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1500米男子自由泳 中澳兩國都輸不起

作者:捉刀16  於 2016-8-10 22: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9評論

 

孫揚和霍頓之爭,似乎已上升到了國家之間的層面上。

霍頓出口傷人陰險奪冠后,幾萬中國網民第一時間攻陷了他的社交網站,要求道歉,以致他不得不關閉評論。而澳洲網民也不甘示弱組織聲援,霍頓近日吹噓粉絲已增加了三十萬。

中澳媒體幾乎同時參與論戰。中國媒體譴責霍頓粗魯無底線,搞陰謀詭計,違反奧運會精神,並扒出了澳大利亞游泳隊服用興奮劑的不光采歷史。澳媒則力挺霍頓,同霍頓一樣,在罵孫揚時,對澳大利亞的游泳隊以往的興奮劑醜聞隻字不提。

論爭最後爬升到政府組織層面。澳大利亞奧組委在回復中國泳協時竟然說對孫揚進行人身攻擊是霍頓的自由和權利。以致國際奧委會不得不表態:言論自由應該有紅線。

澳大利亞奧組委的蠻橫無禮把中國人惹惱了,紛紛指出,言論自由不是任意污衊別人的自由,霍頓人身攻擊的權利已經侵犯了孫揚的人權-名譽權。

同時澳大利亞游泳隊的興奮劑不光采歷史也被扒了出來。四年前倫敦奧運會上,澳大利亞游泳隊集體服用興奮劑被逮。更早些時候,奧運游泳冠軍波波夫和克利姆的教練圖雷斯基因位於堪培拉家中的一個私人保險箱被發現藏有明令禁止的合成類固醇后被處理。另外,澳大利亞的傳奇泳將、長距離之王哈克特親自承認,自己曾經多次服 用思諾思。而拿過五枚奧運游泳金牌的澳大利亞英雄索普,曾在2006年的一次興奮劑檢測中被查出睾丸激素和荷爾蒙激素嚴重超標。但澳大利亞將消息封閉,拒絕公布索普的檢測結果,一代游泳名將以光榮的方式退役。

而孫楊以前的興奮劑情況也已搞清。幾年前因心臟問題誤服的禁藥現在已確認不構成興奮劑。當時國際泳聯就認定對他的運動成績沒好處,所以處罰很輕。 同時,測出和禁止孫楊的都是中國的機構。

奧方自然不服,口水戰仍在開打,孫揚就用200米冠軍扇了霍頓一句耳光,當時澳大利亞的觀眾給打蒙了,據報導,整個澳大利亞看台一片寂靜,沒人說得出話來。

為給自己和國人打氣。霍頓口吐狂言,說1500米絕對能打敗孫揚,孫揚則霸氣回答,1500米我是王者。

到了這一地步,似乎已經演變到誰也輸不起了。不但是個人輸不起,就是國民也輸不起。孫揚贏了,中國人更理直氣壯。霍頓贏了,澳大利亞人也會趾高氣揚。

其實經過這一次風波,我們更應該以成熟的心態看待1500米男子自由泳比賽。輸贏並不能證明什麼。贏了不表示有理,輸了也不表示理虧。有沒有理在於事實,而事實已經很清楚。

孫揚吃藥是過去,如今光明正大來參加奧運會。現在污衊他是「磕葯騙子」就是人身攻擊。澳方通過故意惹怒對手擾亂對手心神的領獎台計劃來實施搶奪金牌的陰謀,違反了奧運會精神。

在任何一個國家,個人自由都不是無底線的;行使個人權利時,決不應損害他人的利益。國際奧委會已經對此表了態。

澳大利亞游泳隊的興奮劑歷史非常不光采,比中國臟多了。說別人之前,先得把自己的屁股擦乾淨。據英國媒體報導,澳大利亞游泳隊興奮劑醜聞一再爆發后,一些澳大利亞人自己也不得不表示:這個國家以後真是該管管自己的嘴,在罵別人臭的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沾了腥。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正義感 2016-8-10 22:14
昨天,在美國媒體的留言中,也與美國人幹了一場。美國人說中國人吃興奮劑是有歷史的,我說美國人的歷史更長,因為中國以前沒有錢也沒有機會,只到最近才有,而美國阿姆斯特朗,劉易斯,瓊斯等大牌明星在退役后都暴露出吃興奮劑。美國人說這些人都是美國人自己揭露的,我說可這些都是在退役后揭露的,所以我恭喜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居然在他們服役時「發現」不了,一定要到退役后才發現。美國人又說我們的例子和中國的不一樣,因為中國是國家支持的,而美國是個人,我說先不要說中國是否是國家支持的,你們美國人的說法好像是私立學校作弊不是作弊,公立學校作弊才算是作弊,我問他:這是什麼邏輯?作弊就是作弊,沒有私立公立之分的。我還提供了提供一份因為吃興奮劑而被禁止的美國運動員的名單,太多了。我問他們,你可以告訴我那年美國沒有運動員興奮劑醜聞?最後我結論:美國人沒有資格站在道德高點說別人吃興奮劑,美國是興奮劑最大和最先進的國家,任何其他國家無法與美國相比。
回復 捉刀16 2016-8-10 22:25
正義感: 昨天,在美國媒體的留言中,也與美國人幹了一場。美國人說中國人吃興奮劑是有歷史的,我說美國人的歷史更長,因為中國以前沒有錢也沒有機會,只到最近才有,而美
說得好。
回復 十路 2016-8-10 23:34
贏了就是煽耳光就不要談道德,談法律就行了,  奧運精神不是這個境界。

道德標準不能雙重,想高時就高,想低時就低,對自己低對他人高,只講輸贏,只講利益,只講政治立場就無法談理,更不屬於奧運精神,說明自己無是非觀念, typical double standard。
回復 一劍飄塵 2016-8-11 01:35
西方吃興奮劑是個體行為。自行車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興奮劑以後的結局就是證明。中國吃興奮劑是政府行為。孫楊僅僅被停賽三個月很說明問題。這個區分搞不清,就不要談興奮劑問題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3:18
一劍飄塵: 西方吃興奮劑是個體行為。自行車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興奮劑以後的結局就是證明。中國吃興奮劑是政府行為。孫楊僅僅被停賽三個月很說明問題。這個區分搞不清,就
這是西方用的最無恥的借口:這就好比有人說私立學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學校作弊才算,而只要發生在公立學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學校認可的。這是什麼邏輯?劉易斯,瓊斯,阿姆斯特朗等等,長期服藥,而號稱反葯最先進的國家卻在他們服役期間查不出他們服藥,只是在他們退役后被其他人揭發才暴露。我真不知道是他們的欺騙手段太高還是國家檢測手段太低,或者還是眼開眼閉?誰知道?至少孫楊是中國自己檢查出來而不是其他國家或體育機構檢查出來的。

為這種無恥的行為做這樣的辯護,智商太低。
回復 十路 2016-8-11 03:26
正義感: 這是西方用的最好笑的借口:這就好比有人說私立學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學校作弊才算,而只要發生在公立學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學校認可的。這是什麼邏輯?劉易斯,瓊
違背體育競賽的規則行為都不對,都不公正,這是討論公理正義的前提。

在此前提之下,專制與民主的區別是如果前者有個人違規現象更難被揭露和批評,某種利益高於一切,對本國的錯誤和對它國的錯誤允許揭露和批評的標準差別甚大。

民主制度下不容易利用權力來壓制控制批評的聲音,當然也不容易很快制止個人的錯誤,所以才一步步的發現和被發現,直至推進法律規則的修改,監督和執行。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3:32
十路: 違背體育競賽的規則行為都不對,都不公正,這是討論公理正義的前提。

在此前提之下,專制與民主的區別是如果前者有個人違規現象更難被揭露和批評,某種利益高於
好笑,又是民主與專制。可笑的是越是民主的國家用興奮劑越多。有聽到過朝鮮伊朗這些被你認為是獨裁國家用興奮劑的嗎?連興奮劑都可以用制度解釋,這是第一次聽到。
回復 十路 2016-8-11 03:54
正義感: 好笑,又是民主與專制。可笑的是越是民主的國家用興奮劑越多。有聽到過朝鮮伊朗這些被你認為是獨裁國家用興奮劑的嗎?連興奮劑都可以用制度解釋,這是第一次聽到
你要針對觀點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說出自己的理由來反駁為什麼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討論理性問題時不在乎個人的感性,但是也可以表達。
回復 晶瑩之體 2016-8-11 04:20
正義感: 昨天,在美國媒體的留言中,也與美國人幹了一場。美國人說中國人吃興奮劑是有歷史的,我說美國人的歷史更長,因為中國以前沒有錢也沒有機會,只到最近才有,而美
說得好!
回復 晶瑩之體 2016-8-11 04:33
上面一些評價,讓我想起孔乙己的那句話:偷書不能算偷,讀書人的事,能算偷嗎?
服用興奮劑的目的,是用可恥的手段獲取不該得的榮譽。這和制度、國家、文化……有什麼聯繫?民主國家嘲笑專制國家,豈非五十步笑百步?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4:47
十路: 你要針對觀點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說出自己的理由來反駁為什麼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討論理性問題時不在乎個人的感性,但是也
我這樣對你形容吧:我們在說雞的事情,你插嘴說用鴨的標準應該怎樣,我再告訴你我們在說雞,你再跟我說你不要管你在說雞,你針對我的鴨觀點同意還是不同意。

那麼我問你:你要我同意還是不同意?
回復 十路 2016-8-11 04:48
正義感: 我這樣對你說吧:我們在說雞的事情,你插嘴說用鴨的標準應該怎樣,我再告訴你我們在說雞,你在跟我說你不要管你在說雞,你針對我的鴨觀點同意還是不同意。

那麼
我對你 off-topic 的觀點沒有興趣了。你是雞也好,是鴨也好,你說了算,謝謝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4:53
十路: 我對你 off-topic 的觀點沒有興趣了。你是雞也好,是鴨也好,你說了算,謝謝
off topic的是你。興奮劑與民主專制有什麼關係?我不懂的是你怎麼都是民主專政?
回復 十路 2016-8-11 04:56
正義感: off topic的是你。興奮劑與民主專制有什麼關係?我不懂的是你怎麼都是民主專政?
你還沒有看到我指出的區別?有區別就有關係。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4:59
十路: 你還沒有看到我指出的區別?有區別就有關係。
希望你get life,不要老是民主專制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與民主專制沒有關係的。
回復 十路 2016-8-11 05:03
正義感: 希望你get life,不要老是民主專制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與民主專制沒有關係的。
更與討論話題無關而且 not respectful and mean
回復 正義感 2016-8-11 05:25
十路: 更與討論話題無關而且 not respectful and mean
其實,這正是我想說的,就是老是在別人的對話中硬性的插入與別人話題無關只是自己感興趣的話題是irrespective,特別老是與政治有關。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的政治挂帥的。
回復 wind3998 2016-8-11 05:27
十路: 你要針對觀點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說出自己的理由來反駁為什麼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討論理性問題時不在乎個人的感性,但是也
我覺得他反駁得很好呀,什麼理性感性的,難道一句好笑,可笑之類的話就不理性了?你跟貼的臉譜更不理性吧?
回復 wind3998 2016-8-11 05:31
正義感: 這是西方用的最無恥的借口:這就好比有人說私立學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學校作弊才算,而只要發生在公立學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學校認可的。這是什麼邏輯?劉易斯,瓊
說得好。這廝就一洋奴漢奸,還自詡要學孫中山,可躲在國外不敢回去,在網上叫幾聲而已,嘿嘿。
回復 wind3998 2016-8-11 05:36
一劍飄塵: 西方吃興奮劑是個體行為。自行車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興奮劑以後的結局就是證明。中國吃興奮劑是政府行為。孫楊僅僅被停賽三個月很說明問題。這個區分搞不清,就
外國運動員服禁藥是他們個人行為,那他們參加奧運會是不是個人行為呀?他們是不是代表他們的國家?出了事就是個人行為,拿了獎牌就是該國的,這不是混蛋邏輯么?
就如你們這些獨運輪,說起來是個人在此噴,實際上都是有組織有反華勢力支持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