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漫議貿易戰和貿易談判

作者:successful  於 2019-5-13 14: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5評論

漫議貿易戰和貿易談判
    作者: 仰望星條旗啊(徐.宮.潔.茶) [2374787:3916], 05:47:10 05/12/2019: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漫議貿易戰和貿易談判 

    這回所謂的中美貿易戰,雖然從2019年的新年伊始一直「戰」到現在,但是老夫也沒有太多的廢話想說——因為老夫以為,「我們」其實並沒有戰。既然連所謂的「戰」都並不存在,那麼,還有什麼廢話好說呢? 

    然而在這無聊之中,忽然看見一位大人在電視里說話了:「我是帶著誠意來的...」,——的確是很誠意的模樣。於是老夫有了一點感慨,忽然想說幾句廢話了。 

    首先,感謝這位大人。感謝這位大人什麼呢?感謝這位大人說「我是帶著誠意來的」,而不是說「我是來給你們消氣的」,——「消氣」云云,正是20年前的另一位大人,一個自稱很「鐵面」的豬頭(不是自稱很「鐵骨錚錚」的那個,「鐵骨錚錚」那時大約還在研究如何勾結「美國工人」罷)所說的——,否則,恐怕我們的大使館又要慘遭「誤炸」的運命了罷?20年前的五月,是一個怎樣的令國人痛心的五月!——老夫代表我們的大使館感謝今天的這位大人。倘若今天,這位大人仍舊是滿臉消氣模樣的「我是來給你們消氣的」,那麼,恐怕我們的大使館又要遭難了罷!至於這回遭難的會是哪一個大使館,老夫自然無法確定,——然而或許就是我們駐伊朗的大使館? ... - "http://***" 

    其次,老夫想說,跟「燈塔」談判,「我是來給你們消氣的」固然沒有好結果,——豈止沒有好結果,簡直還會刺激「燈塔」做出更瘋狂的舉動,比如「誤炸」——,然而,「我是帶著誠意來的」恐怕同樣也不會有好結果。為什麼呢?這正如某電影中的情節:移魂到「二師兄」身上的紫霞,雖然很有誠意的看著至尊寶,然而至尊寶看著這個很有誠意的豬頭時,卻忍不住要給這個豬頭一個大嘴巴,——說錯了,不是至尊寶,其實是老夫想給這個豬頭一個大嘴巴——,因為彷彿記得電影中的至尊寶並未動手,而是說什麼「吐啊吐啊就習慣了」之類。所以,跟「燈塔」談判,如果只是一個豬頭——無論是「來消氣」的豬頭還是「帶著誠意」的豬頭,註定是沒有好結果的。 ... - "http://***" 

    如何跟「燈塔」談判呢?老夫以為應當向毛主席學習。以新中國成立之初的朝鮮戰爭為例罷,——貿易戰其實也是一種戰爭——,我們當初何嘗想打呢?我們其實更想和平的搞建設。但是美國人以戰爭威脅我們,還想在談判桌上得到在戰場上得不到的東西,只是美國人忘卻了毛主席並非那位「震古爍今」的「抗日領袖」,——美國人直到那個時候還錯誤的以為中國人都是「抗日領袖」似的豬頭。美國人後來痛苦的對朝鮮戰爭做出總結,說是什麼「一場錯誤的戰爭」,什麼「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等等。其實那些都不是真正的錯誤,真正的錯誤,在於美國人遇到了兩百年未遇之錯誤對手——毛主席。倘若對手不是毛主席,那麼,美國人哪裡會覺得發動朝鮮戰爭錯誤了呢?結果恐怕也會完全兩樣。——可惜對手正是毛主席!毛主席說,美國人想打多久,我們就陪他們打多久,打到美國人不想打為止,——非原話,大意如此。結果呢?從1950年打到1953年,打了三年,美國人就不想打了,不得不在停戰協議上簽字。正是這份停戰協議,保證了我們之後幾十年直到如今的和平建設,直到今天,那個以撕毀協議而著名的「契約蛇精」領袖不是也不敢撕毀這份停戰協議嗎?誰敢說毛主席不是真正的談判高手? ... - "http://***" 

    可惜,如今的「我們」都「轉折」成了「和平」愛好者,當年的朝鮮戰爭以及毛主席的「好戰」言論,恐怕早已被「我們」認定為毛主席的「早年錯誤」了罷?——如果不是這個「早年錯誤」,我們中國人民恐怕早已過上了如今這般的「幸福生活」了罷,甚至過上了南朝鮮人民似的「幸福生活」了罷,何至於「曲折」了那麼多年呢?——對吧,「老逼養的」老畢們! ... - "http://***" 

    今天的貿易戰和貿易談判,其實跟當年的朝鮮戰爭也類似。今天,如果「我們」的大人敢在電視上說:我是來打戰的,美國人想打多久,我們就陪他們打多久,打到美國人不想打為止。那麼,老夫以為我們的大使館會更安全,華為會更安全,我們在海外的人民會更安全,——至少不至於在別的國家會被別人隨隨便便的扣押,僅僅因為美國人指控她違反了美國的什麼「法」!甚至解放台灣,也大有希望了。 ... - "http://***" 

    ——然而 

    老夫說這些廢話,當然不是說給「我們」聽的,——「我們」自然不想聽到也不要聽到這樣的「噪音」——,老夫是說給我們的青年聽的。如果新中國還有希望的話,那麼,老夫以為希望正在這些青年的身上。希望我們的青年,不但會打遊戲,而且還會打戰、會談判、能夠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尤其是要做一個「不撒謊、不欺騙、不偷盜」的誠實的人——自然,這是對自己人而言,對於敵人,則不妨也「撒謊、欺騙和偷盜」,但決不可以反過來,——那樣就變成「我們」了。只要我們的青年是這樣的青年,那麼,新中國一定可以崛起,即使又有幾個「我們撒謊、欺騙和偷盜」的「總設計師」——哪怕經過了「光明使者」的「完整的培訓課程」的培訓——來「轉折」,也決不能阻擋新中國的崛起,——至多,不過是使新中國多了幾個曲折罷了! ... - "http://***"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二日,記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5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07:14
因為老夫以為,「我們」其實並沒有戰。===說到點子上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07:18
無論是「來消氣」的豬頭還是「帶著誠意」的豬頭,註定是沒有好結果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07:20
如何跟「燈塔」談判呢?老夫以為應當向毛主席學習。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07:22
今天,如果「我們」的大人敢在電視上說:我是來打戰的,美國人想打多久,我們就陪他們打多久,打到美國人不想打為止。那麼,老夫以為我們的大使館會更安全,華為會更安全,我們在海外的人民會更安全,——至少不至於在別的國家會被別人隨隨便便的扣押,僅僅因為美國人指控她違反了美國的什麼「法」!甚至解放台灣,也大有希望了。 ..
回復 successful 2019-5-14 07:29
yongbing1993: 因為老夫以為,「我們」其實並沒有戰。===說到點子上了。
的確
回復 successful 2019-5-14 08:52
yongbing1993: 無論是「來消氣」的豬頭還是「帶著誠意」的豬頭,註定是沒有好結果的。
一個是朱鴻章, 一個是劉鴻章.
回復 successful 2019-5-14 08:53
yongbing1993: 今天,如果「我們」的大人敢在電視上說:我是來打戰的,美國人想打多久,我們就陪他們打多久,打到美國人不想打為止。那麼,老夫以為我們的大使館會更安全,華為
能夠這樣的也只有毛澤東.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7
中美貿易!  中方各屆領導的影帝式表演......



鄧小平,  "我們"向美國學習來了,  取經來了,  請您幫忙來了,  但不會讓你們白幫忙的,  是有回報的。

鄧小平訪美,  最高級接待。鄧小平為何訪美后回來就出兵打越南?

中國撤軍一個月後,鄧小平向基辛格解釋了中國的戰略:

鄧小平:我(從美國)回來后,馬上就打仗了。但我們事先徵求了你們的意見。我和卡特總統談了這個問題,他作了非常正式嚴肅的回答。他給我讀了一篇寫好的講稿。我對他說:中國會自己處理這個問題,有什麼風險中國自己擔。回想起來,如果我們懲罰越南的時候再往縱深前進一些可能會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齒兄弟關係。為了討好美國寧可傷兄弟,  拿中國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為代價夠重夠恨的禮物。而鄧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風彩"。

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細細回味這段歷史,得出的結論是:  很難說鄧小平不是個大騙子,是一個資產階級政客。這話不錯。而且還想補充一點,他不僅是一個騙子,是一個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騙子,而且是一個最陰險狡詐的陰謀家。在共產主義運動史上出現的反面人物中,是獨一無二的。

在《鄧小平的政治遺囑》中說,  中國的事"解決的辦法是存在的,這就是向美國憲政學習。"又說,  "向美國學習,應該理直氣壯,......."。

朱鎔基:  "我們"參加來了 ,  只要能讓我們加入一切條件"我們"都能答應。例如《WTO》.....

溫家寶:  "我們"幫您來了,  你們有危險?   "救美國就是救中國"。跑到歐洲也大聲喊著"救歐洲就是救中國"。零八年金觸危機時,  "我們"還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們"做夫妻來了,  夫妻不成當小三也成,  只要美國開心滿意就行。

劉鶴:  "我們"帶著誠意來了,  舉著白旗"我們"投降來了,  還不滿意?  "我們"無能為力了。"我們"還要表演一下給我們的低端人口看的嗎!

在新中國前三十年中可能由於對中國實行禁運封鎖的貿易政策孤立中國,   而沒有中美貿易問題。但當時和美國以外的一些國家有來往、新中國的原則是:

在《論十大關係》中,毛澤東講到「關於中國和外國的關係」時說:「我們的方針是,一切民族、一切國家的長處都要學,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學、藝術的一切真正好的東西都要學。但是,必須有分析有批判地學。不能盲目地學,不能一切照搬,機械搬運。

他們的短處、缺點,當然不要學……對於蘇聯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經驗,也應當採取這樣的態度。過去我們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處也去學。當著學到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時候,人家那裡已經不要了」。

毛澤東還用賈桂做例子,批評一些人的教條主義和奴隸思想:「有些人做奴隸做久了,感覺事事不如人,在外國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門寺》里的賈桂一樣,人家讓他坐,他說站慣了,不想坐」。

毛澤東對待和平與戰爭的基本態度有三條:

第一,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第二,我們需要和平,但我們不懼怕戰爭;

第三,對戰爭要有準備,準備沒壞處。

首先,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這既是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決定的,也是新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的。新中國奉行的是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實行「積極防禦,絕不先發制人」的戰略方針。

新中國成立初期,毛澤東在不同的場合反覆強調:「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1卷,第229頁。)

又說:「在日內瓦,我們抓住了和平這個口號,就是我們要和平。而美國人就不抓這個東西,它就是要打,這樣,它就沒有道理了。現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們要跟一切願意和平的人合作,來孤立那些好戰分子,就是孤立美國當局,主要還是那裡頭急於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56頁。)

毛澤東說:我認為可以和平共處。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處的。(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頁。)

60年代,毛澤東還多次對外賓說過:「誰說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贊成。」(《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4卷,第447頁。)

針對帝國主義污衊中國是「好戰分子」的言論,1964年毛澤東在會見智利新聞工作者代表團時說:"中國要和平,凡是講和平的我們就贊成。我們不贊成戰爭,但是對被壓迫人民的反對帝國主義的戰爭我們是支持的。美國說我們是「侵略者」,我們說它是侵略者;它說我們是「好戰分子」,我們說美國政府和大資本家是好戰分子。究竟誰是侵略者、好戰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來看。"(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頁。)

文革時有一句順口溜是這麼說的,  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國主義看起來是個龐然大物,其實是紙老虎。

《上海公報》中赫然載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國家要獨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國家不分大小,應該一律平等,大國不應欺負小國,強國不應欺負弱國。」

1973年2月17日23時30分,毛澤東會見基辛格。談話中基辛格問:「主席現在正學英文嗎?」毛澤東回答:「我聽說外面傳說我正在學英文,我不在意這些傳聞,它們都是假的,我認識幾個英文單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過任何一個恭維毛澤東的機會:「主席發明了一個英文字。」對此毛澤東爽快地承認了:「是的,我發明了一個英文辭彙——paper tiger。」基辛格馬上對號入座:「紙老虎。對了,那是指我們。」賓主大笑。這就是正確的也是正常的國與國之間的外交貿易關係。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8
中美貿易!  中方各屆領導的影帝式表演......



鄧小平,  "我們"向美國學習來了,  取經來了,  請您幫忙來了,  但不會讓你們白幫忙的,  是有回報的。

鄧小平訪美,  最高級接待。鄧小平為何訪美后回來就出兵打越南?

中國撤軍一個月後,鄧小平向基辛格解釋了中國的戰略:

鄧小平:我(從美國)回來后,馬上就打仗了。但我們事先徵求了你們的意見。我和卡特總統談了這個問題,他作了非常正式嚴肅的回答。他給我讀了一篇寫好的講稿。我對他說:中國會自己處理這個問題,有什麼風險中國自己擔。回想起來,如果我們懲罰越南的時候再往縱深前進一些可能會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齒兄弟關係。為了討好美國寧可傷兄弟,  拿中國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為代價夠重夠恨的禮物。而鄧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風彩"。

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細細回味這段歷史,得出的結論是:  很難說鄧小平不是個大騙子,是一個資產階級政客。這話不錯。而且還想補充一點,他不僅是一個騙子,是一個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騙子,而且是一個最陰險狡詐的陰謀家。在共產主義運動史上出現的反面人物中,是獨一無二的。

在《鄧小平的政治遺囑》中說,  中國的事"解決的辦法是存在的,這就是向美國憲政學習。"又說,  "向美國學習,應該理直氣壯,......."。

朱鎔基:  "我們"參加來了 ,  只要能讓我們加入一切條件"我們"都能答應。例如《WTO》.....

溫家寶:  "我們"幫您來了,  你們有危險?   "救美國就是救中國"。跑到歐洲也大聲喊著"救歐洲就是救中國"。零八年金觸危機時,  "我們"還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們"做夫妻來了,  夫妻不成當小三也成,  只要美國開心滿意就行。

劉鶴:  "我們"帶著誠意來了,  舉著白旗"我們"投降來了,  還不滿意?  "我們"無能為力了。"我們"還要表演一下給我們的低端人口看的嗎!

在新中國前三十年中可能由於對中國實行禁運封鎖的貿易政策孤立中國,   而沒有中美貿易問題。但當時和美國以外的一些國家有來往、新中國的原則是:

在《論十大關係》中,毛澤東講到「關於中國和外國的關係」時說:「我們的方針是,一切民族、一切國家的長處都要學,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學、藝術的一切真正好的東西都要學。但是,必須有分析有批判地學。不能盲目地學,不能一切照搬,機械搬運。

他們的短處、缺點,當然不要學……對於蘇聯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經驗,也應當採取這樣的態度。過去我們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處也去學。當著學到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時候,人家那裡已經不要了」。

毛澤東還用賈桂做例子,批評一些人的教條主義和奴隸思想:「有些人做奴隸做久了,感覺事事不如人,在外國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門寺》里的賈桂一樣,人家讓他坐,他說站慣了,不想坐」。

毛澤東對待和平與戰爭的基本態度有三條:

第一,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第二,我們需要和平,但我們不懼怕戰爭;

第三,對戰爭要有準備,準備沒壞處。

首先,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這既是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決定的,也是新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的。新中國奉行的是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實行「積極防禦,絕不先發制人」的戰略方針。

新中國成立初期,毛澤東在不同的場合反覆強調:「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1卷,第229頁。)

又說:「在日內瓦,我們抓住了和平這個口號,就是我們要和平。而美國人就不抓這個東西,它就是要打,這樣,它就沒有道理了。現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們要跟一切願意和平的人合作,來孤立那些好戰分子,就是孤立美國當局,主要還是那裡頭急於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56頁。)

毛澤東說:我認為可以和平共處。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處的。(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頁。)

60年代,毛澤東還多次對外賓說過:「誰說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贊成。」(《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4卷,第447頁。)

針對帝國主義污衊中國是「好戰分子」的言論,1964年毛澤東在會見智利新聞工作者代表團時說:"中國要和平,凡是講和平的我們就贊成。我們不贊成戰爭,但是對被壓迫人民的反對帝國主義的戰爭我們是支持的。美國說我們是「侵略者」,我們說它是侵略者;它說我們是「好戰分子」,我們說美國政府和大資本家是好戰分子。究竟誰是侵略者、好戰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來看。"(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頁。)

文革時有一句順口溜是這麼說的,  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國主義看起來是個龐然大物,其實是紙老虎。

《上海公報》中赫然載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國家要獨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國家不分大小,應該一律平等,大國不應欺負小國,強國不應欺負弱國。」

1973年2月17日23時30分,毛澤東會見基辛格。談話中基辛格問:「主席現在正學英文嗎?」毛澤東回答:「我聽說外面傳說我正在學英文,我不在意這些傳聞,它們都是假的,我認識幾個英文單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過任何一個恭維毛澤東的機會:「主席發明了一個英文字。」對此毛澤東爽快地承認了:「是的,我發明了一個英文辭彙——paper tiger。」基辛格馬上對號入座:「紙老虎。對了,那是指我們。」賓主大笑。這就是正確的也是正常的國與國之間的外交貿易關係。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9
中美貿易!  中方各屆領導的影帝式表演......



鄧小平,  "我們"向美國學習來了,  取經來了,  請您幫忙來了,  但不會讓你們白幫忙的,  是有回報的。

鄧小平訪美,  最高級接待。鄧小平為何訪美后回來就出兵打越南?

中國撤軍一個月後,鄧小平向基辛格解釋了中國的戰略:

鄧小平:我(從美國)回來后,馬上就打仗了。但我們事先徵求了你們的意見。我和卡特總統談了這個問題,他作了非常正式嚴肅的回答。他給我讀了一篇寫好的講稿。我對他說:中國會自己處理這個問題,有什麼風險中國自己擔。回想起來,如果我們懲罰越南的時候再往縱深前進一些可能會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齒兄弟關係。為了討好美國寧可傷兄弟,  拿中國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為代價夠重夠恨的禮物。而鄧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風彩"。

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細細回味這段歷史,得出的結論是:  很難說鄧小平不是個大騙子,是一個資產階級政客。這話不錯。而且還想補充一點,他不僅是一個騙子,是一個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騙子,而且是一個最陰險狡詐的陰謀家。在共產主義運動史上出現的反面人物中,是獨一無二的。

在《鄧小平的政治遺囑》中說,  中國的事"解決的辦法是存在的,這就是向美國憲政學習。"又說,  "向美國學習,應該理直氣壯,......."。

朱鎔基:  "我們"參加來了 ,  只要能讓我們加入一切條件"我們"都能答應。例如《WTO》.....

溫家寶:  "我們"幫您來了,  你們有危險?   "救美國就是救中國"。跑到歐洲也大聲喊著"救歐洲就是救中國"。零八年金觸危機時,  "我們"還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們"做夫妻來了,  夫妻不成當小三也成,  只要美國開心滿意就行。

劉鶴:  "我們"帶著誠意來了,  舉著白旗"我們"投降來了,  還不滿意?  "我們"無能為力了。"我們"還要表演一下給我們的低端人口看的嗎!

在新中國前三十年中可能由於對中國實行禁運封鎖的貿易政策孤立中國,   而沒有中美貿易問題。但當時和美國以外的一些國家有來往、新中國的原則是:

在《論十大關係》中,毛澤東講到「關於中國和外國的關係」時說:「我們的方針是,一切民族、一切國家的長處都要學,政治、經濟、科學、技術、文學、藝術的一切真正好的東西都要學。但是,必須有分析有批判地學。不能盲目地學,不能一切照搬,機械搬運。

他們的短處、缺點,當然不要學……對於蘇聯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經驗,也應當採取這樣的態度。過去我們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處也去學。當著學到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時候,人家那裡已經不要了」。

毛澤東還用賈桂做例子,批評一些人的教條主義和奴隸思想:「有些人做奴隸做久了,感覺事事不如人,在外國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門寺》里的賈桂一樣,人家讓他坐,他說站慣了,不想坐」。

毛澤東對待和平與戰爭的基本態度有三條:

第一,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第二,我們需要和平,但我們不懼怕戰爭;

第三,對戰爭要有準備,準備沒壞處。

首先,我們需要和平,不要戰爭。

這既是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決定的,也是新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的。新中國奉行的是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實行「積極防禦,絕不先發制人」的戰略方針。

新中國成立初期,毛澤東在不同的場合反覆強調:「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1卷,第229頁。)

又說:「在日內瓦,我們抓住了和平這個口號,就是我們要和平。而美國人就不抓這個東西,它就是要打,這樣,它就沒有道理了。現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們要跟一切願意和平的人合作,來孤立那些好戰分子,就是孤立美國當局,主要還是那裡頭急於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56頁。)

毛澤東說:我認為可以和平共處。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處的。(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頁。)

60年代,毛澤東還多次對外賓說過:「誰說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贊成。」(《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4卷,第447頁。)

針對帝國主義污衊中國是「好戰分子」的言論,1964年毛澤東在會見智利新聞工作者代表團時說:"中國要和平,凡是講和平的我們就贊成。我們不贊成戰爭,但是對被壓迫人民的反對帝國主義的戰爭我們是支持的。美國說我們是「侵略者」,我們說它是侵略者;它說我們是「好戰分子」,我們說美國政府和大資本家是好戰分子。究竟誰是侵略者、好戰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來看。"(參見《毛澤東年譜(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頁。)

文革時有一句順口溜是這麼說的,  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國主義看起來是個龐然大物,其實是紙老虎。

《上海公報》中赫然載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國家要獨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國家不分大小,應該一律平等,大國不應欺負小國,強國不應欺負弱國。」

1973年2月17日23時30分,毛澤東會見基辛格。談話中基辛格問:「主席現在正學英文嗎?」毛澤東回答:「我聽說外面傳說我正在學英文,我不在意這些傳聞,它們都是假的,我認識幾個英文單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過任何一個恭維毛澤東的機會:「主席發明了一個英文字。」對此毛澤東爽快地承認了:「是的,我發明了一個英文辭彙——paper tiger。」基辛格馬上對號入座:「紙老虎。對了,那是指我們。」賓主大笑。這就是正確的也是正常的國與國之間的外交貿易關係。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3
特朗普說:「多年來,我們對中國、對中國的貿易每年一直在損失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我們不能允許這種現象發生。"===詳細說說怎麼"損失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的?  幾十年來中國輸送了多少價廉物美的物品到美國?  而付出代價的是中國幾十億的農民工,   他們用血汗及生命創造了財富,  而得到的是糊口活命的一點小錢。換來的一些外匯被中國特色政府的權貴佔有,  大量的勞動成果供美國等其他國家的人享用。這幾十年來損失的是中國的勞動人民的血汗和命換來的財富。而這些財富供中國特色政府的權貴和美國佔有了,  還因分贓不平吵了起來。而特朗普還想到了美國優先,  照顧到美國的工人和農民。而中國特色政府想到中國優先嗎?  想到要照顧到中國的工人和農民嗎?  美國不是一直關心別國的人權公平民主嗎?  怎麼不關心一下中國的農民工的工資為什麼這麼低?  這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權,  為什麼不能同美國工人拿一樣的工資?  在這個人權上美國為什麼不批評中國政府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4
特朗普說:「按照各個指標,經濟都非常好。我們可能有著我們國家歷史上最棒的經濟。"===能說說美國這"歷史上最棒的經濟"從何而來?  從中國的"中興公司"敲榨十幾個億,   又從中國別的公司又或是中國政府那兒勒索幾百億幾千億,  又從別的國家強搶一些........經濟成了最棒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4
特朗普說:「我們目前跟中國有點小爭吵,因為幾十、幾十年來我們都在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前半句說對了,  "夫妻」之間"有點小爭吵",  白天爭吵晚上和好。 後半句說反了,  "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是誰?  是哪一方?  是哪一國?  號稱地球上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  時時處處都以國際警惕的面目出現在世界各地,  又有誰敢讓美國"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真正"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的國家連哼一聲都不敢!  這真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豬八戒倒打一把。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說:「真的是很長時間了。這個問題很早就應該處理了,可是沒有,我們如今在處理。"===少不了吹一下現任總統有多牛。順便低貶一下前任的各屆總統。可事實是歷屆總統都不是吃素的,   吃起肉來個個都如虎狼一樣不示弱的。比如小布希打遍中東無敵手誰敢說聲反對?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說:「我認為,最後的結果會是超棒的。"====一定是超棒的!  中國這個"小三"是自願送上門來的,  美國這麼弄一定是超棒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說:「我們處在強勁的位置。"===說得太對了。誰敢讓美國"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說:「我再次要說,我們處在非常、非常強勁的位置。他們希望達成協議。這絕對有可能發生,但同時,美國正在掙很多錢,正在展示很多力量。以前中國從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我們的經濟很棒,他們的經濟不怎麼樣。自從選舉后,我們增加了幾千億、幾千億美元。自從我當選后,他們下滑了很多。所以情況就是這樣,這就是現狀。我們的情況非常好。」===「我再次要說,我們處在非常、非常強勁的位置。"就如奴隸主和奴隸的關係,  一方"處在非常、非常強勁的位置",  而另一方只有跪拜求饒的份,   這能叫"貿易戰"嗎?  有網友說得太對了,   "我們"根本就沒有戰,  舉白旗"我們"投降來了。目的為了什麼?  "美國正在掙很多錢"!  說得夠明確夠直接了吧,   拿錢來!   而且還要中國自覺自愿親自送來美國。"我們增加了幾千億、幾千億美元。"啊!  "這就是現狀。我們的情況非常好。」特朗普反覆強調說:「我再次要說,我們處在非常、非常強勁的位置。"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說:「我和習主席的關係非常棒。真的非常好。但是他是為了中國,我是為了美國,就這麼簡單。"==="真的非常好。"是的,  相信是真的。"他"可能是想為中國,  但"他"也想為了美國。因為在中國有太多的中國人愛美國,  "救美國就是救中國",   美中關係是夫妻關係,  只要美國開心滿意了,  中國才會高興。"就這麼簡單。"
回復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說:「多年來,我們對中國、對中國的貿易每年一直在損失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我們不能允許這種現象發生。"===詳細說說怎麼"損失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的?  幾十年來中國輸送了多少價廉物美的物品到美國?  而付出代價的是中國幾十億的農民工,   他們用血汗及生命創造了財富,  而得到的是糊口活命的一點小錢。換來的一些外匯被中國特色政府的權貴佔有,  大量的勞動成果供美國等其他國家的人享用。這幾十年來損失的是中國的勞動人民的血汗和命換來的財富。而這些財富供中國特色政府的權貴和美國佔有了,  還因分贓不平吵了起來。而特朗普還想到了美國優先,  照顧到美國的工人和農民。而中國特色政府想到中國優先嗎?  想到要照顧到中國的工人和農民嗎?  美國不是一直關心別國的人權公平民主嗎?  怎麼不關心一下中國的農民工的工資為什麼這麼低?  這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權,  為什麼不能同美國工人拿一樣的工資?  在這個人權上美國為什麼不批評中國政府了?
回復 successful 2019-5-15 22:16
yongbing1993: 特朗普說:「我和習主席的關係非常棒。真的非常好。但是他是為了中國,我是為了美國,就這麼簡單。"==="真的非常好。"是的,  相信是真的。"
"就這麼簡單。"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3: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