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朝鮮戰爭到底誰侵略了誰?黒馬贏家又是誰?

作者:捉刀16  於 2021-10-19 04: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yuanbb2000 2021-10-28 10:13
kevinxc: 那麼請問:東德和西德是兩個國家還是一個國家?再說內戰,其他國家就不能干涉了嗎?人命重要還是統一重要?
另外,朋友,現在還有東德和西德嗎?他們已經統一了吧,就如同現在南北朝鮮,它們遲早也會統一的。就如當年的德國和朝鮮都是在強權干涉下被外力分割成兩國國家的,歷史背景完全一樣。
回復 James98 2021-10-28 10:47
kevinxc: 你的意思是,對於家暴,警察是無權干涉的,對吧?頂多是勸架,要是警察動手把施暴的一方抓了,就是干涉人家家事,是這個意思吧?閣下真的是是非分明啊!佩服!
"打個比方,一個家庭里,兩兄弟打架,隔壁的人可不可以管?......"--這是你的原話,你說了警察可不可以管嗎?
當然, 警察有權管、有權干涉。
警察要執法公正,否則為了私利的警察與黑幫有什麼區別?
地球村有警察嗎?聯合國授予哪個國家做地球村警察了?
回復 kevinxc 2021-10-30 09:14
James98: "打個比方,一個家庭里,兩兄弟打架,隔壁的人可不可以管?......"--這是你的原話,你說了警察可不可以管嗎?
當然, 警察有權管、有權干涉。
警察要
我說的警察和隔壁人家是一個道理,因為在地球村沒人授予警察,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授予,只能是約定俗成,那就是聯合國,38線的劃分是聯合國決議。所以北韓進攻南韓,無論你覺得是內戰也好,是統一也好,在聯合國就是認定了你是侵略一個主權國家,沒什麼好爭的。事實也是如此!
回復 kevinxc 2021-10-30 09:22
yuanbb2000: 另外,朋友,現在還有東德和西德嗎?他們已經統一了吧,就如同現在南北朝鮮,它們遲早也會統一的。就如當年的德國和朝鮮都是在強權干涉下被外力分割成兩國國家的
你說的沒錯,所以統一不一定就是一個國家內部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兩個獨立主權的國家之間,不是嗎?所以不要打著統一的幌子,標榜自己就是正義,人家干涉就是非正義,這是在混淆是非。戰爭本身就根本沒有正義,都是在殺人。人命永遠大過統一。
回復 James98 2021-10-30 12:17
kevinxc: 我說的警察和隔壁人家是一個道理,因為在地球村沒人授予警察,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授予,只能是約定俗成,那就是聯合國,38線的劃分是聯合國決議。所以北韓進攻南韓
是你代表聯合國認定北韓進攻南韓是侵略一個主權國家?
南北韓法理上被聯合國認為是主權國家是在1991年-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於1991年同時加入聯合國。先把歷史時間搞清楚。
回復 kevinxc 2021-10-31 09:12
James98: 是你代表聯合國認定北韓進攻南韓是侵略一個主權國家?
南北韓法理上被聯合國認為是主權國家是在1991年-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於1991年同時加入聯合國
你這只是在玩文字遊戲,南北韓作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在二戰之後就各自成立了,這就好像中國被聯合國承認是在70年代,但是作為主權獨立國家,1949年我們就是了。而且我再說,無論是否主權獨立國家,人命永遠大過所謂的統一,在戰爭爆發后,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出兵維和是再正常不過了,不管是國家間的衝突,還是地區間的。
回復 yuanbb2000 2021-11-1 09:34
kevinxc: 你說的沒錯,所以統一不一定就是一個國家內部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兩個獨立主權的國家之間,不是嗎?所以不要打著統一的幌子,標榜自己就是正義,人家干涉就是非
朝鮮一直都是一個同文同種的統一的國家,只是近代被日本侵佔幾十年,爾後又被美國和前蘇聯強行劃分成2個國家,你所謂的國家主權也只體現了當時強權的意志。前後很多歷史事實都證明了,無論南北朝鮮他們都在追求統一,所以不管是北統一南,還是南統一北都好。所以,毋庸置疑,朝鮮戰爭是美國干涉了朝鮮的統一進程。既然你說戰爭根本沒有正義,那建國以來200多年一直在打仗的美國又算一個什麼東西?人命有重於泰山,也有輕於鴻毛,為民族大業而犧牲的人死得其所。另外,人命真的比國家統一和強盛輕太多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當然重要,但前提是你的國家要強。中國就是最好的例證,近代200年來因為落後被列強們欺辱掠奪各種不平等條約。在這種時代里,老百姓的命就不如狗,根本沒法如你所願的保有各種小確幸,這個世界並不和平,只是我們生活在了和平的國度,強國們帶來了很多爭端和戰爭,處處體現著叢林法則,你我還能偶爾在電腦面前打打屁實屬難能可貴。不和你爭辯了,我們各自安好。
回復 kevinxc 2021-11-2 03:53
yuanbb2000: 朝鮮一直都是一個同文同種的統一的國家,只是近代被日本侵佔幾十年,爾後又被美國和前蘇聯強行劃分成2個國家,你所謂的國家主權也只體現了當時強權的意志。前後
看看現在的北韓,你所謂的民族大義,不過是統治者愚弄百姓的工具而已。既然閣下喜歡做鴕鳥,那就真的沒必要爭了,夠了。
回復 yuanbb2000 2021-11-2 09:19
kevinxc: 看看現在的北韓,你所謂的民族大義,不過是統治者愚弄百姓的工具而已。既然閣下喜歡做鴕鳥,那就真的沒必要爭了,夠了。
北朝鮮被美國和其盟友從50年代開始就經濟制裁及各種禁運一直延續到今天,你不應該忽視了這個事實,如果如你所說的人命大於天,那正義的美國及其盟友們應該只制裁金日成而不是全部普通的勞苦大眾,但事實上受到影響的是全體北朝鮮人民。而這個事實再一次證明,保證你的小確幸前提是國家強盛,不然就如同滿清時期的中國,國家富有有積財,但國防如屎,政治腐爛,難免被強盜搶掠。你眼中大多數現在正義而民主的國家在那個時期都侵略過中國,而這些國家都是在殖民和掠奪中積累的現代國家發展的經濟基礎。比如台灣的大哥格日本,對中國發動的甲午戰爭,從中國搶掠的財產是它當時4年的國民總收入。如果你不清楚這段歷史,可以去查一下1887年日本參謀部制定《征討清國策》,這是一場有預謀的侵略戰爭。
回復 kevinxc 2021-11-2 19:23
yuanbb2000: 北朝鮮被美國和其盟友從50年代開始就經濟制裁及各種禁運一直延續到今天,你不應該忽視了這個事實,如果如你所說的人命大於天,那正義的美國及其盟友們應該只制裁
閣下的智商真的讓人無語,照你這麼說,希特勒邪惡,西方國家應該對付的是希特勒,而不是德國人,對嗎?我一點沒有否認,西方對中國發動的是侵略戰爭啊?但這不能因此就掩蓋了,滿清統治的腐敗性啊?這好像是兩個問題,你不能捏在一起,混淆是非。
同樣,美國進攻北韓,當然有其擴展勢力的野心,但是並不能因為美國的野心,就否認了北韓政權的邪惡性,認為他為了所謂朝鮮統一,變得好像多麼正義一樣。我們應該慶幸他沒有統一朝鮮,不然也就不會有今天的南韓了。
至於北韓的落後可能有美國制裁的因素,但這是主要的因素嗎?看看金三胖的身材,稍微有點頭腦的人,就知道怎麼回事兒了。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