像大豆,中國不僅要榨油,還有豆腐,豆漿和豆製品。對十四億人口來說那種消耗量是其它任何國家都沒法比的。所以你還讓中國怎麼樣? 咱們生活在美國的人都有體會,美國的老百姓從中國的進口中得到了多麼大的實惠。再說了,中國的順差大都買了美國的國債。你看美國的印鈔機24/7咔咔不停的轉,但我們並沒有感到多大的通貨膨脹。我們日常的生活用品大都來自中國。還不夠嗎?

回國去看看,中國的發展是令人可怕的。動組高鐵已經穿插到各個角落。高樓大廈林蔭公園隨處可見。生活富裕了,老百姓手裡有錢了。當然,受到中國幾千年的風俗文化的影響,國人還有很多不文明的行為。看看現在的年輕人,你就會覺得在變,在向西方文明過度。要想到,這些成就也就是這30來年取得的。我們都見證了這樣的奇迹。當然,任何社會,任何制度,都會有貧富之差。人們的出生,經歷,機遇和智力是不同的。所以不可能都那麼同樣的富有。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應該說,中國的所有這些發展,都得力於現在的制度。中央集權制,辦事雷厲風行,不像民主國家來回扯皮。為了選票,其它都不重要。這也是為什麼西方國家不待見中國的主要原因。什麼人權呀獨裁呀都是借口,都是扯淡。如果到現在還有人沒看出來這一點,那他一定是個低智。如果看出來了還要硬拗,那他就是一個無賴。最近沙特記者卡舒吉在土耳其的沙特大使館里被做掉了,你看看川普的表現就很明顯了。他先是那麼譴責沙特,後來知道還有1千億美元的軍火等著沙特來簽單。。。就癟茄子了。。。說他相信沙特的解釋。。哈哈。。。有意思不?

有些國人自認為他的脖子比我白。腦袋削尖想往白人堆里鑽。逢中必反,恨中國,中國人,中國文化。連做夢可能都恨自己爹娘不是白人。哈哈。。沒辦法,走在大街上,人家不會把你看成跟我不一樣的。您就死了心吧。白人是自以為最高尚的人種。在他們眼裡,其他有色人種都跟猴子差不多的。他們對其它人種的歧見是在骨子裡的。記得多年前我去Sam』s Club。我沒注意就從「出口」走進去。其實門裡面和「進口」都是通的。一個中年白女人就嘴裡嘟囔「Everyone should learn how to read English」。我回到辦公室,跟我的一個Project Manager 說了,他是一個白人大紅脖子。他笑的脖子都歪了。。。哈哈。。如果我要是一個白人,即使是東歐白人,她能那麼說嗎?

咱們中國人受歧視就是因為大家不團結。其實黑人爭取權利的過程中,咱們老中也是借了光的。美國是財團控制的國家。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政客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財團的利益。什麼民主呀自由呀都是借口,都是扯淡。Okay,給你了自由民主,但國家有成千上萬的法律條款,把人們緊緊地捆綁住了。可以說,你的一舉一動,都有相對應的條款在等著。有人說,我可以罵總統呀。。哈哈。。你們總不能整天坐在炕頭上聲嘶力竭罵總統過癮吧,靠什麼生活? 你敢罵你的老闆嗎?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4 個評論)

回復 嫑孬甭歪 2018-10-27 00:22
若中國當了世界老大,世界會咋樣?
習老大在任期間會達到么?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1:12
嫑孬甭歪: 若中國當了世界老大,世界會咋樣?
習老大在任期間會達到么?
哈哈。。杞人憂天了不是。什麼是世界老大?如果按GDP說,估計中國不超過10年就能趕上美國。事實上,你回國看看,如果不買進口貨,物價是相當的便宜。在北京,一頓早餐,一張老邊肉餅,一碗豆腐腦再加兩碟小鹹菜,不到10塊人民幣。兩美刀在美國能買到什麼?所以可以說人民幣和美元兌換被嚴重貶值。應該在3左右比較合理。
如果你說軍事上老大,那中國差遠了。不過,看美國現在這樣的衰退速度,20年左右中國和美國平分太平洋還是有可能的。
回復 嫑孬甭歪 2018-10-27 02:28
虎山寨主: 哈哈。。杞人憂天了不是。什麼是世界老大?如果按GDP說,估計中國不超過10年就能趕上美國。事實上,你回國看看,如果不買進口貨,物價是相當的便宜。在北京,一
但寨主(首先跳屏的是債主!^_^。)並沒回答問題:若中國當上世界老大,世界會咋樣?更好,更壞?反正不會是維持現狀。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2:33
嫑孬甭歪: 但寨主(首先跳屏的是債主!^_^。)並沒回答問題:若中國當上世界老大,世界會咋樣?更好,更壞?反正不會是維持現狀。
哈哈。。俺可不想當債主。你看人家黃世仁多累呀。。還被罵了幾十年了。。。
你告訴我,世界老大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未來的世界會是多元化,或三足鼎立。不可能一家獨大。
即使中國當上你定義的世界老大,那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回復 qxw66 2018-10-27 02:42
和華人比,老外沒啥效率,軍隊里一個咖啡杯要860刀,花大錢的軍工產品問題百出。。。還要和中國死磕,完全找死差不多。。。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2:55
qxw66: 和華人比,老外沒啥效率,軍隊里一個咖啡杯要860刀,花大錢的軍工產品問題百出。。。還要和中國死磕,完全找死差不多。。。
美國是非常富有的國家。但現在完全被政客們搞壞了。美國的兩大禍源,一是華爾街,二是律師業。以後找機會聊聊這些。
美國人拚命的賺錢,活得很累。你看看人家歐洲,沒有美國這麼多錢,但人家活得很知足。
回復 qxw66 2018-10-27 03:39
虎山寨主: 美國是非常富有的國家。但現在完全被政客們搞壞了。美國的兩大禍源,一是華爾街,二是律師業。以後找機會聊聊這些。
美國人拚命的賺錢,活得很累。你看看人家歐
說很有道理。。。還有政府也是效率低。。。美國就是工資不錯,物價不錯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4:08
qxw66: 說很有道理。。。還有政府也是效率低。。。美國就是工資不錯,物價不錯
政府僱員吃的是皇糧,相互扯皮,誰都不想負任何責任。導致效率低下。美國人還動不動就請律師,搞得人心惶惶,說話辦事都小心翼翼。。。美國要發展,必須出來一個人,像菲律賓總統那樣,拋棄條條框框,大刀闊斧改革老式的民主形式。。。不過很難的。牽扯到各階層的利益。
回復 qxw66 2018-10-27 04:12
虎山寨主: 政府僱員吃的是皇糧,相互扯皮,誰都不想負任何責任。導致效率低下。美國人還動不動就請律師,搞得人心惶惶,說話辦事都小心翼翼。。。美國要發展,必須出來一個
法制的低效是美國最大問題,而且最後還是不公。。。中國千萬不能如此,無論什麼代價都不能
回復 慈林 2018-10-27 04:14
中國進步是入世以後,一方面得益中國人的勤勞,另方面得益美國的善意,將不合資格的中國拉入世,成為世界工廠大賺美國人的錢。現在美國人不幹了,要中國信守諾言,公平貿易。斷了財路,中國返,貧是很有可能的事。不要侈談什麼制度優越性了,多談談危害性更對中國人民有益。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4:15
qxw66: 法制的低效是美國最大問題,而且最後還是不公。。。中國千萬不能如此,無論什麼代價都不能
是的。中國底子薄,經不起民主的折騰。。。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4:27
慈林: 中國進步是入世以後,一方面得益中國人的勤勞,另方面得益美國的善意,將不合資格的中國拉入世,成為世界工廠大賺美國人的錢。現在美國人不幹了,要中國信守諾言
哈哈。。請您舉個例子,看看中國是怎麼大賺美國人的錢了,行不? 你是不是把美國人當成傻子? 資本家追求的是利益。不賺錢他們幹嗎?西方國家把老掉牙的設備運到中國,利用中國的cheap labor,和法律的缺口,賺的肥頭大耳。。。你記住早年德國的桑塔納沒有? 你知道蘋果在中國賺了多少錢?
貿易是Mutual Benefits.
回復 light12 2018-10-27 05:26
關於美國你去看看王孟源的文章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5:45
light12: 關於美國你去看看王孟源的文章
王孟源何許人也?俺玩歲數大了,不喜歡看別人的東西。只是跟著自己的體會和感覺走。來美國快30年了。俺做土木工程的。跟各種檔次的人都打過交道。美國的官僚腐敗也是到處都是。美國就是有錢人的天下。有錢人制定的政策和法律。老百姓都是牛屁股後面的蒼蠅,跟著瞎嗡嗡。 美國真的是人以群分的。人家有錢人從來不跟俺們老百姓顯擺。。。所以老百姓都是眼不見心不煩。哈哈。。
回復 light12 2018-10-27 05:46
虎山寨主: 王孟源何許人也?俺玩歲數大了,不喜歡看別人的東西。只是跟著自己的體會和感覺走。來美國快30年了。俺做土木工程的。跟各種檔次的人都打過交道。美國的官僚腐敗
死腦筋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5:49
light12: 死腦筋
哈哈。。。沒錯。俺對政治早就不感興趣了。就是有時候發點兒感慨。。。
回復 light12 2018-10-27 05:50
虎山寨主: 哈哈。。。沒錯。俺對政治早就不感興趣了。就是有時候發點兒感慨。。。
你的感慨很好。看看別人的會更好
回復 qxw66 2018-10-27 05:54
虎山寨主: 哈哈。。請您舉個例子,看看中國是怎麼大賺美國人的錢了,行不? 你是不是把美國人當成傻子? 資本家追求的是利益。不賺錢他們幹嗎?西方國家把老掉牙的設備運到
中國貨價廉物美,美元還是貶值,不划算
回復 qxw66 2018-10-27 05:56
虎山寨主: 是的。中國底子薄,經不起民主的折騰。。。
完全火炕。。。美國病中國得的話,萬劫不復
回復 虎山寨主 2018-10-27 05:57
light12: 你的感慨很好。看看別人的會更好
同意。但俺真的很忙。。。有時間就唱唱歌看看新聞5的。不太關心別人的政治評論。聊政治太累。容易傷和氣。都不是吃政治那碗飯的。其實和姑娘媳婦們聊聊愛情的小磕也是不錯滴。。。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