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黨國運勢的衰落,禍起褲襠

作者:農家苦  於 2017-1-30 14: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7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9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07:34
mali50: 真理總是簡明的。
可是,我把老毛髮動文革的原因簡明一下,你卻不同意
回復 mali50 2017-1-31 07:39
農家苦: 可是,我把老毛髮動文革的原因簡明一下,你卻不同意
簡明到褲襠里就不是文革了,是閹雞了。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07:42
qxw66: 是「陰毛左」
男人15歲前能記得事情的很少,1976年時,不滿15歲的,都算是沒有參加過文革,沒有經歷過文革的一代人。這代人對老毛,對文革,應該是不站邊,不持立場才對,至少不應該有強烈的左右情緒。你覺得呢?
回復 growingfox 2017-1-31 07:46
農家苦: 哈哈哈,您老也不做一下背景考察就任用幹部。若在毛時代,這是什麼錯誤?
如果弄錯了,對不起。
回復 qxw66 2017-1-31 07:50
農家苦: 男人15歲前能記得事情的很少,1976年時,不滿15歲的,都算是沒有參加過文革,沒有經歷過文革的一代人。這代人對老毛,對文革,應該是不站邊,不持立場才對,至少
基本同意 。但也不能太絕對,認為65歲以下朋友沒有立場。
回復 wwang33 2017-1-31 08:28
農家苦: 罰你重讀《撒母耳記》三遍。毛王曖昧可不是我杜撰的。
讀,一定重讀。
回復 qxw66 2017-1-31 08:34
農家苦: 男人15歲前能記得事情的很少,1976年時,不滿15歲的,都算是沒有參加過文革,沒有經歷過文革的一代人。這代人對老毛,對文革,應該是不站邊,不持立場才對,至少
你的天賦甚高,孺子可教。華夏文摘太右,我已經17,8年沒看。但今天看到一文精彩,但貼的不好,所以看了原來出處,是在華夏文摘:

http://hx.cnd.org/2017/01/30/%E3%80%90%E5%8D%8E%E5%A4%8F%E6%96%87%E6%91%98%E3%80%91%E6%88%90%E6%9C%B4%EF%BC%9A%E6%88%91%E6%89%80%E7%BB%8F%E5%8E%86%E7%9A%84%E6%94%BF%E6%B2%BB%E6%AD%A3%E7%A1%AE%E8%BF%99%E4%B8%AA/

順便還看了一好文,正好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推薦:

http://hx.cnd.org/2017/01/30/%E7%AC%91%E8%9C%80%EF%BC%9A%E4%BA%BA%E9%97%B4%E4%B8%8A%E5%B8%9D%E6%AF%9B%E6%B3%BD%E4%B8%9C-%E6%88%91%E4%B9%8B%E6%96%87%E9%9D%A9%E8%A7%82/
回復 琴瑟 2017-1-31 11:10
農家苦: 試驗成功后let me know,我要跟你分享成功的喜悅,這樣咱們做梁山紅燒肉就有料了
一言為定!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11:14
qxw66: 你的天賦甚高,孺子可教。華夏文摘太右,我已經17,8年沒看。但今天看到一文精彩,但貼的不好,所以看了原來出處,是在華夏文摘:

http://hx.cnd.org/2017/01/3
謝謝推薦。兩文我都拜讀了。成朴文中的觀點,我一點不陌生,還經常據此跟小女辯論,訓斥她上了校左派的當。

笑蜀文中的觀點,央視太平天國學者介紹片中散亂地觸及過,非屬原創。最重要的是,海外民運分子和輪子對聖經都不熟悉,一知半解,連遠志明、張國立都不例外。聖經歷史上,真正的神權國家,很少有洪毛這種瘋狂的理想主義者。因為聖經上講得很清楚,這個世界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最終改造是徹底毀滅,再造新天新地。毀滅和再造都是由上帝來完成的,所有的人都要站到上帝面前接受審判,以確定進入永生的資格。

笑文中還有一個華人洋左派常說的調調,即人性。人性不都是惡的,自私的,還有善的,追求公義的。單純地把毛理想看成是與人性對立的觀點,邏輯是缺少支撐的。
回復 qxw66 2017-1-31 11:39
農家苦: 謝謝推薦。兩文我都拜讀了。成朴文中的觀點,我一點不陌生,還經常據此跟小女辯論,訓斥她上了校左派的當。

笑蜀文中的觀點,央視太平天國學者介紹片中散亂地觸
笑蜀其實有點左,但此文廝語遏不祥,閃爍其詞,讓左右都可解讀,可能是因為投比較右刊物的策略。文革年紀輕朋友理解困難,你看出這點,還從來沒有看到哪個能夠領會到這個份上。

我對宗教不是很懂,當然,無知者無畏,哈。

單純地把毛理想看成是與人性對立的觀點,邏輯是缺少支撐的。---說的好!當然,人性的解讀可以是五花八門的。偉大的理想主義失敗幾乎是必然的,其教訓值得深思。
回復 qxw66 2017-1-31 11:41
農家苦: 謝謝推薦。兩文我都拜讀了。成朴文中的觀點,我一點不陌生,還經常據此跟小女辯論,訓斥她上了校左派的當。

笑蜀文中的觀點,央視太平天國學者介紹片中散亂地觸
但我不認可洪是理想主義者,這是一個墮落分子,和騙子。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12:39
qxw66: 但我不認可洪是理想主義者,這是一個墮落分子,和騙子。
人類的領導者,經過了部落領袖、先知、君主、祭司等各個時代,每個時代差不多500年吧。民主時代不是人類政治的常態。《舊約.但以理書》中,尼布甲尼撒王夢見的那位巨人,兩條腿代表末了的時代,一條腿是鐵腿,另一條腿是泥腿。泥腿代表民主,鐵腿代表獨裁。所以,華人基督徒把美國的民主政治說成是普世價值,這顯然是對聖經的誤讀。而且,《啟示錄》顯示,末了的時代,世界的政治主流是獨裁,不是民主。美國川普已經成了復辟的始作俑者,今後西方跟進的會越來越多。

你說得對,世界上凡是秉持理想主義的人,最後都失敗了。猶太歷史上的先知,絕大多數都死得很慘,耶穌的門徒大多殉道了,保羅和彼得都是被羅馬帝國殺頭的,甚至耶穌自己也是被世俗的力量釘上十字架的。

大衛相當於猶太人的李世民,他一開始也是做得很好。大衛的名字就是「蒙愛的人」之意。可是他晚年昏了。李世民晚年昏了,老毛也一樣。所以,看看宗教的書,對世俗的認識會更清楚。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12:43
qxw66: 但我不認可洪是理想主義者,這是一個墮落分子,和騙子。
洪年輕時也曾經是位理想主義者,後來腐化墮落了。曾國藩其實也是一位理想主義者,只不過他代表的是傳統的儒家理想而已。
回復 qxw66 2017-1-31 12:48
農家苦: 洪年輕時也曾經是位理想主義者,後來腐化墮落了。曾國藩其實也是一位理想主義者,只不過他代表的是傳統的儒家理想而已。
吾道以一慣之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12:50
qxw66: 吾道以一慣之
呵呵,就看你晚節如何了
回復 qxw66 2017-1-31 12:54
農家苦: 人類的領導者,經過了部落領袖、先知、君主、祭司等各個時代,每個時代差不多500年吧。民主時代不是人類政治的常態。《舊約.但以理書》中,尼布甲尼撒王夢見的那
有這說法?民主不是潮流?不過我對民主的看法越來越負面,最近的說法,所謂民主,就是無毛後期錯誤不少,但仍然不能太否定,他自己心裡是清楚的,對歷史也有前瞻,沒人能比。
回復 農家苦 2017-1-31 13:12
民主,實際上是「少數精英輪流做主」的意思,跟普通民眾沒有太多的關係,老百姓只不過用選票成人之美而已。
回復 qxw66 2017-2-1 02:34
農家苦: 呵呵,就看你晚節如何了
晚節? 老衲到了晚節?
回復 qxw66 2017-2-1 02:44
農家苦: 呵呵,就看你晚節如何了
孔子此說,眾說紛紜。http://blog.s ina.com.cn/s/blog_6483b4360102e6vp.html

我的看法是:我一貫如此,頑固不化,變節最可恥。
1 ...23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