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驢踢了的腦袋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16-7-11 04: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劍劈華山|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評論

驢踢了的腦袋

一劍飄塵


最近網上瘋傳一篇文章: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國移民二代給父母的公開信。這份公開信很煽情,拉拉雜雜寫了上千字。但是關鍵點其實只有這幾句話:「幾百年來,在社會主流的利益驅使下,他們的家庭,社會關係,甚至自身的軀體都被肆意剝削與玩弄。哪怕在奴隸制度廢除之後,他們仍然得在沒有任何系統性支持的情況下重建他們的家園。他們當時不能投票,不能擁有房產,直到今天,他們仍然不能逃避暴力的威脅。」其他的,就都是煽情balabala。


我來解讀一下這幾句話:


1,「幾百年來,在社會主流的利益驅使下,他們的家庭,社會關係,甚至自身的軀體都被肆意剝削與玩弄」,真是悲情!幾百年被玩弄!這玩弄他們的人也太專情了!就不會喜新厭舊一下?這種講法讓我想到中國政府的洗腦教育:中國近代史幾百年,是被帝國主義列強奴役的。看來,華二代到了美國也繼承了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啊:被洗腦。這顯然是民主黨左派洗腦教育的成果。


因為這種說法顯然不符合事實!這樣說,就把歷史和現實一鍋燴了。美國唯一一次內戰,就是為了解放黑人,給予他們平等公民權。那是1861年,距今已經150年,而美國立國那時也只有80多年,然後1960年開始平權運動,對於有色人種的歧視更是被從法律上完全禁止。距今也有五十多年了。所以,談得上「幾百年」的剝削與玩弄嗎?


如果今天的我們一定要承擔祖先的責任,從歷史上找答案,那麼是不是我們應該追溯到石器時代?我們都是從非洲走出來的。那樣的話,我覺得非洲人得為幾萬年前我們祖先被迫離開非洲的顛沛流離負責!所以,追究歷史,根本就解決不了現實問題!如同我們成人以後,就離開家庭,與父母都不生活在一起。要我們承擔過去幾百年祖先們之間的恩怨,沒有任何道理。而且,這種思維在造成黑裔的委屈心態,讓這個種族認為整個社會都欠了他們,這種心態其實是讓目前黑裔沉淪的一個重要因素。這是一個陷阱:讓非裔美國人沉淪的陷阱。


我曾經在無限主義的文章里說:「現在的,才是自己的」,可以說,非裔美國人這種自怨自艾的心態,這種念念不忘歷史的心態,就是違背了無限主義的原則。無限主義里還有一個原則:「忘記歷史」,許多人也不理解。在美國這樣一個自由社會,非裔為什麼成為收入最低、近乎一半人口靠福利生存的族裔?就是因為他們永遠惦記著自己祖上那點兒倒霉事情,指望這個國家看在歷史錯誤的份上,供養他們。從無限主義的觀點出發,他們留下了歷史,丟掉了現在!


2,「哪怕在奴隸制度廢除之後,他們仍然得在沒有任何系統性支持的情況下重建他們的家園」,


這句話裡面的「他們」是今天的黑裔們?顯然不是!是指奴隸制以後的黑裔。我也承認那個時候的黑裔遭受了不平等對待,但是「他們」已經早都入土為安了!今天活蹦亂跳、天天抱怨被歧視的黑裔,不是這裡的「他們」。1861年那時候,你這華二代的祖上說不定還是中國某省的巡撫呢。你現在好意思跑回中國,要求中國人民給你個縣長乾乾?


不應該陷在歷史里出不來!歷史上的黑裔,是現在這些黑裔的祖先!祖先的榮光不是我們的榮光,祖先的委屈也不是我們的委屈!我們的子女也是靠自己雙手和頭腦建立獨立於父母的生活,沒有誰靠祖先生活。


而且,為什麼黑裔就應該要「系統性」重建家園呢?美國是自由社會,也是全體美國人的家園。我還沒有看到美國哪個人想建家園,而建不起來的。你好好工作,掙錢就可以了。再說一次:現在有多少人在吃福利?難道這還不是「系統」資助他們「建」家園?如果說吃福利在這華裔二代眼裡太low,不算建家園,那麼奧巴馬總算「建」了非常好的家園吧?難道他是脫離了美國這個系統,靠著中國系統成功的?


一定要依靠系統,美國目前的系統就已經很好了。黑裔在這套系統里絕對是受照顧的群體。黑裔的精英能夠在這套系統里成功,為什麼其他人不可以?不從自身找原因,就怪系統!我也應該怪系統:這套系統怎麼沒有讓我當總統呢!但是我很清楚,不是這個社會的系統阻止一劍飄塵當總統,而是一劍飄塵沒有那個競選成功的水平而已!


如果從種族上說,我們華裔也可以怪系統啊:我們華裔是唯一被立法排擠歧視(排華法案),這個社會今天怎麼不「系統性」讓我們一出生就有家園呢?我看,我們要求也不要那麼高,就要求這個系統給我們每人分一套三居室的house。好不好?荒唐嗎?為什麼到黑裔哪裡就變成天經地義了?


所以,簡單地怪罪美國系統,而且怪罪這幾百年的系統,是在推卸個體的責任。作為個體,絕大多數人活不過100年。你怪罪自己生活不如意是因為過去幾百年的錯誤,有屁用?你又她媽的不是唐僧,吃了人蔘果長生不老。寫到此處,不由得懷疑這個華二代腦子讓驢踢了。


3,「他們當時不能投票,不能擁有房產,直到今天,他們仍然不能逃避暴力的威脅。」


還是那句話:幾百年前不能投票,關現在的黑裔什麼屁事?難道幾百年那些能投票的白人參與今天的總統選舉了,選舉了一個歧視他們的總統?


「他們仍然不能逃避暴力的威脅」,這句話更是以偏概全!這腦袋被驢踢了的小丫頭,自己都在文章里講了:一年警察誤殺500人,而其中25%是黑裔。也就是說一年總共也就125個黑裔被誤殺而已。首先我政治正確一下:一個被誤殺的都不應該!不管是黑人還是其他人。但是,相對於八千萬的黑人人口,一年誤殺125人,談得上「他們」全體不能逃避暴力威脅嗎?華裔不是數學很不錯么,這個腦袋被驢踢了的小丫頭給我算一下,這個誤殺比例是多少?比美國每年交通事故死亡黑人的比例低多少?比黑人自己街頭暴力殺死自己黑人的比例,又低多少?


小丫頭當然不會這樣想,被民主黨洗腦的,哪裡會有思想呢。她只是簡單用人口比例說話:黑人被誤殺佔總人口比例是25%,而黑人人口佔總人口比例是13%,所以,黑人被誤殺是其人口比例的2倍。看起來蠻有道理。但是且慢,讓我們分析一下:什麼情況下警察會誤殺人?大多數是在犯法或者疑似犯法的情況下。沒有犯法嫌疑的情況下,警察有時間找我們么?我看是沒有。所以,這個誤殺比例,就不應該跟總人口對照。因為總人口裡,絕大多數是良民啊。再次政治正確一下:不是說劣民就該殺!


唉,該死的政治正確,讓我寫文章都不得不一再提醒自己:要做到滴水不漏!不然,驢蹄子就要來踢我了。現在想想,用驢代表民主黨,說不定是中國人的發明呢(開個玩笑)。因為我們經常這樣講啊:腦袋被驢踢了,意味著從此就成了個糊塗蛋子。


好吧,繼續說為什麼黑裔被誤殺比例高達25%。因為誤殺環境都是涉嫌違法的環境啊!美國統計數字顯示:黑裔占監獄中囚犯總人數高達50%!我們可以得出一個合理的推論:黑裔的犯罪率高。所以,警察盤問黑裔的比例,估計也應該高達50%左右。這樣的情況下,誤殺黑裔只佔25%,只是他們高達50%的犯罪率的一半而已!這不恰恰說明,警察面對黑裔的剋制?!而不是相反!(抄襲太嚴重,廣告一下:本文作者一劍飄塵,這也算是問責自負)


當然,有人會說:黑裔被判刑也是歧視!這個問題就上升到不相信目前的司法系統的公正性了。這是奧巴馬都不敢說的話。儘管他動不動就代表黑人總統講話,維護黑人權益。但是,一定還是有人不相信美國司法的公正性的,那麼,我只能建議:起來造反!無論黑白一起造反去!但是,造反以後,要建立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呢?根據驢踢的腦袋的認知,只能建立一個黑人享受法外治權的社會,才算得上平等。在這樣的社會,不再是「黑人的命也是命」,而是「黑人犯法不算犯法」!


實際上,任何人的命,都是命!但是,過去幾百年的死人的命,不是命!因為他們都死翹翹了。所以,不要什麼事情都算歷史賬:我過去的祖先被玩弄了,所以我要一出生就有套三居室!按照這種驢踢了的腦袋的思維模式,算到最後,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毫無意義。因為我們都只是在做布朗運動:我們歸根結底都是原子和分子,連她媽的精子卵子都算不上。


我們應該有理由相信,美國目前的司法系統,已經是人類能夠建立的非常公正的系統。有沒有更好的?至少我想不出來了。也許未來人類會建立更好的,但是那個時候我們已經真的成為分子原子了。所以,警察誤殺這類事情,我們還是應該等著法庭調查、判刑。這也是我不贊成當初給梁警官上街遊行的理論基礎。美國這套系統,不能給我們三居室,但是可以有效約束政府的執法權。如果不是司法獨立,也許我會相信驢踢了的腦袋們的觀點:警察是故意濫權。但是目前制度下,我並不相信這個說法。警察也是人,而且從事的是時刻面對威脅的工作。維護「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遊行的時候,都可能被射殺,何況其他情況下,面對犯罪分子呢?在這樣高度危險的工作環境下,誤殺民眾,其實對於警察自己來說,也是悲劇。而且這種悲劇會影響他們一輩子的生活,即使沒有因此判刑。也許有人不在乎用自己一輩子的坎坷去誤殺黑裔,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會有,但是那絕對不會是大多數警察的想法。不能因為一年僅僅125個被誤殺的黑人,就得出結論說:警察不把黑人當人。坦白說,根據現在的黑人犯罪率,如果警察大開殺戒,一年不殺死幾千號人,可能都體現不出警察的兇悍。


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被警察誤殺。但是我也絕對不能贊同說:警察是故意在槍殺某個種族的人。相反,那個槍殺了五個警察的達拉斯黑哥哥,才是真正故意在槍殺白人。這可是他親口說的。在這樣的悲劇之後,我們更有理由討論的是:為什麼民主黨執政的八年,美國種族問題愈演愈烈?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奧巴馬這八年,美國變得更加不安全了。每天要是沒有槍擊案相關事件爆發,都簡直不是在過日子。這,才是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

20160710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Dracula88 2016-7-11 05:58
說到底,都是Liberal的媒體片面的煽動性宣傳給害的。。。搞得好像這些黑人個個都有多無辜似的,真正無辜的是達拉斯被害的警察!!
回復 nierdaye 2016-7-11 07:45
Liberal的媒體片面的煽動性宣傳給害的:最後這幫傢伙會發現自己跟著倒霉。媒體為了市場要吸引眼球。很多人沒有細緻思考就被煽動了。
回復 LaoQian 2016-7-11 09:31
我完全支持一劍飄塵。

在美國,好孩子,優秀的青年人,基本上都是liberal。有同情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都是應該的。在他們沒有生活經驗,社會閱歷之前,很容易接受左派思想。就像以前,台灣人的說法:四十歲之前不信共產主義的都是冷血動物;四十歲之後還信共產主義的就是傻瓜。大意如此。

這個女孩子太幼稚了,在華二代中也不乏群眾。但是,也太幼稚,也無知了。

我的兒子就不至於這麼混。
回復 美國的老王子 2016-7-11 12:46
警察誤殺黑人多,套用紅燈記里李奶奶的一句話,就清晰易懂了:你姑奶奶多,你表叔就多唄。
回復 美國的老王子 2016-7-11 12:47
事實上,黑人如今的現狀,也是美國制度縱容的結果。
回復 野百合 2016-7-11 13:30
美國的老王子: 警察誤殺黑人多,套用紅燈記里李奶奶的一句話,就清晰易懂了:你姑奶奶多,你表叔就多唄。
      
回復 jackcanchn 2016-7-11 20:14
LaoQian: 我完全支持一劍飄塵。

在美國,好孩子,優秀的青年人,基本上都是liberal。有同情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都是應該的。在他們沒有生活經驗,社會閱歷之前,很
南非種族和解后成立了一個真相委員員會,審理以往黑白衝突中的重大案件。其中一個案子,美國白人女學生到那裡支持黑人運動,反對種族隔離,結果在一次騷亂中被黑人當作白人種族分子殺害,聽來太冤枉了,一顆同情善良之心竟然導致殺深身之禍,這家美國人很善良,最終女孩的父母原諒了殺害女兒的黑人青年。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