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李敖和李銳,兩個人的名字叫反了

作者:農家苦  於 2019-3-1 05: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水磨坊|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61評論

關鍵詞:李敖, 李銳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0:27
light12: 說共產黨有共同理想基本上不準確。理想是需要解釋的,解釋權在誰手裡?哈哈

比如李達跟老毛討論馬克思主義哲學有不同意見結果被毛的僕從王任重整死。死
早期可能真的沒有,後來編了。

我曾經和別人辯論過,我說,不要聽信毛的《沁園春.雪》,那是文學作品,不代表毛真有那份自信。如果毛真的自信共產黨會奪得政權,他自己會坐天下,那他絕對會認真討老婆的,將來的國母,怎可隨便馬虎,看誰漂亮就找誰?解放后,老毛看到王光美才是國母的閫範,所以後悔找了江青。這說明他自己對未來的前途也是蒙的。
回復 mali50 2019-3-1 10:30
農家苦: 朱皇帝主要是祖上造孽,積重難返,到他時已經回天乏術,太遲了。與朱皇帝相同命運的,還有秦末的子嬰。
對照明朝末年、中國沒有亡於抗戰、國民黨被迫第二次國共合作是關鍵。殺多少鬼子是在合作的基礎上才有可能。史學家都沒有注意到明末與抗戰的這個關鍵區別。李自成攻入北京外城前、只要求崇禎皇帝讓其在西北老家建國。以此為條件利用起義軍抗清是完全可能的。可惜朱由儉拒絕後幾天就自殺身亡。走資派鼓吹國民黨的抗戰功績、為老蔣樹碑立傳是捨本逐末授人以柄。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0:39
mali50: 對照明朝末年、中國沒有亡於抗戰、國民黨被迫第二次國共合作是關鍵。殺多少鬼子是在合作的基礎上才有可能。史學家都沒有注意到明末與抗戰的這個關鍵區別。李自成
老蔣對共產黨趕盡殺絕的做法,的確是葬送國民黨大陸政權的最根本原因,賴誰都沒有用。後代政治家一定要學會包容,學會合作,否則自己也跟著玩完。
回復 mali50 2019-3-1 10:45
農家苦: 老蔣對共產黨趕盡殺絕的做法,的確是葬送國民黨大陸政權的最根本原因,賴誰都沒有用。後代政治家一定要學會包容,學會合作,否則自己也跟著玩完。
沒錯。但在中共最高層、最能包容的還是朱毛周。換誰都是亡。國民黨互不買賬、走資派小雞肚腸、都成不了大事。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1:34
mali50: 沒錯。但在中共最高層、最能包容的還是朱毛周。換誰都是亡。國民黨互不買賬、走資派小雞肚腸、都成不了大事。
走資派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最惡德的是,他們開了共產黨用人唯親的壞頭,司令死了,軍長,軍長死了師長,直到班長,江山輪流坐,賢才概不用。
回復 慈林 2019-3-1 12:07
不錯的文章。
回復 mali50 2019-3-1 12:35
農家苦: 走資派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最惡德的是,他們開了共產黨用人唯親的壞頭,司令死了,軍長,軍長死了師長,直到班長,江山輪流坐,賢才概不用。
改革派其實在1980年代提前退休了不是老幹部、任用了不少知識分子第三梯隊。就像古代皇朝一樣、這些文官不是架空上司就是結成朝黨、再不就是腐敗。反右和文革其實也是源於這些。現在看來、洋奴也弄不出什麼新名堂。所以有人講無為而治。這裡的為指私念比較準確。總之一個無神論的政權很難運行、哪怕通過考試選擇官員。這也是今天想起初心的原因。自由資本主義穩定、因為是最低級的社會形態、失敗了還是資本主義、不會有更低等的社會、最多就是從工業資本主義蛻化到商業資本主義。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3:08
mali50: 改革派其實在1980年代提前退休了不是老幹部、任用了不少知識分子第三梯隊。就像古代皇朝一樣、這些文官不是架空上司就是結成朝黨、再不就是腐敗。反右和文革其實
資本主義社會的人民確實低級,我早就發現了這一點。走資派最主要的問題是不懂得用信念和理想來團結全黨,只懂得分贓,以利聚人。這樣做,雖然說回到了低級階段,但整個共產黨的層次就降低了。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3:08
慈林: 不錯的文章。
  
回復 南沙2 2019-3-1 13:22
有點道理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13:45
南沙2: 有點道理
南沙兄那句「李銳敢言也敢吹」,絕對是李銳最好的墓誌銘!她女兒寫不出這句話的。
回復 慈林 2019-3-1 14:45
不錯的文章!
回復 慈林 2019-3-1 14:48
李銳堅持的,是中共49年前口口聲聲要給人民的東西,如美國民主制度等,李銳是堅持者,其他中共領導人,是食言者,是投機分子,食言而肥。
回復 慈林 2019-3-1 14:49
李銳才是正宗的、真正的共產黨人。
回復 light12 2019-3-1 19:21
農家苦: 早期可能真的沒有,後來編了。

我曾經和別人辯論過,我說,不要聽信毛的《沁園春.雪》,那是文學作品,不代表毛真有那份自信。如果毛真的自信共產黨會奪得政權
1.理想是胡說八道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4-LZKkC3a5HZmEzZjVkMDYtZmE4OC00M2M2LTk1NTQtNWU4M2IzNGExY2Uz/edit

2. 中蘇論戰爭正統

結果誰是正統?

3. 現在中國共產黨還講馬列

馬列有走資嗎?

總之,理想啊理想。就是一種幻覺。
回復 mali50 2019-3-1 20:24
農家苦: 資本主義社會的人民確實低級,我早就發現了這一點。走資派最主要的問題是不懂得用信念和理想來團結全黨,只懂得分贓,以利聚人。這樣做,雖然說回到了低級階段,
說得很到位。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21:16
慈林: 李銳堅持的,是中共49年前口口聲聲要給人民的東西,如美國民主制度等,李銳是堅持者,其他中共領導人,是食言者,是投機分子,食言而肥。
沒錯。49年以前,共產黨就是以建立民主憲政新中國的共同理想和信念來激勵黨員,團結民眾,吸引黨外人士和國統區青年的。李銳堅持的正是這些東西,而黨的領袖人物執政后就背叛了這種信仰。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21:16
慈林: 李銳才是正宗的、真正的共產黨人。
然也。至少他忠於自己的信仰。
回復 農家苦 2019-3-1 21:19
light12: 1.理想是胡說八道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4-LZKkC3a5HZmEzZjVkMDYtZmE4OC00M2M2LTk1NTQtNWU4M2IzNGExY2Uz/edit

2. 中蘇論戰爭正統

結果誰是正統
不管它是什麼,關鍵是有沒有。共產黨建國前是有理想和信念的,也是有行動追求的,否則它也吸引不了那麼多海外和國統區的熱血青年投奔延安。只是執政掌權后他們變了,領袖人物背叛了這種理想和信念。
回復 light12 2019-3-1 22:08
農家苦: 不管它是什麼,關鍵是有沒有。共產黨建國前是有理想和信念的,也是有行動追求的,否則它也吸引不了那麼多海外和國統區的熱血青年投奔延安。只是執政掌權后他們變
也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