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任正非的態度看孟晚舟獲釋是福是禍誰輸誰贏?

作者:金復新1  於 2021-9-26 21: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關鍵詞:孟晚舟



晚舟歸來,國內一片歡騰,小粉紅們紛紛趕到深圳機場迎接「凱旋的英雄」。然而,我卻感到奇怪,最該高興的應該是孟晚舟的老爹任正非,而不是與你們一毛錢關係都沒有的小粉紅。人家老爹都沒來接機,老公都沒激動,兒子也沒謝恩,老妹也不表態,華為至今也沒有一個聲明,保持沉默,你們起勁個啥呢?

小粉紅都認為此事件證明中國又贏了,在戰無不勝習總的領導下中國更強大了,以後更可以為所欲為了,連被恆大套住的房奴也高呼,國家連孟晚舟都不放棄,肯定不會不管「我們」的!我卻認為,究竟誰輸誰贏,對孟晚舟是福還是禍,你我說的都不算,唯有當事人心裡最清楚,任正非對孟晚舟回來究竟是什麼態度,是高興還是擔憂?才能說明誰輸誰贏。

從確認孟晚舟獲釋至今早已經超過24小時,最應該出來說兩句的任正非卻信息全無,這就已經說明了一切。任正非肯定清楚,孟晚舟只不過避免坐了美國的監獄,而很可能改坐中國的監獄,這才是孟晚周獲釋換來的實際成果。他所能做的,只是暗暗叫苦。

同樣坐牢,性質可完全兩樣。當年劉少奇受到衝擊,擔心會坐牢。王光美寬慰它說,坐牢怕什麼?我們當年鬧革命,沒少坐牢。劉少奇罵道:「糊塗!那時我們坐的是國民黨的牢,不可怕,現在要坐的是共產黨的牢。」

劉少奇都明白的道理,任正非不會不明白。一定認為孟晚舟糊塗,獲釋雖好,卻不應回國,反正有加拿大護照,就該永遠住在加拿大,但要面臨被中共暗殺滅口的危險。與其回來坐中共的牢,不如主動要求被引渡到美國坐美國的牢。就算全部認罪,也判不了幾年,那裡坐牢雖不如在北歐坐牢可享受部長級待遇,起碼能得到人道的對待,命起碼能保住。要是落黨國手裡,不死也要扒層皮。從這點來講,任正非又何喜之有呢?

不過,即使孟晚舟明白這點,也不敢主動配合美國引渡工作,因為任正非還在中共手裡,她投降美國了,甚至向美國交代了絕密情報,任正非日子就不好過了,中共會報復在任正非身上。橫豎這家人是好不了了,這是為黨國賣命的必然下場。

任正非清楚,別看現在小粉紅象歡迎英雄般歡迎孟晚舟凱旋,說不定過幾天美國憑著孟晚舟簽署的協議作為法律依據,大肆處罰華為的時候,中共會在今日頭條、新華網、人民網置頂幾條以小粉紅的名義寫的罵帖,罵孟晚舟為了保全自己,向美帝投降,簽字承認美帝起訴的各項事實,將責任轉嫁到華為身上,讓美國有根有據地處罰華為,為打壓中國在海外的企業,打擊中國的核心利益而遞刀子,是徹頭徹尾的賣國賊,不是「現代的江姐」。

這樣的帖子不消24小時就能點擊千萬,轉發於各大網站和各個公眾號朋友圈,罵聲一片。黨媒再出一篇社論定性,將孟晚舟打倒在地,再踏上一萬隻腳,絕無翻身的可能。此時,何止孟晚舟一人坐牢,連你任正非也無法獨善其身,置身事外,任家會是個什麼結局,可想而知。

判孟晚舟這麼一個婆娘坐幾年牢對美國什麼好處都沒有,反而要浪費大量司法成本,訴訟過程曠日持久,讓兩名加拿大人質問題成為死結,長期被囚禁在中國受苦。

現在,美國不僅有了起訴華為的法律證據,為實施實質性打擊消除了法律障礙,更重要的是,還能救出人質,可以坐實中共搞人質外交的本質,以教育世人,使得外資再不敢大膽投資中國,遊客再不敢輕易去中國旅遊,讓中共處境越發困難。

釋放孟晚舟讓中共贏了面子,這毋庸置疑,而美國卻贏了裡子。對孟獲尚且可以玩七擒七縱,何況你個孟婆?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21-9-26 21:48
這是一場組織營救。下一次文革開始,孟晚舟準是大叛徒,內奸,裡通外國,絕對享受劉少奇待遇。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6 22:09
總裁判: 這是一場組織營救。下一次文革開始,孟晚舟準是大叛徒,內奸,裡通外國,絕對享受劉少奇待遇。
說得是嘎。補充一篇前些天我寫的

《習主席對社會極為不滿,譏諷拜登是運輸大隊長》

最近中國社會可謂是好戲連台。繼習總打擊了教培行業后,又雷厲風行地對娛樂業、網游業、醫美業、高科技公司等進行了所謂的「深化改革」,並推出「共同富裕」的概念,逼得阿里巴巴和騰訊捐出千億巨款保命。

我原以為只有輪運對社會最不滿,現在才知道,其實對社會現狀最不滿的人竟是習總,他恐怕早對各行各業無法忍受了。

奇怪的是,原先成天指責社會的輪運們卻反對習改變現狀,一會兒為不良藝人鳴不平,一會兒為敲詐學生家長的校外培訓機構失業而憂慮,無論習幹什麼,它們都反對。以前,它們嘲諷《建黨大業》里的外籍演員太多,現在習推「限籍令」出手整治,不許狡猾的戲子腳踩兩條船,輪運仍是酸酸的,總歸是罵,橫也不是,豎也不是。

當聽說習要對馬雲們動手時,輪運更是如喪考妣,危言聳聽,大罵習是要搞「公私合營」,是「二次文革」,似乎誰動了馬雲的財產,就等於動了它家祖墳,紛紛跳出來在自媒體激烈反對。有個叫李慶的運運見韭菜對富豪即將被抄家無動於衷而心急如焚,於9月10日在其推特上不許韭菜們當吃瓜群眾,說什麼「別以為輪不著你們」「不要以為你們可以置身事外」「小心殃及池魚」,說消滅了民營企業,並不能導致「共同富裕」,只會「共同貧窮」。

當年哄稚硬逼全世界人民關心它與中共之間的矛盾,硬要大家選邊站,搞「人人過關」,威脅誰不肯表態支持它「就會被歷史大劫難淘汰」,它就要詛咒誰「沒有未來」。

很明顯,李慶等政治油子也學會了這招,把韭菜的利益和馬雲的榮辱強行聯繫起來,讓韭菜覺得「沒有馬雲在,我們不能活」,以為自己和馬雲「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企圖把韭菜騙進與習唱對台戲的隊伍里,把馬雲的事當自己的事,為馬雲鳴冤叫屈,幫馬雲反對習的「深化改革」,為「習記改革」製造障礙,不許我們保持沉默。

吃瓜群眾本就不指望習抄了馬雲的家會分給自己共同富裕,最後一定是由紅色家族瓜分的。吃瓜群眾本來就窮,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不怕「共同貧窮」。富豪被抄家的事情屬於「肉食者謀之」,是中共與其白手套們鬼打鬼、黑吃黑、狗咬狗的勾當,我們吃瓜群眾「又何間焉」?又有什麼必要為馬雲們憤憤不平呢?馬雲、董明珠、潘石屹、許家印等得勢的時候,可沒少為中共助紂為虐的,可沒少為富不仁,殘酷壓榨奴工,為996和007叫好的。就不該天道循環,也讓它們得到一點報應,「消點業」嗎?

群眾說得好:「各人管各人,管你馬雲和中共是牛打死了馬,還是馬打死了牛?我們只管掙錢供娃兒出國留學。」憑什麼要我們出來為它們鳴冤叫屈呢?它們挨批與我們有什麼相干?它們保住了富貴,又不會分我們一分錢,我們樂得看笑話,憑什麼那麼激動?有好事想不到我們韭菜,倒霉了就想到了?我們又不象你李慶認了馬雲做乾爹,可以分遺產的。

馬雲們是因為貪心不足,還想在國內再收割幾茬韭菜,才被習主席關門打狗,瓮中捉鱉的。否則,學郭瘟鬼早點出國,不就啥事都沒有了嗎?所以說這叫活該!

馬雲們要覺得不公,不想過早到陰間去找劉漢袁寶璟打麻將,可以造反嘛!你們不是都很有本事的嗎?不是都身家千億萬億的嗎?拔幾根毛雇傭那幫嘴炮輪運不就可以組建軍隊造反的嗎?別慫恿別指望我們吃瓜群眾來救你了。

輪運就是這麼一幫心口不一的傢伙,平日里它們把中國社會描繪得一團漆黑,今天習要改變這一黑暗現狀,它們就葉公好龍,又感念起這「漆黑現狀」的好來,又說裡面是有「光明」的了,反而要維持現狀。這就是雙重人格,精神分裂。它們只是為鬧而鬧,極其虛偽。

相反,被它們說成是暴君的毛,卻恰恰不是精神分裂,不是雙重人格,是言行如一的。我曾經說過,毛並非象劉鄧陳賀其他中共領袖那樣一旦奪取政權,就不想搞社會主義,而是要搞修正主義。毛至始至終一直說要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把中國認當小白鼠供它搞共產主義實踐。雖然它的這個神經病理想是害人害己的,但它掌權后確實一直是真心實意為年輕時確立的這個理想而奮鬥著。

它並沒有欺騙大眾說「實現共產主義只是我黨的一個噱頭,一個宣傳,是說著玩的,等革命成功了就搞資本主義了。」而是開宗明義要學蘇聯那套。那時又沒有新聞管制,中國人早該知道蘇聯那套是多麼血腥殘酷。起碼該知道紅軍在蘇區是如何燒殺搶掠的,總該知道中共在瑞金和延安是怎麼肅反整人的吧?

那時的人們誤會毛也是輪運那樣口是心非的人,以為毛要共大家的產只是說說而已,在中共進城時自我欺騙道:「日本人的時候,都沒影響我的生意,中共畢竟也是中國人,總比日本人要客氣些吧?沒收官僚資本,消滅資產階級只不過是毛說著玩的。」並不著急逃出國。連大多數見多識廣的頂級知識分子也拒絕跟隨老蔣逃亡,心甘情願「迎接解放,迎接新生」,甚至身在海外的大科學家,在解放多年後,還飛蛾撲火般陸續趕回來「報效祖國」,爭相附逆,自取滅亡。

毛真的沒騙它們,即使用手段,也是「陽謀」。即便社會主義在蘇聯和東歐都失敗了,即便中共其他領袖喪失革命理想,要走修正主義道路,與毛產生了路線鬥爭,毛卻更加堅定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決心,要超英趕美,儘快實現共產主義給全世界看,以證明自己有本事,比斯大林還高明,是當之無愧的世界領袖。為了滿足自己這份虛榮心,逼著大鍊鋼鐵、人民公社、上山下鄉,結果比蘇聯東歐輸得還慘,連林彪都跑了,它這才知道自己並不是想象的那麼有能力,但至死也沒背叛過自己的理想。

這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毛一直在為初心奮鬥著,履行著使命,雖然荒誕,卻是真性情,不虛偽不裝逼。而輪運嘴上說一套,心裡想一套,手上做一套,連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要反對什麼了。

既然叫共產黨,就該干共產黨的事,打家劫舍也好,公私合營也罷,雖然野蠻,確是共產黨的本色。習身為中共黨魁,也應該不忘共大家產的初心,才算是盡了本分。

相反,鄧江胡的年代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年代,名字叫共產黨,卻不幹共產黨的事,不僅不共資本家的產,反讓資本家入黨,自己也要當資本家。你要當資本家不是不可以,那你先把貴黨的名字改了也行,它們卻死活不肯改,還欺世盜名,把「共產黨」三字當金字招牌供著,叫什麼特色社會主義。

那個年代的網路到處都是貓眼看人這樣的網站,大量反共帖子充斥其中,有揭露中共歷史的,有痛罵中共制度的。按理說,人都應維護自己利益,可那些言論無論真假對錯,總對中共不利,而那時的中共領導卻對此眼開眼閉,在其位不謀其事,任由輪運在上面發帖,不知道它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和習完全不同,難道真的是不想玩,想沉船了?

中國人偏偏最享受這種名實不副的格調氛圍,喜歡過雲山霧罩,說不清道不明,黑不黑白不白的鬼蜮生活,樂在其中,不覺得鄧江胡反常。習今天做的是其作為共產黨黨魁應該做的,和毛一樣「不忘初心」,名實相符,言行如一,名正言順,是正常人,不是說著玩的。

另外,據說習要在11月的六中全會上對中共歷史問題作出第三個決議,我估計是要清算鄧江胡走資本主義路線的總賬,說不定為了否定老江,會為雷哄稚翻案,為詆毀老鄧,還會平反64呢。

別說中國不適合民主,連美國現在也已經不適合民主了。民主絕不是運運吹捧什麼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普世價值,你看,阿富汗受「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教育」20多年,花了兩萬億美元,死了兩千多軍人,由美爹手把手教出來的「民選」政府卻比中共還要貪腐萬倍,美軍還沒走完,其吃空餉的35萬大軍就「齊卸甲,竟無一人是男兒」,讓塔利班兵不血刃解放了喀布爾。拜登費了好大勁,好不容易用C130運輸機將600億美元的黑鷹直升機、坦克、特種兵裝備、輕重機槍運到阿富汗,還沒拆封就被塔利班繳獲了,繼承了常凱申「運輸大隊長」的衣缽。難怪民主制度被中國人民唾棄,難怪拜登要被包子譏諷!

凡是用「美式民主思想武裝起來」的亞非拉軍隊似乎都極其腐敗,只要被民主洗了腦,戰鬥力馬上直線下降,常凱申的國軍如此,伊拉克如此,南越也是如此,美軍一撤走,馬上就被北越給消滅了。被美軍武裝到牙齒的沙特軍隊更是如此,一見到衣衫襤褸的胡塞武裝,就如同兔子見了雄鷹,扔下最先進的美式裝備,撒腿就跑。

美國在南朝鮮扶持民主傀儡政府70年,一旦美軍撤走,南朝鮮偽軍同樣會被三胖消滅。10多年前,南朝鮮人跑美軍基地聚眾示威,譴責美軍侮辱當地婦女。美軍見其有理不饒人的樣子,就說:「那好吧,我們撤走算了。」棒子立馬就慫了,恬不知恥地跪下來抱住美軍大腿放聲大哭,聲淚俱下。棒子知道,美軍一走,只要三天,南朝鮮就亡了,自己就會被解放。當時那些照片我都看到過。

退一萬步講,不論民主到底好不好,但只要是從中國人嘴裡吹出來的民主,由輪運宣傳出來的民主,都是迷魂湯,都是騙術。你看,雷哄稚一人不僅控制了輪界的意識形態,掌握教義解釋權,連輪界所有的財政投資權、人事任免權、輪仔認定權、話語權都由其一人說了算,炮灰弟子除了送死賣命權外,連建言上書權、選舉高層權、了解它教權、知情質疑權統統沒有。這麼獨裁專制的輪教居然被人「同情」,還被運運捧為冥豬柿油的同路人,我不知道天下是不是還有比這更扯的事情?
回復 總裁判 2021-9-26 22:13
金復新1: 說得是嘎。
組織營救是我黨的偉大創舉,光榮所致,正確所在,但也是死無葬身之地的歷史根據。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6 23:05
總裁判: 組織營救是我黨的偉大創舉,光榮所致,正確所在,但也是死無葬身之地的歷史根據。
接下來就是我黨拿手好戲——政治審查。
回復 總裁判 2021-9-26 23:26
金復新1: 接下來就是我黨拿手好戲——政治審查。
根據需要出甄別結果:黨的兒女,或狗屎一堆。
回復 foxxfam 2021-9-27 02:25
黨的好兒(任正非)日子不好過,以他的閱歷,他最清楚接下來的是什麼樣子的日子。黨的好女兒(夢大小姐)還是見識淺了一點,咋就被忽悠的給牽回黨國了?在鍋外可以做秀示恩愛(國),回到鍋內不僅害死自己連老爹也難逃厄運。
回復 qxw66 2021-9-27 03:09
你要人家做江姐。。。
回復 qxw66 2021-9-27 03:10
美國長臂可以任意定罪,不需要什麼證據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7 07:33
總裁判: 根據需要出甄別結果:黨的兒女,或狗屎一堆。
哈哈哈哈,我已經做好視頻,請欣賞。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7 07:34
qxw66: 你要人家做江姐。。。
是呀,應該嘗嘗黨國宣傳的中美合作所72種刑法,什麼竹籤子、辣椒水、老虎凳都沒嘗過,也叫英雄?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7 07:35
qxw66: 美國長臂可以任意定罪,不需要什麼證據
只有貴黨貴國才有這個傳統吧?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7 07:35
foxxfam: 黨的好兒(任正非)日子不好過,以他的閱歷,他最清楚接下來的是什麼樣子的日子。黨的好女兒(夢大小姐)還是見識淺了一點,咋就被忽悠的給牽回黨國了?在鍋外可
說得對極。
回復 bc007 2021-9-27 07:47
偶們糞紅嗚嗚嗚嗚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9-27 09:09
當然是福!孟晚舟在中國是完全自由的!(當然,您要說什麼體制問題,中國的「自由」跟加拿大的自由不一樣,俺不跟您爭,俺想說的是在中國沒人找她麻煩 -- 她在加拿大是有正經的麻煩。。。)(當然,技術上而言,她如果離開中國她需要面對她那個「暫緩」了的起訴,但那個日期之後,她在西方也是自由的。)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9-27 09:19
總裁判: 這是一場組織營救。下一次文革開始,孟晚舟準是大叛徒,內奸,裡通外國,絕對享受劉少奇待遇。
但這跟我們沒有什麼關係 -- 我們不失去任何東西,we don't lose anything -- 我們其實也並不介意孟晚舟的命運,對不對?
回復 金復新1 2021-9-27 11:50
數據分析: 當然是福!孟晚舟在中國是完全自由的!(當然,您要說什麼體制問題,中國的「自由」跟加拿大的自由不一樣,俺不跟您爭,俺想說的是在中國沒人找她麻煩 -- 她在
完全自由?是嗎?不用跟你提什麼體制。志願軍戰俘,金門戰役戰俘回大陸后你也可以說是完全自由的。你躺在牢房裡也可以說在牢房裡是自由的。
回復 總裁判 2021-9-28 00:26
數據分析: 但這跟我們沒有什麼關係 -- 我們不失去任何東西,we don't lose anything -- 我們其實也並不介意孟晚舟的命運,對不對?
它是極權政府,間諜機構,官商一體化的符號,狐狸精而已,特別適合愚民社會的期望。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9: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