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悠蕩在婚姻道德框架內的精神出軌

作者:休里  於 2016-3-14 06: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愛情與婚姻|通用分類:愛情婚姻|已有31評論

關鍵詞:精神出軌, 婚姻道德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休里 2016-3-17 21:41
tiger2016: 如果不能清楚為什麼會發生婚姻出軌的根源所在,那麼分析再多所得出的結論又有什麼價值呢?
一夫一妻制婚姻建立在兩個異性之間,是保障人人平等的社會環境。按進化論的觀點來分析,一夫一妻制不是好的選擇。食色,性也。不吃會死,不性交沒有後代。性慾是促使動物繁衍必要的生理條件。假如只是洩慾,不說人類,就是動物也不答應,強壯的動物霸佔性資源。
     婚姻出軌說穿了就是突破婚姻的枷鎖,對社會不好,但對個人有利。比如說,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個女人,在現存的婚姻制度下必須有一人退出,那是殘忍的。不出軌是遵守婚約,出軌是愛情的飛躍。假如不愛對方,離婚是種選擇,但婚姻不是枷鎖,愛是婚姻的基礎。出軌了,證明不再愛了。
回復 tiger2016 2016-3-17 23:57
休里: 一夫一妻制婚姻建立在兩個異性之間,是保障人人平等的社會環境。按進化論的觀點來分析,一夫一妻制不是好的選擇。食色,性也。不吃會死,不性交沒有後代。性慾是
除了最後一句,兄弟你前面講的都很好。
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很多時候,一時的出軌,並不意味著就不愛了。。。
回復 休里 2016-3-18 01:02
tiger2016: 除了最後一句,兄弟你前面講的都很好。
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很多時候,一時的出軌,並不意味著就不愛了。。。
說得好。出了軌還愛,屬於低檔次,以洩慾,嘗鮮,慕美為目的。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多少會分心一點,這樣做對另一半不公平。一半愛給了別人,儘管依然是愛,這樣的愛已變質變數了。
回復 tiger2016 2016-3-18 01:58
休里: 說得好。出了軌還愛,屬於低檔次,以洩慾,嘗鮮,慕美為目的。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多少會分心一點,這樣做對另一半不公平。一半愛給了別人,儘管依然是愛,這樣的
如果一直是兩小無猜,一輩子只和一個人戀愛和做愛,這算是高層次的愛了么?是不是足夠完美?這種情況估計是萬里挑一。那麼其餘的99.99%的人經歷的婚姻就沒有價值么?

更何況,即便是這種萬里挑一的「高層次」的愛,其實也一樣經不起推敲,因為,人性怎麼可能如此單線條?

說個典故吧,唐朝有個宰相,選中女婿后,在大婚的前夕派人把這個女婿送到青樓好好的快活了三天,然後再舉行大婚。旁人不解,這個宰相的說法是,最危險的不是去青樓經歷過的人,而是一直沒有經歷過的,這個女婿知道青樓怎麼回事後,以後就不會輕易地被誘惑而傷害婚姻和家庭。後來這對夫婦果然幾十年一直都很和諧。

這才是頂級的人生智慧。。。
回復 蘭黛 2016-3-19 07:16
好文章,這幾個小故事很有代表性!
回復 休里 2016-3-21 02:50
tiger2016: 如果一直是兩小無猜,一輩子只和一個人戀愛和做愛,這算是高層次的愛了么?是不是足夠完美?這種情況估計是萬里挑一。那麼其餘的99.99%的人經歷的婚姻就沒有價值
去青樓快活三天?這丈人想得開,只怕女兒不答應。
回復 休里 2016-3-21 02:51
蘭黛: 好文章,這幾個小故事很有代表性!
是嗎?謝謝。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3-29 22:33
「故得一個謬論:高檔次的不能出軌,出軌一次玩完,低檔次的出軌多次無礙。」:
愈來愈發現你的想法很有意思。
回復 休里 2016-4-1 20:58
曾經以為的凝視: 「故得一個謬論:高檔次的不能出軌,出軌一次玩完,低檔次的出軌多次無礙。」:
愈來愈發現你的想法很有意思。
有諷刺的味道。
回復 曾經以為的凝視 2016-4-1 22:55
休里: 有諷刺的味道。
這個真沒有。我對你的敬意是嚴肅的。
回復 休里 2016-4-4 19:27
曾經以為的凝視: 這個真沒有。我對你的敬意是嚴肅的。
謝謝了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