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擊敗印度,這一招必須用

作者:農家苦  於 2017-7-24 23: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0評論

關鍵詞:清算印度, 放棄迷藥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0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07:57
Nanshanke: 佛教加強了中國人的奴性。
對。有位西人在一百多年前也講過,佛教迎合了中國人的弱點。
回復 qxw66 2017-7-26 08:05
農家苦: 呀嘟!夾克兄居然敢當著66大帥的面叫臘肉,這還了得!
他逗偶啦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08:19
雲海暖流: 我很早就發文認為佛教對中國人是弊大於利。自從佛教在民間佔主導地位后,大概唐朝中後期武則天時代開始。漢人就再也沒有了漢唐男兒的雄風了。同樣可以套到藏族,
說的是。儒佛之爭已經有很長的歷史。現代人本該對佛教的利弊看得一清二楚,特別是出國來的知識分子。但由於佛教在民間積蓄的感情力量過於強大,人們不願意觸及這個清除影響的問題。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08:25
qxw66: 他逗偶啦
不知者不怪,啊。
回復 qxw66 2017-7-26 08:34
農家苦: 不知者不怪,啊。
你不怪,也想逗偶
回復 雲海暖流 2017-7-26 09:03
農家苦: 說的是。儒佛之爭已經有很長的歷史。現代人本該對佛教的利弊看得一清二楚,特別是出國來的知識分子。但由於佛教在民間積蓄的感情力量過於強大,人們不願意觸及這
是的,現在也有很多人慢慢看清了佛與道的差別。正所謂:亂世:和尚關門避禍,道士下山救人。盛世道士歸隱清修,和尚開門圈錢。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09:59
雲海暖流: 是的,現在也有很多人慢慢看清了佛與道的差別。正所謂:亂世:和尚關門避禍,道士下山救人。盛世道士歸隱清修,和尚開門圈錢。
儒家過於看重現世,看重生時,看重家國天下,看重專制統治,而對人死後的問題不聞不問,將人的前世和來生斥為荒誕,這就給佛教提供了補充的機會。是的,道家對個人的生活指導,一刻也不可或缺。
回復 bigjack 2017-7-26 10:16
農家苦: 大夾兄,我們今天反共是要服從一個遠大的目標,即西方的科技把自然破壞殆盡,資本主義制度和民主體制的結合併沒有給世界的道德人心帶來本質的改變,相反,西方人
哈哈,謝謝農兄回復,沒關係,我們求同存異,多多交流
回復 bigjack 2017-7-26 10:45
qxw66: 和尚會叫,來人哪!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11:23
bigjack: 哈哈,謝謝農兄回復,沒關係,我們求同存異,多多交流
好呀,好呀。老共已不足慮,老印更無需多談。現在我們應該關注,隨著自然氣候的變異,資本主義的沒落,下一步世界會如何演變。多多交流。
回復 bigjack 2017-7-26 12:18
農家苦: 好呀,好呀。老共已不足慮,老印更無需多談。現在我們應該關注,隨著自然氣候的變異,資本主義的沒落,下一步世界會如何演變。多多交流。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7-26 20:26
這一次俺得給農家兄弟一板磚拍過去!印度早就滅了佛教,現在90%以上的印度教,加上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連1%都不到,被歧視。他們哪來的以佛教倨傲藐視中國?看來你此篇博文有點急於掙工分的意思了。你要對印度人說佛教是你們對中國的優勢,保證人家看你就像看什麼人似的,不信去印度社區遛個彎測試一下,看你怎麼回來。對佛教的理解也大有不通之處。收到磚,說一聲,不夠再扔你一塊

另外,我誠信勸兄弟一句,最好不要拿佛教以及其他宗教用來評時事,大多不靠譜。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21:45
鬍子太長了: 這一次俺得給農家兄弟一板磚拍過去!印度早就滅了佛教,現在90%以上的印度教,加上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連1%都不到,被歧視。他們哪來的以佛教倨傲藐視中國?
哈哈哈,忘記了,咱村裡還有鬍子哥在弘揚佛教。好吧,這塊磚我接了,本來預想會更多的。

我此篇小文的重點是勸中國人,包括知識分子和普通百姓,放棄對印度人的錯愛,其中,最主要的是不要因為對佛祖的感情、佛教的緣由而愛屋及烏,樹立起自己的文化認同感和文化心理強勢。至於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傲慢和蔑視,我在文中已經講得很清楚,也很全面,鬍子哥為何還要誤會?

對佛教的理解,我其實是想留給持反對立場的人來反駁說的,可惜,目前還沒有一個認真宣教弘法。鬍子哥您也沒具體地說。不過,您沒擺出護法金剛的架勢斥我謗佛就好。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7-26 22:25
農家苦: 哈哈哈,忘記了,咱村裡還有鬍子哥在弘揚佛教。好吧,這塊磚我接了,本來預想會更多的。

我此篇小文的重點是勸中國人,包括知識分子和普通百姓,放棄對印度人的
俺懂你
我不敢號稱宣揚佛教,只是想讓對佛教有意無意誤解佛教的網友,了解點佛教的正確知識。再扁不遲。
不過話說回來,兄弟這篇的確不妥,1.印度的確已滅佛多年2佛教是出世之教,佛當年本族被滅時猶不介入世事,這個典故想必兄弟也知道。故以佛教論中印之世間斗不合適。再說以我對中國佛教的理解,佛教徒從來不像某教一樣有聖地崇拜情節,而格外對印度高看而屈服於之。

佛教也有護國之經典內容,可能兄弟不知道,當你了解一下后,可能就不會發此文於眾。我也不認為你特意挑起論辯。只是真的與事實相差太遠,是我拜讀兄弟大作以來唯一最low 的文章。
你也懂謗佛這個說法,萬一是真的,這不咱自找麻煩呢?對吧?兄弟,
,正教都不可戲之,世界所有人文人本的聖賢宜尊之敬之。這是我的信條。供兄弟參考。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23:05
鬍子太長了: 俺懂你
我不敢號稱宣揚佛教,只是想讓對佛教有意無意誤解佛教的網友,了解點佛教的正確知識。再扁不遲。
不過話說回來,兄弟這篇的確不妥,1.印度的確
看得出,鬍子哥是帶著情感看待我觀點的。既然我能講出中國人是精神上的印度人,可見我對佛教滲透中國人的思想和情感之深是有清醒認識的。

我從工作以來,身邊就縈繞著男女老少的居士;我家裡還有一位三次皈依點葷不沾的老婆居士;我收藏銅器的時候就對印度歷史和印度宗教做過詳細了解;還有,傅奕、韓愈們反佛的觀點我也曾經領略過。所以,要論了解,我還真不能算門外漢。

這個問題我現在提出,大家可以思考,爭論實無必要。我斷定並擔心,這個問題在中國崛起和中印矛盾衝突中是繞不過去的,將來的爭論甚至爭戰,可能會更激烈。
回復 農家苦 2017-7-26 23:07
鬍子太長了: 俺懂你
我不敢號稱宣揚佛教,只是想讓對佛教有意無意誤解佛教的網友,了解點佛教的正確知識。再扁不遲。
不過話說回來,兄弟這篇的確不妥,1.印度的確
謝謝老兄的肺腑之言。我若圓滑,大可不必寫這篇東西。之所以寫,就是要面對現實,解決難題。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7-27 01:32
農家苦: 看得出,鬍子哥是帶著情感看待我觀點的。既然我能講出中國人是精神上的印度人,可見我對佛教滲透中國人的思想和情感之深是有清醒認識的。

我從工作以來,身邊就
所以我還是懂你的,並沒有說那些對別人說的話,俺就知道你有一定的包袱埋在文里,不過也正是這一點咱有分歧,因為我覺得不關宗教的任何事。中印無論出什麼事,都不會關乎佛教。因為印度佛教早已蕩然無存,中國佛教也從來沒有主觀涉足過國與國之間的紛爭。這是我的認識。
佛教不在於信不信,佛教就是一個學校一樣,有教有學,有沒有人學也不在意,「業感如是」,以佛理說,不可能有佛教界人出面介入中印之間,況且不是宗教之爭,即使宗教之爭佛教和印度教也沒什麼可爭的。
如果像大多數不懂佛教的人認為,是佛教的忍辱,不爭鬥觀念泯滅了中國百姓的抗敵御外悔的血性,那真是沒什麼說的了,佛教個體修行,與衛護國土眾生的利益,是有明確經典事理的,觀世音菩薩也被稱為施無畏菩薩,,於怖畏之中衛護眾生,怎麼衛護?虎狼惡鬼軍陣刀槍枷鎖,怎麼施無畏?真的佛徒以菩薩為榜樣修身修心,也要能施無畏,,怎麼做當然不用多說。這是我的個人認識。
回復 雲海暖流 2017-7-27 07:27
農家苦: 儒家過於看重現世,看重生時,看重家國天下,看重專制統治,而對人死後的問題不聞不問,將人的前世和來生斥為荒誕,這就給佛教提供了補充的機會。是的,道家對個
佛教就是利用了中國人的弱點,來生。大家都知道塵歸塵,土歸土。人是沒有來生的。而佛教就是非常的荒唐利用了不能證明的來生。實際上這個來生的說法也非常殘酷。這就造成了有人不尊重生命而輕生或殺人。遠遠不如道教提倡的尊重今生,多提煉自己長生不老或成仙,多積德行善,福報子孫。

如果中國的歷史上是道教佔主導地位,中國必定不會落後西方。因為道教是一個注重實踐的教。練丹雖然有消極的地方,更多的是勇於探索。四大發明的火藥就是道士練丹的時候發明出來的。試想一下,如果大家都勇於探索如何延長生命,經過長時間的不斷實踐,那麼像青霉素,抗菌素之類的就有可能中國先發現了。中國的科學也就一直會走在前沿了。

遺憾的是佛教把中國人教的只會拜佛來求財生子求富貴,什麼虛無縹緲的來生等等愚民哲學(當然這也是少數民族統治者的需要)。教授的都是一些消極的東西。致使中國落後西方。所以,我完全贊成中國取消佛教。
回復 gushu 2017-8-7 16:18
印度哪裡來的佛教?別瞎編了。印度佛教人口之佔0.5%以下。
回復 農家苦 2017-8-7 22:02
gushu: 印度哪裡來的佛教?別瞎編了。印度佛教人口之佔0.5%以下。
是你瞎掰呀。我說中國人不要因為佛教而錯愛印度,這跟佛教起源於哪裡,印度是什麼教,佛教人口佔多少比例有什麼關係?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