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如果中國用這一招,美國將會死的毫無痛感

作者:農家苦  於 2018-9-1 06: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4評論

關鍵詞:深沉國策, 鴨子跟鵝混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4 個評論)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1 12:13
把共產黨改名共和黨就全成了, 僅僅一字之差而已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12:32
qxw66: 你說的只是一個方面。。。全美現在舉國反華,是主流。。。美國反華有歷史原因,所以非常必然,只有完全打趴下了才可能放棄
我一直並始終不相信媒體呱噪,美國怎麼可能全民反華?中共尚在等待11月中期選舉過後再決定對美的大政方針,足見帶路黨的攪渾水是沒人相信的。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12:35
mali50: 沒有戰略眼光靠臨場機變是沒有用的,只能窮於接招無力還手。毛一眼看出「隆中對」的戰略失誤,蔣介石的班子是看不出來的,所以勝負交手前就定下了。西化派就更別
習在治黨的同時,本應該籠絡民心,團結知識分子,可惜他又搞反了。大學里的中青年知識分子壓力太大,轉移情緒的方式就是反習。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12:37
borninheaven: 把共產黨改名共和黨就全成了, 僅僅一字之差而已
這不是《走向共和》了嗎?據說老胡當年就不同意。

你對鵝鴨雜種怎麼看?
回復 borninheaven 2018-9-1 13:02
農家苦: 這不是《走向共和》了嗎?據說老胡當年就不同意。

你對鵝鴨雜種怎麼看?
不就是雜種嘛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13:17
borninheaven: 不就是雜種嘛
有沒有存在的真實性?
回復 mali50 2018-9-1 19:52
農家苦: 習在治黨的同時,本應該籠絡民心,團結知識分子,可惜他又搞反了。大學里的中青年知識分子壓力太大,轉移情緒的方式就是反習。
兩面籠絡成兩面排擠、也是因為目標不明判斷失據。三國時世族袁紹兄弟劉表劉璋不能成事、反而寒門出身的曹操劉備瓜分天下、一個共同點是豪門瞧不起地位不高的謀士。劉邦打敗項羽也是一個道理。
回復 Sc2885375 2018-9-1 20:17
中共正在重複德國在1916年、日本在1941年所犯的錯誤,低估了美國的綜合國力和決心,以為可以將美國一招了⋯⋯才有2025計劃公開豪言要在2020年迏成佔六成、2025年達成佔八成世界市場分額的藍圖⋯
二戰後歐洲復興、日本重建、亞洲四小龍,中國近三十年的中興⋯⋯哪一個不是靠上美國的碼頭而取得的?
還有中國的動植物種數量不比美國多;中國人多,吃光了很多,連植被樹木都幾乎無處容身,樹木才碗口大就用來做建材。自然界中甚少見到在美、加常見連綿的巨大林木;沒有林木庇護,動物自然也少了。入到超市,很多不知中文名稱的蔬果,品種遠比在中國菜市多⋯
自然界的定律,寄生蟲永不會殺死寄主。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21:14
mali50: 兩面籠絡成兩面排擠、也是因為目標不明判斷失據。三國時世族袁紹兄弟劉表劉璋不能成事、反而寒門出身的曹操劉備瓜分天下、一個共同點是豪門瞧不起地位不高的謀士
是的。太子黨基本上都是袁紹性格,劉表能力。劉璋脾氣。薄熙來人緣差,劉源人緣差,陳元和鄧朴方大有君臨天下的野心,習也不善於團結人。他看不起李克強,鄙視團派就是佐證。以目前黨內外敵視習近平的趨勢看,他本來是可以輕鬆斗贏川普的,但說不定結局會比川普更富有戲劇性。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21:49
Sc2885375: 中共正在重複德國在1916年、日本在1941年所犯的錯誤,低估了美國的綜合國力和決心,以為可以將美國一招了⋯⋯才有2025計劃公開豪言要在2020年迏成佔六成、2025年
你這個觀點值得商榷。

1、德國和日本都是主動招惹美國的,這次貿易戰是美國先發難的,直到6月之前,中國都還抱著與美國苟合的願望。
2、德國和日本,如果不是野心太大,意志被削弱,力量被分散,被蘇聯和中國拖住雙腿,美國根本不是德國和日本的對手。
3、時代變了,環境變了,人心也變了。美國的優勢是地理位置,孤懸於舊世界之外,得益於舊世界的戰亂與紛爭,二戰使得全世界的人才、技術、財富和資源統統流向美國,成全了美國的超強地位。時隔70年,情勢出現了翻轉。在美國的控制和干擾下,全球工業化的速度太快,規模太大,經濟泡沫滿天飛,結果導致環境污染,氣候變遷,資源緊缺。在這種情況下,舊世界災難比美國重,反省自然比美國早,比美國深刻。規避海洋運輸和航空運輸的風險,搞大陸火車貨物聯運,必然成為歐亞大陸國家的考量。其實,它也不會成功。
4、美國不是施主,中國也不是寄生蟲,否則就是對中國產業工人和千千萬萬個打工仔打工妹不尊重了。
5、中國不是德國,不是日本,也不是前蘇聯。從美國和中共的衝突歷史看,美國還沒有完全取勝的記錄。所以,抱殘守缺,不看天也不看地就得出美國是救世主結論的觀點,顯然是站不住腳的,經不起分析。
回復 Lawler 2018-9-1 22:32
厲害了,我的國;晚了點,我的國。。。
回復 mali50 2018-9-1 22:46
農家苦: 是的。太子黨基本上都是袁紹性格,劉表能力。劉璋脾氣。薄熙來人緣差,劉源人緣差,陳元和鄧朴方大有君臨天下的野心,習也不善於團結人。他看不起李克強,鄙視團
習當初攬括各種頭銜時就納悶,何不學毛文革初期雲遊四海等待時機讓劉失手?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22:52
Lawler: 厲害了,我的國;晚了點,我的國。。。
你的國在哪兒?奶個是你的國?
回復 農家苦 2018-9-1 22:53
mali50: 習當初攬括各種頭銜時就納悶,何不學毛文革初期雲遊四海等待時機讓劉失手?
他沒那個心機。
回復 Sc2885375 2018-9-2 00:38
農家苦: 你這個觀點值得商榷。

1、德國和日本都是主動招惹美國的,這次貿易戰是美國先發難的,直到6月之前,中國都還抱著與美國苟合的願望。
2、德國和日本,如果不是野
你的看法是依順著大陸宣傳的觀點。
2015年出籠的「2025」是衝著美國的霸權地位的,當你豪言要搶奪美國的世界市場分額,踏著美國主導的4G技術膊頭上,大張旗鼓爭搶5G的protocol 主導權和專利權,竟然期待美國佬袖手旁觀?2018年的制裁中興、貿易戰是果不是因。
貿易順差只是其中一個人人皆知的原因,此點中國可以讓步,而且正在進行中;美國並非出口經濟主導的國家,所以也不難迏成協議。市場准入中國也凖備讓步,爭取的只是緩和的時間表。中國真正進退兩難的是放棄舉國洪荒之力進軍高科技領域的努力;但此則是美國最重視的戰略目標!
回復 Sc2885375 2018-9-2 00:48
認真讀下歷史和蘇聯解密的資料,就知道二戰中的蘇聯和中國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強壯好打;如果沒有美國出手相助,真不知結果如何。

時代變了,衝突不再限於戰爭、領土。愚民政策也沒有像以前那麼有效了。

不同國家是亊實,但不同國家也會犯同一樣的錯誤:過高估計自己。只有邏輯思維搞不清楚的人,才會認為不同的國家,就一定不會犯同一錯誤。我對美國的霸道並不以為然,但同霸道的美國打交道,在不當時機過早暴露自己的戰略意圖,低估美國的能力和反應,正確嗎?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只不過將二戰之後的事實擺出來。這已經是一個共生世界,中美兩大集團之間,誰也不能一招令對方致命!
今生在美、加生活,古語云:同舟共濟!只有不知所謂的人才天天咒自己坐的船沉。
回復 qxw66 2018-9-2 01:26
農家苦: 我一直並始終不相信媒體呱噪,美國怎麼可能全民反華?中共尚在等待11月中期選舉過後再決定對美的大政方針,足見帶路黨的攪渾水是沒人相信的。
這。。。當然誇張。。。 但川普敵視中國特別明顯
回復 xqw63 2018-9-2 03:58
貝殼村你最搞笑
回復 mali50 2018-9-2 07:28
農家苦: 他沒那個心機。
被人糊弄盲目自信。單一有價的市場經濟是死路一條、與政治體制無關。以前的物價紅利吃光后、無法用通脹掩蓋危機、更不能解決失業問題。明白人讓別人去碰壁。
回復 農家苦 2018-9-2 13:24
xqw63: 貝殼村你最搞笑
我謙虛一點,是不是就可以脫「最」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