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胡錫進的無奈看黨國的悲哀

作者:文廟  於 2019-8-8 06: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中美攤牌|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7評論

關鍵詞:胡錫進, 貿易戰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幾年風光無限, 為厲害國統治世界, 挑戰人類文明底線和輸出中共的腐朽專制文化立下了汗馬功勞。不過, 最近在微信上看到胡編下面這篇文章, 感覺風格突然大變, 他更像一個被斗敗了的公雞, 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 似乎很委屈, 很無奈, 很揪心。憑心而論, 中共的宣傳部門看上了他, 算是倒了百年大霉。胡擺出忠心為黨國的哀態, 可能還會迷惑一些讀者。他裝出一副可憐樣, 竭力為黨國狡辯, 當然也在為自己開脫。如同他的文盲紅衛兵領導, 胡錫進的詭辯蒼白無力, 漏洞百出, 邏輯更是混亂不堪, 經不起一點點的思考和推敲。奇文共欣賞, 現附錄於後。

中國大陸過去40年經濟發展的輝煌成就, 有目共睹, 無容置疑。但經濟發展的真正動力和源泉, 卻眾說紛紜, 模糊不清者眾多。胡編和中共的喉舌一口咬定是黨的偉大, 老百姓卻自認比別的民族聰明, 而西方的一些人卻認為是國人不守規矩, 全靠坑騙偷竊等不法手段。但孫蔣毛鄧心裡都非常清楚, 只有依靠美國和西方的文明和支持, 才有華夏民族的未來。改革開放, 離不開外部的環境支持。所以毛鄧當年毅然拋棄蘇聯陣營, 向美國服軟。而英國統治下的香港則是大陸人民的第一個大救星, 最早幫助億萬民眾改善了生活。40年來, 小小香港始終佔據中國外來總投資50%70%的份額, 後來台灣和許多海外華人也加入了中國的重建, 美國和西方對大陸的投資, 技術及市場的支持更是後期經濟成長的決定性因素。

大陸當局, 包括吹鼓手胡編非常害怕民眾知道事實的真相, 幾乎用盡了所有手段, 竭力抹黑美國, 香港, 台灣和幾乎所有西方及周邊國家以及他們在中國經濟成長中的貢獻。但霸佔中國領土最多的俄羅斯則除外,而且他經常被美化,因為外來勢力撐起的破壞中華文明的俄黃子孫,屬於國家機密的最高範疇。

早在2016年年底, 本人曾在< 大陸能否打贏中美貿易大戰?>一文中預言: "貿易戰確實會造成雙輸的局面,但美國和西方輸掉的僅是發展的速度,而大陸失去的卻是生存能力和致命的傷害。大陸民間和官方,似乎早已中了邪,顯然尚無清醒的統一認識。" 從2018年夏天開始的中美貿易戰, 漸漸過渡到了科技戰, 外交戰和前幾日開啟的金融戰。中共從"小打小贏, 大打大贏", 迅速走向斷崖式崩盤: 經濟下滑, 外貿萎縮, 失業劇增, 物價飛漲, 股市暴跌, 民心思變。老百姓只要不傻, 都會馬上明白, 美國小試牛刀, 就是這個驚濤駭浪結果? 原來「黨的偉大」和國人的「聰明」如此不堪一擊, 美國才是厲害國40年的大救星! 

胡編聲稱"日子好了,卻惹來了大麻煩" 似乎一隻溫順的大綿羊被人嫉妒才惹來了禍災。事實上直到2015年, 美國朝野始終堅持多年接納中國進入世界文明體系的基本國策, 而中共卻恩將仇報, 一直把替代和消滅美國及整個文明世界作為它苟延殘喘的唯一目標。原因極其簡單: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極少數的貪腐權貴家族, 千秋萬代永遠不會被要求民主社會的中國人民清算。2012年習近平上台後, 中共認為厲害國已經全面超越了美國, 不需要再帶面具, 開始毫無顧忌地挑戰和威脅文明世界, 正式向全人類宣戰了, 這當然不包括一些喜歡被錢收買的窮兄弟獨裁政權。直到如今, 美國也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別開來。而教育國人, 黨國不分是中共一貫的伎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將民眾綁上戰車,為其賣命。

中共在南海的擴張和表演, 即是明顯的例證。美國在二戰中曾幫助中國, 也沒佔領一寸土地。中共打著民族主義旗號, 綁架不明真相的民眾, 喊打喊殺, 公然破壞國際規則和文明準則, 這樣的結果是完全可以預料的, 請詳見本人2015年的文章<一步臭棋碾碎了南海中國夢?> 和 <南海仲裁會讓中國再陷「甲午風雲」嗎?>

胡編害怕民主和自由, 反覆嘮叨中共 " 真心為中華民族利益" , 但卻不敢提中共是舉世無雙的貪腐盜竊集團, 不但官員財產公開不許講, 還將數萬億的財產和妻小轉移至海外。因此封言封網,才能蠱惑人心,繼續給民眾洗腦是頭等要務。這個當代最專制獨裁的小朝廷不得不依賴胡這樣的墮落文人,這同大清晚期倒台前的社會多麼相似? 

胡露了底牌: "如果黨垮了,政府垮了",我該咋辦? 至少我現在還是人上人。"有很多蠱惑做決定性讓步者,他們自私,想通過國家的劇變尋找他們自己的政治機會。他們太容易被美國的勢力操縱,他們即使不是惡毒的,也是幼稚的。" 為了一尊」小學生的愚蠢,狂妄, 封神稱帝和終生獨裁, 繼續綁架數億國人去吃草, 也包括利用和忽悠海外華人, 胡編髮誓毫不自私,也不需要尋找什麼政治機會。他最後「希望政府充分發揮群眾路線,把這一切跟老百姓講清楚」。實際上,他最不想讓民眾看清全部事實的真相,希望胡編亂語者能看到此文,並預祝他黃粱美夢成真!


 ——————————————————————————————————————————

原標題:胡錫進:今天這歷史關頭,沒有第二支能夠捍衛我們大家利益的力量  20190609 17:21     

    今天,《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自己的個人微博上發表文章,從他的個人經歷出發,講述了他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的一些切身感受。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國人,雖然做了一家市場化報紙的總編,但我不是什麼「官」,就是一個幹活的,每天要出一堆文字和視頻音頻產品,同事們都知道,老胡是個典型的體力勞動者,經常累得半夜做最後一個音頻時都沒有力氣念稿子了。

  老胡的親人都在中國,在國外沒有一分錢存款,我的利益和大家一樣,都在中國這塊熱土上。特別盼著國家好,別亂了,經濟能不斷發展,而且能有一些寬鬆自由。

  我本人根子上挺崇美的,年輕時的那一輪思想啟蒙塑造了我對西方文化的崇尚,歐洲啟蒙思想家的偉大作品,美國思想家的激揚文字,還有入理分析,深深影響了我。

  年輕時代的我曾經以為,我這輩子趕不上中國人的好日子了。我還記得讀研時看的一篇文章,上面說:中國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在越拉越大,我當時真是灰心極了。

  我們中學的第一名學霸上世紀80年代就去美國了。旁邊學校的第一名去了日本。我羨慕死他們了,但我沒本事,只好在這個國家裡湊合著過。我1985年結婚,家裡唯一的電器是一個電燈泡。

  後來也不知怎麼搞的,國家一點一點變化了,1993年我出國,出去時北京只有二環路,回來時北京有了三環路。1999年我開上了車,很快北京有了四環路。我當時盼著:北京什麼時候有五環路就好了。還真就盼來了。然後是六環路………

  共產黨把一盤散沙似的中國人以在當今世界非主流的方式組織起來,居然創造出一個巨大的經濟奇迹。直到30歲我在人民日報做了編輯,我當時對人生的期盼就是能去國外做幾任記者,回國時能有指標帶一些大件回來。誰能想到今天的普通中國人能有房有車,還能旅遊,出國,自己花錢住賓館,過電影里老外才能過的日子?

  我們的日子好了,卻惹來了大麻煩:世界老大美國不幹了。是啊,中國發展這麼猛,中國改開時,我們和印度的發展水平差不多,結果40年後,中國GDP是印度的5倍。中國人口這麼多,聰明,還肯吃苦。這要是再發展二三十年,還不得真的全球第一了?我要是美國人,也不會幹。怎麼也得想辦法,至少試著阻止它繼續崛起。

  於是發生了今天遠遠超出貿易戰意義的貿易戰。沒想到的是,特朗普那幫人真狠啊,一副非得把中國扳倒打垮的樣子。

  大家說怎麼辦?坦率說,這一切是中國人過好日子惹的禍。我們大家都買了彩電冰箱,於是中國GDP達到了義大利的水平。我們都要有房有車,於是中國GDP成為世界第二。接下來我們大家要好的醫療,好的教育,好的養老,好的休假,生態食品和社會安全,還要藍天重新回來,這些逐步實現的過程,中國就要變成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核心要求就是:你們TMD把這些停下來,這不是你們中國人應該過的日子。你們的正事應該是學習西方的民主,折騰一百年,多遊行示威,多向美國請教學習。誰讓你們這樣猛地發展了?

  說實話,我一開始覺得,美國佬打一打中國,對倒逼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有好處。但到後來,尤其是美國欲置華為於死地之後,我越來越深信:美國人這一次真的來者不善。

  我們面臨選擇:1,全聽美國的,中斷迄今為止的發展模式和民族復興,停止經濟、科技諸領域與美國逐漸形成競爭的態勢,國家發展總體上停滯下來,尤其是高科技和國防能力不再進步,讓華盛頓戰略上安心,做美國的附庸,2,堅決抵制美國的壓力,捍衛中國以自我選擇的方式繼續發展的權利。我們爭取與美斗而不破,不走向全面戰略對抗,但我們也要有中美關係比當前情況更糟的精神準備。

  我同意一種判斷:這樣的選擇對中國來的早了點,如果能再延後1020年,我們會更主動。但這樣的爭辯今天已無意義,現實是,我們必須做這個艱難的選擇。

  老胡個人的主張是,大家團結起來,堅決支持政府不主動打但不懼打的基本態度,眾志成城,打出一個與美國平等競爭的權利。我認為,這樣做雖然眼前困難些,但今天的付出會為我們的長遠人生贏得更大空間。

  我們大家必須看到,今天的政府雖然有缺點,但它是真心為中華民族利益,為中國老百姓有權利繼續改善生活而奮起反制美國打壓的。在今天這樣的歷史關頭,沒有第二支能夠捍衛我們大家利益的力量。

  有很多蠱惑做決定性讓步者,他們自私,想通過國家的劇變尋找他們自己的政治機會。他們太容易被美國的勢力操縱,他們即使不是惡毒的,也是幼稚的。

  中國政府沒有任何理由在對美談判和鬥爭中做對這個國家和人民不利的事情。如果黨垮了,政府垮了,中國將四分五裂,美國到時候就可以各個擊破,把中國各地政權都變成親美政權。華盛頓最想要的就是這個。

  希望政府充分發揮群眾路線,把這一切跟老百姓講清楚。中國的團結和堅持能力將決定這個國家和我們大家的未來。

2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啟蒙 2019-8-8 08:10
黨國盡,走狗烹!
回復 文廟 2019-8-8 09:05
這個人最後應該是替死鬼!

「黨國盡,走狗烹!」
回復 慈林 2019-8-8 09:51
獨裁者代表的都 是少數
權貴者的利益,沒有例外。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8 10:41
中共的思想是唯物的,西方主流的思想是唯心的,全球化的過程中發展中國家更傾向於唯物主義。貿易戰是全球化過程中的必然產物,主要是意識形態的碰撞,也許是涅槃重生,也許二元論會得到發展。總之,有衝突不是壞事,只是盡量避免向民族主義發展就好。中共面臨的外部環境實在惡劣,只能多生芒刺,自求多福,這也是進化的過程吧。
回復 weileguojia 2019-8-8 11:17
&quot;開始毫無顧忌地挑戰和威脅世界文明, 正式向全人類宣戰了,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極少數的貪腐權貴家族, 千秋萬代永遠不會被要求民主社會的中國人民清算&quot;
回復 總裁判 2019-8-8 11:40
中共的思想從哲學思想來說,也不是唯物的,只是作為一種標榜而已。中共的思想從鄧小平開始,替代了毛澤東的皇權主義,變成一種唯利是圖的實用思想。為什麼不稱其實用主義呢?以免與杜威、詹姆斯的實用主義搞混,而中共毛派向來是搞混的,例如毛在延安時期批判的自由主義,與西方的自由主義毫無關聯。鄧的實用思想,極大地促使整個民族的道德墮落,當官的追逐金錢名利,百姓有眼前的實惠就行,並集體性地無視甚至反對人權與公義,以至於與利益完全不一致的官方,竟能實行和平共處,一致仇恨對外。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8 12:03
在生產力發展的不同階段,唯物和唯心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我在搞工程管理過程中,經常要根據環境的變化,對管理方式做調整(或獨裁或群體決策),當然這和國家根本不是一個量級。但大家的目的都是為了把事情做完,爭取做好。進化是適者生存,既然是較長時間存在的事物,為什麼不能去批判性的思考下,它存在的這個期間的合理性呢?為什麼要歸結為全民族的道德墮落呢?
回復 文廟 2019-8-8 12:28
慈林: 獨裁者代表的都 是少數
權貴者的利益,沒有例外。
獨裁者代表的是權貴者的利益, 百姓只是可隨意割的韭菜!
回復 文廟 2019-8-8 12:30
alexdeng1021: 中共的思想是唯物的,西方主流的思想是唯心的,全球化的過程中發展中國家更傾向於唯物主義。貿易戰是全球化過程中的必然產物,主要是意識形態的碰撞,也許是涅槃
有新意! 一切唯利唯物是圖, 希望能進化到文明世界的門檻!
回復 文廟 2019-8-8 12:32
weileguojia: &quot;開始毫無顧忌地挑戰和威脅世界文明, 正式向全人類宣戰了,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極少數的貪腐權貴家族, 千秋萬代永遠不會被要求民主社會的中國人民清算&q
這正是總結!, 胡遍卻怕人看清楚了。
回復 文廟 2019-8-8 12:35
總裁判: 中共的思想從哲學思想來說,也不是唯物的,只是作為一種標榜而已。中共的思想從鄧小平開始,替代了毛澤東的皇權主義,變成一種唯利是圖的實用思想。為什麼不稱其
總裁總結的好! 唯利是圖能讓中共社會一致仇恨對外, 而完全喪失道德判斷的底線。
回復 文廟 2019-8-8 12:37
alexdeng1021: 在生產力發展的不同階段,唯物和唯心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我在搞工程管理過程中,經常要根據環境的變化,對管理方式做調整(或獨裁或群體決策),當然這和國家根
如果同民國, 甚至與文革前相比,全民族的道德墮落是顯而易見的。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8 12:37
文廟: 有新意! 一切唯利唯物是圖, 希望能進化到文明世界的門檻!
一元論中的唯物思想和唯心思想,沒有高低和先後,只是對立。我們應該倡導多元化。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8 12:47
[quote]文廟: 如果同民國, 甚至與文革前相比,全民族的道德墮落是顯而易見的。

這主要是共產主義教育的崩塌,不是某個人的問題。道德體系改變過程中,就談不上墮落的問題,只是失落,缺少維護體系的標準,也造成新生代的茫然。不過信仰空間一直留著,道德是社會穩定的壓艙石,重新選擇一定要慎重,除了儒教之外的宗教大部分是唯心的,和中共的世界觀衝突。
回復 總裁判 2019-8-8 23:17
文廟: 總裁總結的好! 唯利是圖能讓中共社會一致仇恨對外, 而完全喪失道德判斷的底線。
共產意識形態決定了執政黨的哲學,正如他們自己所說,是鬥爭哲學,是兩軍對戰的武器,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不同於唯物或唯心主義者發自愛智慧的、永不止息地追求真理的初衷。所以我說唯物主義是共產革命的自我標榜。且從列寧開始,直接導致暴力化,從斯大林開始法西斯化,從毛澤東開始不斷革命化,將災難推向整個東方。鄧小平的實用思想在民不聊生之時,不得不把毛澤東思想拋開,才填飽人民肚子,與極端貧困的過去形成進步發展之反差。但鄧式改革開放這一被迫形成的心理動能,在89六四以血灑廣場得到驗證,而更深沉之驗證,便是被掘開的共產意識中的「唯物主義」成份,則是人們對其執政理念的錯誤認知,以為原本出自馬克思的經典。執政黨心裡比誰都清楚:列寧的《國家與革命》一書問世,已宣告馬克思的共產主義與唯物主義的文物類特質,被利用特質,殺人放火的通行證特質,正如毛的概括:「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
回復 alexdeng1021 2019-8-9 00:00
中共十三大,改革派已經如日中天,政治體制改革已經躍然紙上,除了鄧小平,已無人可檔。而且鄧小平也表態,只是不同意當前進行三權分立。我們也以為在鄧的有生之年,中共能實現類似於日本的黨內民主的機制,但這個機會錯過了,日後的領導人已不具備名望和能力進行民主的和平過渡了。89年的時候,大家都不怕亂,為什麼?大家都有理想、追求,社會上的心理落差也不大。現在大家都怕亂,為什麼?思想道德建設沒跟上,心理落差大,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很強。中共也看到這一點,民生問題確實在抓,也確實在受惠於民,在逐漸變好,總要給人家機會吧。中國現在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地區發展的不平衡、經濟保持增長、公民意識的教育、少數民族問題、國際爭端及地緣政治問題等等,事事需要穩定的前提。道德這個壓艙石還不健全,那怎麼辦?中國不能亂,那是會死人的,歷史就歷歷在目。
回復 dingdang99 2019-8-17 16:34
老胡說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