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聊聊政治- 中國的周邊衝突

作者:虎山寨主  於 2017-7-22 00: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4評論

很久沒談政治了。 但不說明我不關心政治。男人是離不開政治。先嘮叨幾句。 想到哪裡就說的哪裡。

對於我來說,生長在中國,現生活在美國。跟生活在中國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中國有我的父老鄉親,美國是我的利益所在。所以最關心的就是中國和美國。

中國要想強大,一定會被動的應付四場戰爭,台灣,朝鮮,日本和印度。其實這四場戰爭都是在和美國較量。看看地圖就知道,美國圍堵中國的意圖很明顯。東起日本和韓國,往南有台灣,菲律賓,泰國,越南,往西,印度,和阿富汗。。。。看到沒有,中國已被美國死死地掐死了。 誇不出海洋。

以前我在想,朝鮮日本和印度問題不是那麼迫切。 等以後中國有實力了,這三個國家自然會來朝拜的。 中國要想進入太平洋,台灣是必經之路。 怎麼講? 看看地圖,另一條水路就是南海。也是中國的能源命脈。 但有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家虎視眈眈的跟著美國想把中國掐死。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菲律賓現在跟中國好像是友好,但那個總統是個瘋子。 不可靠的。 另外,馬六甲(Malacca)海峽被新加坡死死的卡住了。新加坡對中國可是非常不友好的。 講這些就是想說明,台灣海峽對中國太重要了。 現在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的想跟大陸干一場。 中國何不趁機找個借口,一舉拿下台灣。 長痛不如短痛。世界上的國家,絕大多數國家都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 所以拿下台灣,別人也說不出太多。 再說了,大多數國家還在想靠中國發財。他們也不會為了台灣而損失自己國家利益的。 美國也就是咋呼一下。 也不會跟中國直接開打。

但現在中國來了個突然的問題。 印度在起屁兒。 近些日子所有的大消息都是圍繞中印邊境的軍事對立。中印之間的恩恩怨怨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的清楚的。 我覺得,印度對中國,就像中國對日本一樣,一種受過欺負的小媳婦的心態。總想找機會報復一下。 一雪62年的恥辱。 但印度有點自不量力。他的面積是中國的1/3-1/4. 經濟規模是中國的1/5. 唯一能跟中國比高低的就是人口。都差不多13億左右。但印度的人口比中國年輕許多。 如此而已。

軍事上來講,印度現在是世界上第一大武器進口國。 但小阿三已被西方列強給折騰的不像個樣子。他的武器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的聯合國軍。有俄國的,美國的,英國的,法國的等等。基本沒有印度自己造的。若打起仗來,武器供應就會掉鏈子出現問題。而中國,60年來,被西方列強給卡住了。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武器都是自己造的。 可能沒有別人的先進,但用起來比較自如方便。 中國的陸軍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 美國都不如。 但中國的海軍和空軍離世界列強還差一大截。

再來看地理位置。 印度往西南的大多數城市海拔都很低。 但中印之間被一座座高山隔離,就像長城一樣。中國看印度是往下看,而印度看中國要仰視。 打起仗來對誰有利是很明顯的。 另外,新德里離中印邊境線只有300km,但北京離邊境線要3500km。要想讓新德里變成火海是不是太容易了。。。中國的鐵路已經進入西藏。公路早就到了中印邊境。所以後勤供應不會像62年那樣吃力了。我想,印度唯一能讓中國小心行事的,就是在馬六甲海峽外圍對中國的能源進口搗亂。儘管中國的海軍比較弱,我想中國可能也應該有對策的。

近兩個月,印軍已進入中國領土。 為什麼印度此時此刻這麼大膽呢? 我想,美國和印度對中國的西進一帶一路感到很不自在。沒有美國的默許,印度是絕對不敢對中國下手的。 中國和美國一定會間接地打一仗的。中國要想強大,這個坎,是跨不過去的。 日本和南韓儘管心裡不舒服,但跟中國對立,損失太大了。所以美國唯一能拉攏的就是印度。嗨嗨。。。 中國也有近40年沒有練練身手了。 應該藉此機會教訓一下印度。就算殺雞儆猴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 2017-7-22 01:22
哎呀,鐵蛋兒也懂政治啊?不過現在是個男人就都會胡謅一通。。。
雖然不全部同意你的觀點,但是小小花一朵還是要給的!
這是禮貌哈哈
回復 (●'◡'●) 2017-7-22 01:29
因果報應!中國和美國很多年的貿易往來是佔了很大便宜的!這下美國強勢總統上台以後,就是一個討債的鬼!中國是躲不過去的了,只是我比較好奇這個時間點。。。你說是不是因為郭文貴的海外爆料,讓美國鐵了心,橫了心(郭文貴有沒有暗中鼓勵猶豫觀望之中的美國這麼干?),要在中國內鬥混亂的時候來這麼一下?內困,外困,加在一起,中國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包子又那麼窩囊!
所以前面都同意你,最後一句話給你潑一盆涼水澆你頭上。。。
跑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2 01:48
(●'◡'●): 哎呀,鐵蛋兒也懂政治啊?不過現在是個男人就都會胡謅一通。。。
雖然不全部同意你的觀點,但是小小花一朵還是要給的!
這是禮貌哈哈
哈哈。。。謝謝小妹妹的鮮花。欣然接受。。。   你應該叫鐵哥的。。。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2 02:00
(●'◡'●): 因果報應!中國和美國很多年的貿易往來是佔了很大便宜的!這下美國強勢總統上台以後,就是一個討債的鬼!中國是躲不過去的了,只是我比較好奇這個時間點。。。你
沒想到你個女孩子還挺關心政治。 很高興你表達自己的看法。跑什麼,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這種東西,沒有對錯。就看你站在什麼立場。 其實我覺得,貿易是mutual benefit. 談不上一方佔了很大便宜。美國在關鍵的技術,特別是軍事技術根本就不要中國沾邊兒。

郭文貴只是一個小丑而已。是給新聞人增加點內容。給閑人帶來點兒話題。GCD 根本就不會把他當回事兒的。
回復 (●'◡'●) 2017-7-22 04:13
虎山寨主: 沒想到你個女孩子還挺關心政治。 很高興你表達自己的看法。跑什麼,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這種東西,沒有對錯。就看你站在什麼立場。 其實我覺
是嗎,當他是小丑?那為什麼還搞封鎖,害怕一個小丑兒就跟你似的?   
回復 (●'◡'●) 2017-7-22 04:16
虎山寨主: 哈哈。。。謝謝小妹妹的鮮花。欣然接受。。。    你應該叫鐵哥的。。。
從來不跟什麼亂七八糟的人叫這些哥呀姐的,無聊啊!
人心隔肚皮,動不動轉眼就仇人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2 04:53
(●'◡'●): 是嗎,當他是小丑?那為什麼還搞封鎖,害怕一個小丑兒就跟你似的?    
你想一想呀,一個正常人能像他那樣讓人家牽著鼻子走? 中國的官僚腐敗是有歷史原因的。 幾千年的文化傳統,不可能一下子就解決的。 靠爆料別人的劣跡,他當時幹什麼去了? 當時同流合污,現在沒有利益可圖了,就翻臉不認人了。這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爺們所為嗎?這個德行,以後誰還敢跟他打交道?

其實官場的腐敗,哪個國家都一樣。 你看美國政客們在國會廳堂上吵翻了天,會後就一起到吧里喝酒,探討一起去打獵。。。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2 04:58
(●'◡'●): 從來不跟什麼亂七八糟的人叫這些哥呀姐的,無聊啊!
人心隔肚皮,動不動轉眼就仇人了
嗨嗨嗨。。。不叫就拉倒,我怎麼成了亂七八糟的人了? 我可是一個鐵骨柔腸的好人耶    Anyway,喜歡你的直爽勁兒。。嘿嘿。。。
回復 qxw66 2017-7-22 06:36
明白人啊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2 07:40
qxw66: 明白人啊
哈哈。。。謝謝。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7-23 05:04
送個花吧,但願對列印度有點用,哈哈哈。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3 07:43
人間的盒子: 送個花吧,但願對列印度有點用,哈哈哈。
哈哈。。。謝謝盒子啦。。您的花兒太管用了。。。
回復 successful 2017-7-23 08:17
中國的黨內走資派首領鄧先富搞什麼計劃生育一胎制,種人口試驗田為害三十餘年,把中國搞成老人社會,年輕的嬌生慣養弱不禁風,印度年輕力壯大把的是,體格競爭力強,這種對華優勢不能看小;雖習近平近年改禁一胎制,短期內難見效,目前在人口數量及質素對比上印度敢叫板中國.
回復 gushu 2017-7-23 14:51
都是美國挑動的。東南亞都經得起挑動,只有印度傻乎乎的上當。真打起來印度100%輸,經濟倒退,割地賠款,美國還能多賣武器給印度。那就永遠別想現代化了。
回復 北極天翁 2017-7-23 22:50
靠鵝傳邪教建立的China註定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對外軟弱對內暴政的政府,與中國歷史上的強悍王朝根本無法比擬,夏商周秦漢唐元明清,這幾個朝代奠定了中國版圖,而China只佔有中國地域的一半。所有強大的王朝都有自己的曆法,軍隊是國有的,將軍是用來開疆拓土的,開國君王都是身現前線親自開疆拓土,明朝更是明確:首都職能就是天子戍邊。所有強盛王朝都是開國即武力拓邊持續的對外戰爭。而中國歷史軟弱的王朝眾多都不長久,其中以宋朝為代表,所有短命的王朝都是對外敗退對內殘暴,天子龜縮內鬥頻頻,軍隊是戍邊的,將軍沒有開疆拓土的任務。所有懦弱短命的王朝都失去對周邊多處重要的戰略屏障和外患基地的控制。一個強盛的王朝都以徹底消滅周邊強國為立國之本份,夏攻入江南在湖南滅三苗最後的部族聯合軍隊,商王攻入燕山以北滅鬼方,周王開啟南征北戰封侯拓邊,秦百萬鐵甲軍北退匈奴南進越南寮國,漢王親征匈奴南滅百越諸國進軍雲南緬甸襲佔中亞,唐王親征東北攻佔青海阿富汗直達黑海北進貝加爾湖,元基本統一亞洲和半個歐洲,明王親征北亞趕烏拉到芬蘭趕塔塔到烏克蘭,南進佔整個東亞、東南亞,遠征軍達到非洲澳洲美洲,清滅准格爾國重占阿富汗。China國策對外退讓內除將軍宣稱100年不打仗,China王朝能否有100年真的是個問題。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4 06:48
successful: 中國的黨內走資派首領鄧先富搞什麼計劃生育一胎制,種人口試驗田為害三十餘年,把中國搞成老人社會,年輕的嬌生慣養弱不禁風,印度年輕力壯大把的是,體格競爭力強,這
中國當年的計劃生育有點兒像雙刃劍。 如果當年不搞計劃生育,那麼現在可能要多出來幾億人口。 中國的人口基數已經非常大了。那麼大的地盤,要想養活這麼多的人口,很難的。人類的自相殘殺跟動物沒啥區別。都是生存的必要條件。

從總體上上來講,印度沒法跟中國比的。他們的人口之多,肯定會是個災難。 但他們現在的種族制度,讓底下層的人難以反抗。印度沒有人權平等的概念。大家都習以為常了。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4 06:50
gushu: 都是美國挑動的。東南亞都經得起挑動,只有印度傻乎乎的上當。真打起來印度100%輸,經濟倒退,割地賠款,美國還能多賣武器給印度。那就永遠別想現代化了。
中國的高速增長,做大,美國肯定不舒服。。。
回復 虎山寨主 2017-7-24 06:50
北極天翁: 靠鵝傳邪教建立的China註定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對外軟弱對內暴政的政府,與中國歷史上的強悍王朝根本無法比擬,夏商周秦漢唐元明清,這幾個朝代奠定了中國版圖,而C
學習了。But what's your point? I did not get it.
回復 (●'◡'●) 2017-7-24 07:53
虎山寨主: 沒想到你個女孩子還挺關心政治。 很高興你表達自己的看法。跑什麼,俺能吃了你?     嘿嘿。。。

政治這種東西,沒有對錯。就看你站在什麼立場。 其實我覺
那邊著手起訴某私生子了,你替他們閉眼做鴕鳥就阿Q啦,還有徒子徒孫給你唱一個調調,走著瞧~~輸了怎麼弄
回復 (●'◡'●) 2017-7-24 07:57
虎山寨主: 嗨嗨嗨。。。不叫就拉倒,我怎麼成了亂七八糟的人了? 我可是一個鐵骨柔腸的好人耶      Anyway,喜歡你的直爽勁兒。。嘿嘿。。。
文章太亂人能不亂 看看你哦以為硬體能勝過軟體?告訴你吧,驕兵必敗,不驕也敗,你的期望都定死了,哈哈!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5: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