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個離婚女人的信

作者:秦臻  於 2019-11-26 11: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Image result for 民國女學生

看了你的回復,我心理只有二個字,無奈。

希望你也認真看完我的回復,這樣才能明白對方的意思。你的話里有很多重複,而那些事情我跟你說過多少遍,我也記不清了,可是你依然在說你原來的說法,讓我感覺你根本沒有看我的回復,或者看了也不認真,也沒有仔細琢磨我的想法是否有道理。

之所以無奈,是因為看到我們竟然如此無法溝通,無法理解對方的想法,不願意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就事論事,沒有那麼多的仇恨。或是我年齡大了,心理也變得不那麼焦躁,沒那麼容易生氣了。很多事情我感覺無奈和悲涼的時候居多。

我其實不想說了,因為說了太多遍,跟你還是沒有任何溝通的可能,以前,我一條一條說的非常明確,不知道你為什麼還是說你原來的話。

我為我之前的某些錯誤跟你道歉過,我也真的改正,因為年齡和閱歷的增加讓我明白很多事情。我不求你相信我的改變,我改變是為我自己。我原來最大的錯誤是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發火,這個非常不好,有話應該理性冷靜的說,沒必要生氣。因為發火生氣對於事情的解決毫無幫助反而會使事情變糟。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發火固然不對,可是就沒有你的原因嗎?你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你不明白一個女人要的是什麼,你給了她什麼。

我要的是愛人的支持和愛。可是,結婚十幾年,你給過我一句讚美的話嗎?沒有。倒是我聽你那麼激動的讚美過其他女人。在跟你父母一起住的那段時間,我和他們之間每次發生矛盾,你有沒有一次站在我一邊?難道每次都是我錯了嗎?我生病的時候,你照顧過我,但是我也依然記得,我發著高燒,給你打電話讓你陪我去醫院,你說工作忙走不開,讓我等著,可是我實在是難受,自己撐著去醫院看病,下車后剛走進急診門口就暈倒了,一個成年人高燒39.1度,你能想象多難受嗎?我輸上液,你馬上說先回單位,待會再回來,因為我輸液還需要點時間。可是我也僅僅是250毫升的輸液,你走沒多久我就輸完了,因為嗓子啞的厲害,我叫護士人家聽不見,我只能自己拔掉輸液針頭,血順著我的手背淌。

孩子生病,給你打電話打了16個,你不接,我只好一個人帶孩子去醫院,我背著他樓上樓下的交錢,化驗,見醫生,孩子渴了餓了,我背著他去買水買麵包,孩子輸上液了你才來。

別的例子不舉了,我想說,你活在一個你自己的詩和遠方的世界里,我作為女人,無法在上面的那些事情里感受到你當時作為愛人的任何關心,更不用談疼愛。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你或許沒有意識到,但是這些都是以後所有不愉快的引子。

但也不是說你沒有好的時候。你當然有。比如你特別上進,特別樸實,肯幫助人,心底單純。對我父母的好是毫無疑問的,我從來沒有否認過。我爸爸對你也是如知己和忘年交一般的信任和欣賞,或許他從你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你們真的是太像了。

但是,還是要就是論事,我不喜歡把很多事情糾扯到一起,有沒有關係的事情都糾纏在一起。你的這些做的好的地方不能成為你對我如此的理由。

你說我應該像小萍,小唐等女人一樣,不靠男人自己養活孩子。首先我想鄙視那二個跟她們相關的男人,他們不配做丈夫和父親,更不配做一個男人,他們一定會因為他們可恥的行為付出代價。我也很佩服小萍和小唐,如果在國內,我的工資加上在外再做一點事,養活孩子沒有問題,沒有貸款和地稅這兩大筆錢,我也一樣不跟你犯話,就當我沒有男人,孩子沒有父親,因為跟你要錢需要搭上我太多的時間和太多的情緒消耗,但凡我自己有能力做的事,我絕對不會找你。

但是,在加拿大掙錢真是太難了。做什麼都要證。我在這邊是白手起家,一切從零開始。沒有學歷沒有工作,沒有房子,沒有車,沒有傢具,沒有炊具,除了我有一把子力氣和撫育孩子帶給我的動力更是壓力,我什麼都沒有。

這把年紀了,我還是學了二個證。而且是跟我之前的專業毫不相干的醫學專業。學習期間,半夜十二點之前我沒有睡過覺,最晚的一次學到下半夜三點。我以優秀的成績畢業,考取了淘汰率很高的證,找到了一份醫院的工作。醫院各個種族的人都有。因為是新人,也因為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思維習慣,我受了多少欺負都不得不說yes,  實在太憋屈了就去衛生間掉眼淚,之後擦乾眼淚繼續幹活。工作需要扭開東西的活太多,導致我中指筋膜炎,去醫院在中指上打封閉。

回家后累的我只想睡覺,可是不得不挺著做飯,買菜,刷鍋洗碗,還要準備第二天的飯菜,各種繳費,各種信件處理,各種頭痛。

孩子剛來的時候適應不好,在學校也挨欺負。我周末上班的時候不得不把孩子自己仍家,那段時間孩子似乎得了自閉症,因為他不敢出去跟別人玩,甚至在街上遇到同學都緊張的臉紅急忙閃避,不肯出去就願意在家呆著玩他的小車。我帶他看心理醫生,醫生說他是輕度自閉,給他開了葯,就吃一次,他就有了藥物的副作用,頭痛,睡不著覺,還腹瀉。我實在不忍心給他吃了,這才讓你在國內開中藥給他吃。

那個時候孩子常跟我說,別人的爸爸都在身邊,就我沒有爸爸。

你有沒有想到過這些?你有沒有保護孩子的慾望?你有沒有不讓孩子心理擔驚受怕,讓他感覺到安全的健康成長的慾望?如果你有,為什麼沒有像朋友小張一樣放棄國內的所有,就因為他捨不得孩子,不放心孩子?你的理由或許是在國內掙錢,可是在加拿大就不能掙錢嗎?小張的英語到現在還很慘,可是人家不照樣工作掙錢養活家,養活孩子,而且當上了主管了嗎?他為了孩子去牛肉廠上班,砸凍牛肉砸的胳臂都震腫了,還去過圈餅店,做油炸食品把胳膊崩的全是大泡。

我想跟你說,在外找新生活,裡面有多少艱辛你都想象不到。他和愛人兩個人,而我呢?只有自己,掙錢養家的活都是我一個人在做。我身體也不是很好,我頭痛十幾年,犯病的時候臉色薩白,躺在沙發上一句話說不出來,隨著年紀的增大,腰腿頸椎都不好,如此情況我也不得不堅持上班,因為一天不上班我就一分錢也沒有,我房貸,地稅,保險,油錢,水,電,煤氣哪個不用交錢?

因為年齡有限,我想再學護士,可是已經太晚了,學護士需要高中學分,我沒有,要想弄到學分,我就需要去上四年高中,即使有壓縮課,我最少也需要二年才能學完,而且是全日制的。然後是全日制的護士課程三年,一共是五年,我倒是肯學,肯吃苦,可是我的年紀和家庭經濟條件不允許我學。所以我的收入一直不好,每月所有,還房貸,交地稅,各種煤氣水電,保險幾乎一分不剩,再有額外支出,就是靠你給的那些錢,一月一千,去掉吃喝和其他花銷,也所剩無幾,去年有一次我和你也是因為錢起了紛爭,我氣成那樣是因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當時我的卡里只剩下400塊錢。

我就難到這個程度,但是我一樣不要求你理解什麼,一是因為你沒有經歷的事情,跟你說也只是夏蟲不可語冰,二是因為我深深的明白,一旦感情不在了,就什麼也打動不了。但我總是覺得作為曾經的夫妻,沒有愛情,沒有感情了,可是起碼的同理心也沒了嗎?你說我拿孩子說事,拿孩子要挾你,拿孩子的事挖坑等你往下跳,你把我說的這麼卑鄙,只能證明你內心卑鄙。

作為一個男人,什麼事都要求女人,不願成為女人和孩子的依靠,還振振有詞,我也真是醉了。女人獨立是女人自己的事,並不代表男人可以不負責任。小萍 小唐再獨立都是人家的事情,男人如果以此逃避責任,就是無恥加卑鄙。女人畢竟是弱者,如果有個好男人可以依靠,沒有誰願意這麼辛苦的獨自撫養孩子,如果有個負責的好男人,沒有哪一個女人願意所謂的獨立,小萍和小唐的獨立,不過是指望不上那種無恥男人後的選擇。

說到房子,我曾經跟你說過很多次,你還在重複之前的什麼我住那麼大房子的話,看來我寫了那麼多的信息都是白費時間,你根本沒看,否則你不會跟我住的這種房子叫豪宅,更不會跟我開的這種車叫豪車,真是讓人笑掉大牙。我簡略說一下,我住的這種房子在加拿大屬於中低端,車也是中低端。你可以Google一下加拿大豪宅,豪車是什麼樣的,再對比我的房子和車,然後再憤憤不平也不晚。

至於我為什麼買這個房子,我也說過很多次,是因為讓孩子上好的高中,我不能讓他在原來住的樓那裡去最爛的高中,裡面的學生抽煙,打架,罵人,沒教養,孩子天性那麼純潔老實,不被欺負死才怪,我不忍心,那是我的孩子。破房子不能買,買了,除了高額管理費,後果不是賣不出去,就是賠錢。這就是貪小便宜吃大虧的人生哲理。

你說的我對別人口袋裡的錢想象力豐富,真是無良的血口噴人,先不說我想象過誰的錢,就說孩子,遠走異國他鄉,萬里之外,你們家除了大姐給拿了4000加幣,還誰給拿錢了?有人拿幾百塊錢,這個我記得,其他人你自己回憶吧,我知道你在錢的方面記憶力很好。就說你侄子結婚,你給他拿了那麼多錢,咱們孩子回國幾次,他也見到了,這個工作了掙錢了,比咱孩子大17歲的堂兄,給孩子拿一分錢了嗎?我想象你們的錢?我也想象的著啊!你們都對孩子慷慨大方,何須我想象?我同事的兒子回國,家裡親戚加起來一共給了他九萬塊錢,能比嗎?

所以不是什麼我想象你們的錢,是你們把自己的錢看的太重了,重到親情都可以拋棄。我一個人在外的艱辛,誰關心過?把我累垮了,倒霉的是孩子,你們誰明白這個道理?

不是我斤斤計較,而是生活現實,沒有錢一切都沒有,什麼錢我都出,我一是沒有那個能力,二是不合理,不是嗎?我為什麼不能跟你要錢?如果我獨自一個人撫養孩子,出錢出力的事都是我一個人,那麼孩子憑什麼跟你叫爸?你憑什麼對我跟你要錢這麼反感這麼憎恨?理由是什麼?你講出道理。

你說孩子的花錢要跟我分一半,你一定只能拿一半,我也沒辦法,在錢的方面你要跟我分一半,可是我身體,精力上的辛苦你也跟我分一半啊?這樣才公平。

其實因為給孩子付出些就這樣分是很噁心很可恥的,是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們為他做什麼都理所應當。我跟你要錢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沒有能力獨自一個人撫養孩子,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我已經沒有能力努力了。再就是我認為那是你的責任,不是我強加給你的額外的什麼東西,你並沒有給過我個人什麼錢。

至於到加拿大來養老,你想多了,不是我自作多情的想讓你來跟我團聚,我完全是為了孩子,因為我自己的父母在國內生病的時候我都在,都看過經歷過,那簡直就是場噩夢,非常可怕。我們家幾個孩子都差不多快累死,何況兒子自己。如果你能替孩子考慮一下他將來的生活和辛苦,而不是只考慮你自己,你就應該來加拿大,你跟兒子住一起,我還是自己單住。只要他不被你老年之後在國內的病痛和求醫折磨到身心疲憊,精疲力竭,我就謝謝你了!

我沒有忘記,也不會忘記你曾經對我父母的好,再次感謝你,我也沒有否認你對孩子的幫助,你是他的父親。你做了很多,這個我原來也說過,我是一個層次分明的人,好的,有待商量的,解決不了的,有分歧的,都各自分開說,不混在一起。

八年了,我自己的生活冷暖自知,我自己的辛苦眼淚都與任何人無關,是我自己的選擇。我靠自己的辛苦努力,換來了今天的穩定,雖然沒有富貴可言,可是平靜還是有的。我沒有走任何旁門左道,都是靠吃辛苦,所以我的一切都值得尊重。

至於你為什麼不尊重我,那是你的價值觀問題,你能認為小萍和小唐那樣的值得提倡,就是你的價值觀,我敬佩的是她們的內心強大,指望不上可恥男人就不指望,自己努力。而你敬佩她們的點卻在於不靠男人,你沒有想想她們為什麼不靠,這就是我們價值觀的不同。

我們從結婚至今已經相識16年,無論如何沒有必要成為仇人,也不用惡語相向,緣分盡了,雙方各有自己的問題,任何一段關係的失敗都不可能只是一方的問題,如果可以多多自省,就不會這樣激憤,沒什麼意思,畢竟好過。

從此各自珍重,天涯一方,即使永不相見,也祝願曾經的感情可以在來世,在一個對的時間,跟一個對的人,在一個對的地方春暖花開。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4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akeqin 2019-11-26 20:24
三觀不同的夫妻,不合就分也正常,能各自安好。
回復 fanlaifuqu 2019-11-26 20:25
好女人!
回復 秦臻 2019-11-26 20:32
akeqin: 三觀不同的夫妻,不合就分也正常,能各自安好。
贊同。

在一起時間久了會變成親人的感情,但是這也不錯,彼此牽念也會溫暖,但因為久了就彼此感覺折磨煎熬,那麼分開是好事,無奈傳統觀念里對離婚還是抱有不好的看法。
回復 秦臻 2019-11-26 20:33
fanlaifuqu: 好女人!
我也感覺她很不容易。
回復 夕明 2019-11-26 20:42
早離早省心。
回復 秦臻 2019-11-26 20:55
夕明: 早離早省心。
我也認識那個男的,不是壞人,也很有才,事業心太強。。。我感覺他的致命地方在於老婆是別人的好,孩子也是別人的好。。。

兩個好人不一定能做好夫妻。
回復 雪中的腳印 2019-11-27 00:21
責任是婚姻的支點,愛是責任的動力。無所謂好人壞人。
回復 夕明 2019-11-27 00:30
秦臻: 我也認識那個男的,不是壞人,也很有才,事業心太強。。。我感覺他的致命地方在於老婆是別人的好,孩子也是別人的好。。。

兩個好人不一定能做好夫妻。
不僅不相愛,連一點正常的情感都沒有,老婆再不好,孩子總是自己的吧?要是我早離了。
回復 浮平 2019-11-27 00:46
兩個人之間產生矛盾,很難不帶偏見的去面對,去分析,去解決。 不知試過 marriage councilor (有些與宗教信仰無關,有些有關)沒有?

專業人士比較能做到傾聽雙方的陳述,區分事實和情緒化的因素,而不是急於 judge and blame, 再提出雙方比較容易接受和做到的改變建議。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1:23
浮平: 兩個人之間產生矛盾,很難不帶偏見的去面對,去分析,去解決。 不知試過 marriage councilor (有些與宗教信仰無關,有些有關)沒有?

專業人士比較能做到傾聽
好久不見您了,How are you?

我感覺,婚姻感情之事無法由任何人任何機構評判,因為不是當事人,沒有親歷的事情,任何外人看上去都帶有自己的角度。所以人說冷暖自知,舒服就過,不舒服能調整盡量調整,實在勢不兩立就分開。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1:29
雪中的腳印: 責任是婚姻的支點,愛是責任的動力。無所謂好人壞人。
說的好。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1:32
夕明: 不僅不相愛,連一點正常的情感都沒有,老婆再不好,孩子總是自己的吧?要是我早離了。
我感覺兩人分開后做不了朋友也別仇恨彼此。
回復 浮平 2019-11-27 02:19
秦臻: 好久不見您了,How are you?

我感覺,婚姻感情之事無法由任何人任何機構評判,因為不是當事人,沒有親歷的事情,任何外人看上去都帶有自己的角度。所以
better than I deserve, 謝謝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3:02
浮平: better than I deserve, 謝謝
為您高興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1-27 08:23
這樣的男人在中國不少。他們對妻子孩子沒有責任心。認為家裡的一切,包括孩子都該是女人的事情。美其名曰:為了事業!但從沒想過,妻子也是職業女性,她也要工作。結了婚,要工作,要照顧孩子,照顧家庭,還要照顧這個男人。稍不滿意,動輒還要指責妻子。這樣的男人根本不配有家,有妻子,有孩子!這是現在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不想結婚的原因。寧可自己過,做個試管嬰兒也不想要這樣的男人!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8:26
海外思華: 這樣的男人在中國不少。他們對妻子孩子沒有責任心。認為家裡的一切,包括孩子都該是女人的事情。美其名曰:為了事業!但從沒想過,妻子也是職業女性,她也要工作
思華說出了很多成熟女人的心聲。。。可是你們都不結婚了,咱們這些老爺們該怎辦。。。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1-27 08:49
秦臻:    思華說出了很多成熟女人的心聲。。。可是你們都不結婚了,咱們這些老爺們該怎辦。。。
金星說的好:要不你給我愛,要不你給我錢。兩樣都不給,要你何用??這兩樣你能給哪個?給一個就有資格娶老婆,一樣沒有,就只配單著,打光棍!!
回復 秦臻 2019-11-27 09:30
海外思華: 金星說的好:要不你給我愛,要不你給我錢。兩樣都不給,要你何用??這兩樣你能給哪個?給一個就有資格娶老婆,一樣沒有,就只配單著,打光棍!!
我都能給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1-27 10:19
秦臻: 我都能給
那你一定是個合格的好丈夫!!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1-27 11:20
女人的成功需要一個男人的認可,這就是所謂的幹得好不如嫁得好!一個男人的成功也是需要男人的認可, 還不是一個男人,而是一堆男人, 恨不得是整個社會認可
還是當女人成功簡單, 設法弄個認可的就行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