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主席剛剛帶領我們又打贏了一場上甘嶺戰役

作者:金復新1  於 2019-7-1 23: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關鍵詞:G20


G20大阪川習會前雙方都放出了狠話,會後最終還是以川普服軟認慫告終,不僅態度來了個180度大轉彎,答應「不再」加征新的關稅,還對華為解禁。此外,竟然跪舔包總,稱包總是「200年來的偉大領袖」,要和中國結成「戰略夥伴關係」,讓包總再次取得了勝利,又逃過一劫。各路倒共人士大失所望,而小粉紅們卻得以再次高呼「習主席剛剛又帶領我們打贏了一場上甘嶺戰役!」

有人譏笑包總是「小學生博士」,白字連篇,連話都說不清。可包總卻靠這著三寸不爛之舌,屢屢在川普面前佔便宜。中興事件,僅用一通電話,就讓川普放棄了制裁;阿根廷峰會,更是一人滔滔不絕講了45分鐘,取得了90天的緩刑,最後還拖了川普小半年的時間;這次大阪峰會,更是連90天的期限都不見了,連華為問題也順帶解決了。而川普獲得的只是賣了一些大豆。

大多數網友都將這種奇怪的現象解釋成為川普為獲得農民的支持,爭取連任而不得不作出的讓步,我基本同意這種觀點。

如果真是這樣,我看中美貿易戰對美國來說未必樂觀。因為美國即使再強大,卻受不得一點傷痛。農民只要生意受到一點影響,就會叫苦連天;市民只要在9毛9店買的中國山寨貨價格上漲一分,就會怨聲載道;晶元廠商只要覺得錢賺少了,就會想辦法繞過禁令賣給華為監控人民。他們在國家長遠利益與個人眼前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不懂大局,只顧個人眼前利益,動輒以選票相威脅,逼得川普只能遷就他們,向中共讓步,搞得各項制裁措施虎頭蛇尾,達不到預期效果,眼睜睜看著中共坐大而無計可施。而中國雖然相對弱勢,但經得起打擊,百姓「覺悟極高」,哪怕真的餓得去啃樹皮,也敢怒而不敢言,反被裹挾著「同仇敵愾」,中央不需要象美國一樣看人民的臉色,哪怕餓死幾億人,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絕不擔心有人敢造反,這被稱為「制度優勢」,那才叫牛氣!

誰都清楚,中共玩的是拖延戰術,美國現在光為達成協議就被拖了一年多的時間,離目標仍遙遙無期。而且即便達成了協議,中共能扯皮的機會就更多了,不愁中共找不到理由拒絕履行,一來二去,又可以和美國扯上幾十年幾個川普都被拖死了。那個噩夢般的協議成了耍弄美帝的誘餌,成了曹操眼裡的雞肋,拿著沒用,丟了又覺得可惜,永遠是驢子眼前吃不到的胡蘿蔔。當年的WTO不就是這樣嗎?當你被騙了幾十年,要指責中共時,它反而作出振振有詞的樣子,讓你覺得是自己理虧。

川普不會不知道和中國達成的協議等於廢紙一張,擦屁股都嫌硬,中國就算簽了,也會陽奉陰違,拒不執行的。可川普為什麼還那麼執著地想從我黨手中討得這麼一張擦屁股紙呢?這不是因為川普愚昧,而是因為美國人民愚昧,美國人還停留在「重合同,守信用」的層次,還誤以為協議一簽就大功告成,一勞永逸,他們哪裡想象得到中國江湖的險惡?還以為中國人民及其政府和他們一樣是上帝的忠實信徒呢。

他們將達不達得成協議作為考量川普施政四年的重要考核指標。達成了協議,哪怕價值不如一張擦屁股紙,他們也十分珍惜,認為川普有政績,兌現了競選承諾,要是達不成協議,就算川普沒本事,股市都會沒信心,以後就不選他了。

和中國這樣的國家打交道,就和地痞流氓打交道一樣,道不同不相為謀,有交往不如沒交往,有協議不如無協議,能敬而遠之,就應該盡量遠之。人們都希望自己孩子去貴族學校讀書,從沒聽說哪個家長喜歡兒子去滿是流氓的學校讀書,從沒聽說哪個家長知道女兒和街上的地痞有經濟瓜葛而感到高興的。同樣,我黨是舉世公認的流氓無賴,與我黨打交道弊遠大於利,哪怕賺了幾個錢也是後患無窮。即使美國無意滅了我黨,也應該潔身自好,不該與之有任何經濟關係。既然如此,還需要與中國有個鬼的貿易協議啊?可誰又有本事向愚民講得清這些道理呢?川普被那個該死的民主制度所限,為了應付愚民,不得不委曲求全,忍辱負重,去向包子討要協議。而中共也看清了川普的軟肋,狠打川普的票倉,逼迫川普就範。

飛雲浦上的武松雖然被拷住了雙手,最終終於戰勝了拿著刀企圖暗害他的公差,那是因為武鬆起碼腳還沒被綁住。美國要算武松,卻自縛手腳,躺在地上動撣不得,而作為對手的中國哪怕真的是洋人們說的東亞病夫,卻手裡拿著刀,你說誰打得過誰?同樣,即使川普真的是商界奇才,能力卻被愚民所限制,又要其消除赤字,又不允許影響到自己生活,川普哪做得到?哪怕包總真的只有小學生水平,必定也是川普輸。

台灣也一樣,去年我常看東森台的《關鍵時刻》節目,覺得辦得很好,後來卻發現,這個節目別的話題都不提了,成天去講一個叫韓國瑜的人,讓我感到莫名其妙。我發現他的競選綱領無非是「賣水果」「發財」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卻得到無數人的追捧,著實反常,斷定這個姓韓的肯定是共特,一定是由中共的五毛水軍冒充台灣選民爆炒熱度來拉高的人氣,以欺騙單純幼稚的高雄人民盲從,於是再也不看這檔節目了。不想,幾個月後,讓人大跌眼鏡的事情終於出現,作為民進黨鐵票倉的高雄,居然真的被原本默默無聞的韓國瑜攻佔。

果然,這韓國瑜拿下高雄幾個月,毫無心思當好高雄市長,連高雄爆發登革熱也不予過問,卻得隴望蜀,馬不停蹄地企圖乘熱打鐵,急不可耐地成天為參選總統造勢。匪黨交代他的任務很明確,就是要在當選總統后,掌握台軍指揮權,一旦匪黨武力攻台,作為總統的他只要借故拖一個小時下令抵抗,就能讓匪軍攻破防線,大功告成,連美國也來不及救援。台灣的愚民為了發財,利令智昏,財迷心竅,哪裡還管這些呢?

韓國瑜僅僅靠亂拍胸脯,大包大攬能把水果賣到大陸,就能俘獲民心,讓民眾無視他其他危險的政治主張,無視他早年到北大經濟幹部管理學院就讀時,就和在清華上學的淋症妖蛾一起被中共策反收買的事實,為了眼前蠅頭小利而投他的票,根本不去想想,要是韓國瑜賣了台,把他們都賣給了中共,當了共奴,到了萬劫不復的境地,還有什麼發財可言?

一個國家搞不好,要是因為領導人無能,大不了換領導人;要是制度不好,大不了換一種制度;要是人民不行,就真的沒有辦法了,那是致命的,總不能換一茬人民吧。

這有點象我聽到過的一個笑話,病人給庸醫說:「大夫,我喉嚨痛。」庸醫說:「好辦,把扁桃割了。」第二次,病人又說:「大夫,我肚子疼。」庸醫說:「好辦,把盲腸割了。」第三次,病人見到庸醫不敢說話了,庸醫問:「說呀,這回你到底哪疼啊?」病人說:「我頭疼……」

我告訴大家,越是愚昧的國度,越是不能實行民主制度,而是需要另一種制度來克服這種愚昧,制約這種愚昧。

極左民運人士吳建民最愛信口開河:「中國人的愚昧是中共洗腦造成的,中國人民接受中共統治太久,只要民主了,民智就開了。」那些不知自己也是愚民的愚民最愛相信這種毫無根據的鬼話,也想當然以為是真理。那我請問,台灣人民和美國人民何曾接受過中共統治?何曾被中共洗腦?不是一生下來就享受著所謂的民主的嗎?怎麼也這麼愚昧呢?民智怎麼也沒開呢?連吳建民自己也曾說漏嘴,他透露說,中共要收復香港前,英國做了調查,竟然發現大多數香港大資本家都希望接受中共的統治,連英國女王都大為感嘆,而無可奈何。無見明應該問問,為什麼這些接受純西方民主教育,沒有受過一天中共洗腦,和共產主義利益截然對立的大資本家們,智商怎麼也沒開呢?

無見明先生做夢也想不到的是,越是實行了民主的國家,時間一長,民智不僅不會開,人民反而越加幼稚、單純、糊塗,最後演化為愚昧。看看歐洲引狼入室,邀請綠教亂國的教訓就知道了。

成天夸夸其談、唾沫橫飛的吳建民哪裡知道,自古以來從來沒有什麼專制獨裁。秦始皇隋煬帝想獨裁,都很快完蛋。無論是封建帝制,還是美式民主,甚至是中共暴政,實行的都是「精英民主」。只不過彼此之間所謂的「精英」的定義不同而已。

兩百年前真正原汁原味的美式民主,絕不是愚民們想當然的「一人一票」的「全民民主」,而是少數人的「精英民主」,排除了婦女、少數族裔和不交稅的人,只有少部分有擔當、負責任的公民才可以投票,這樣大幅減少二貨、懶漢、不負責任、不愛國的人、神經病人跑出來攪局,染指國家未來走向這樣嚴肅的大事。而那個年代正是美國發展最迅速、最健康、問題最少、人民覺悟最高的時期。

可惜,由於為了所謂的人權,後來逐漸開放爛七八糟的人都有資格進來說三道四,搞「全民民主」,甚至連非法移民也可以登堂入室、指手畫腳、大言不慚,這樣的民主反而成了掣肘國家進步的力量。關於這個話題,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就爆發出來。可以看到,現在美國的「全民民主」遠敵不過中共的「精英民主」。對此,我會寫一篇文章來展開討論。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2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7-2 01:42
一片力作,說得差不哩,翻譯成英文傳給川總統好了。
海外中國人都看出來了,阿共就是一個字:拖。拖到川普下台。但老美的生產線全部撤離中國也需要時間緩衝。
關鍵時刻我現在很少看了,不如以前犀利鮮明,烏烏突突,模稜兩可,沒意思。中國對台灣媒體砸了100億美金,奏效了。
韓國瑜那個衰樣,當不上台灣總統,據說他是側攻,負責牽制,中國真正囑意的是郭董,我看他真的比小英強,就是商人無祖國,又有千億資產在大陸,令人不放心。
回復 相食 2019-7-2 01:54
「在國家長遠利益與個人眼前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只顧個人眼前利益」,不顧大局的,不只是你說的愚民們,也包括川普本人:國家長遠利益重要還是自己連任重要?當然是自己連任重要!

川普如此綏靖中共,哪裡僅僅是「為獲得農民的支持」那麼簡單?資本大佬和美國農民,誰的勢力大?我在今年3月2日的博文《川習誰能笑到最後?》里就說了:「總統真正在乎的民調是標普500指數的表現」://big5.backchina.com/blog/281421/article-302719.html,如果現在真和中共徹底翻臉、美國資本大佬們不能在中國大撈特撈了,他們阻止川普連任的力量比農民不知高多少倍,所以川普G20選擇取悅美國資本對中共綏靖並不意外。

這些美國精英資本大佬們是愚民嗎?當然不是,也是「在國家長遠利益與個人眼前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只顧個人眼前利益」而已。

因此,和在中國一樣,不要指望某個人英明偉大,只有依靠民主法治制度制衡每個人的私心貪慾。雖然不能犧牲現實利益短期利益謀求長遠利益是民主體制的短板,但國會會制衡川普政府不能為所欲為地犧牲美國利益和中共勾兌,不僅僅是國會民主黨,也包括共和黨,比如盧比奧已經公開發聲反對解禁華為。
回復 吶喊丁丁 2019-7-2 02:15
相食: 「在國家長遠利益與個人眼前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只顧個人眼前利益」,不顧大局的,不只是你說的愚民們,也包括川普本人:國家長遠利益重要還是自己連任重要?當
補充得精彩。美國也是被少數精英(壟斷資本)控制的,一切眼前的利益至上。所以才有奧8這種敗家,川普這種菜鳥執政。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2:26
相食: 「在國家長遠利益與個人眼前利益發生矛盾的時候,只顧個人眼前利益」,不顧大局的,不只是你說的愚民們,也包括川普本人:國家長遠利益重要還是自己連任重要?當
「只有依靠民主法治制度制衡每個人的私心貪慾」,這是和吳建民「只要民主了,民智就開了」一樣的想當然。害人不淺。只有恢復帝制,實行徹底的私有制,才能符合人性,才能彌補人性的缺陷。我可能下一篇會講這個問題。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2:27
綠野仙蹤: 一片力作,說得差不哩,翻譯成英文傳給川總統好了。
海外中國人都看出來了,阿共就是一個字:拖。拖到川普下台。但老美的生產線全部撤離中國也需要時間緩衝。
郭跟韓一樣,都是被收買了的,都是共特。不過,他們反正只能有一個和蔡對決。
回復 相食 2019-7-2 02:36
金復新1: 「只有依靠民主法治制度制衡每個人的私心貪慾」,這是和吳建民「只要民主了,民智就開了」一樣的想當然。害人不淺。只有恢復帝制,實行徹底的私有制,才能符合人
你老被帝制迷了心竅,我什麼時候想當然「只要民主了,民智就開了」?我清楚地再說一遍:人性自私,任何人都只有被外力制衡私心貪慾才能有所收斂,而不是你說的」只有恢復帝制,才能彌補人性的缺陷「。

你那藥方才真是」害人不淺「。你的藥方如果真那麼好,全世界近200個國家有幾個實行帝制的?大部分國家都不實行帝制,是因為那些國家的精英都愚昧嗎?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2:50
相食: 你老被帝制迷了心竅,我什麼時候想當然「只要民主了,民智就開了」?我清楚地再說一遍:人性自私,任何人都只有被外力制衡私心貪慾才能有所收斂,而不是你說的」
我只是說你的說法和吳一樣愛想當然,沒有說你也說「民主了,民智就開」呀。你看,你的理解能力就這麼低,連這都要搞錯,怎麼適合談論政治問題呢?你要也參與了政治決策,也可以投票,可能把最不好的人選上來。這個問題,我會在近來的文章中詳談的。
回復 相食 2019-7-2 02:59
金復新1: 我只是說你的說法和吳一樣愛想當然,沒有說你也說「民主了,民智就開」呀。你看,你的理解能力就這麼低,連這都要搞錯,怎麼適合談論政治問題呢?你要也參與了政
你理解能力確實低,所以才會一直執迷你那比包子夢還不切實際的帝制

不要避實就虛,請你回答我前一貼的問題:你的藥方如果真那麼好,全世界近200個國家有幾個實行帝制的?大多數國家都不實行帝制,是因為那些國家的精英都愚昧嗎?
回復 相食 2019-7-2 03:01
吶喊丁丁: 補充得精彩。美國也是被少數精英(壟斷資本)控制的,一切眼前的利益至上。所以才有奧8這種敗家,川普這種菜鳥執政。
  
回復 嫑孬甭歪 2019-7-2 05:21
台灣也一樣,去年我常看東森台的《關鍵時刻》節目,覺得辦得很好...
----------
《關鍵時刻》最有趣的是字幕:主持和嘉賓明明口口聲聲說「中國」(vs台灣,香港),但字幕就是要寫「大陸、大陸、大陸」...
^_^。
回復 SAGFS 2019-7-2 07:20
===先要把當年的"上甘嶺 "弄正面弄清楚再議啦... 小腦筋而已


先要把當年的"上甘嶺 "弄正面弄清楚再議啦... 小腦筋而已
回復 supercnm 2019-7-2 07:40
寫得不錯,尤其是關於「大局」那部分的闡述。中國人擅長大局觀,就好比下圍棋一樣,這是幾千年刻在骨子裡的,為了集體利益可以犧牲個人榮辱和利益。美式民主是反過來的,個人利益神聖不可侵犯,國家利益啊、民族復興啊、千年大計什麼的與我有個鳥關係。這在好萊塢的美式大片中經常可見。再有,關於精英治國的觀點,我也非常同意。美國當年的發跡和成功,有兩個不可或缺的條件:一是沒有沉重的歷史和文化包袱,美國當時是一片新大陸,可以重新立規矩,阻力小,見效快;二是有一批大家耳熟能詳的精英人士。這裡第一個條件更為重要,你可以設想一下,如果當初美國已經發展到當時英國那個程度,那麼即使有這批精英人士在,也未必能成功,想做點事,要被各方面勢力折騰,時間上就耗不起。所以,美國的成功,其實已經很難複製。但是美國人們天真地以為是他們奉行的民主制度導致了他們的成功。中國現在的勢頭已經不可阻擋,或者說,不是現在的美國和西方可以阻擋的了。當然,另一方面,中國繼續發展下去,最終也無法避開美國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國家發達了,人民富裕了,閑人越來越多,各種妖蛾子就開始慢慢出現了,就象美國現在的白左一樣,將來中國的華左估計也會越來越多。這是人性使然,不是任何一個制度特有的問題。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8:24
supercnm: 寫得不錯,尤其是關於「大局」那部分的闡述。中國人擅長大局觀,就好比下圍棋一樣,這是幾千年刻在骨子裡的,為了集體利益可以犧牲個人榮辱和利益。美式民主是反
說得是呀,看來我還得再加一段:
無見明先生做夢也想不到的是,越是實行了民主的國家,時間一長,民智不僅不會開,人民反而越加幼稚、單純、糊塗,最後演化為愚昧。看看歐洲引狼入室,邀請綠教亂國的教訓就知道了。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8:24
嫑孬甭歪: 台灣也一樣,去年我常看東森台的《關鍵時刻》節目,覺得辦得很好...
----------
《關鍵時刻》最有趣的是字幕:主持和嘉賓明明口口聲聲說「中國」(vs台灣,香港
哈哈哈哈,是的是的。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08:25
相食: 你理解能力確實低,所以才會一直執迷你那比包子夢還不切實際的帝制

不要避實就虛,請你回答我前一貼的問題:你的藥方如果真那麼好,全世界近200個國家有
看來你中吳建民的毒不少嘛,民主迷魂湯喝多了,越來越糊塗了。居然認為實行民主的國家多,就證明民主好,帝制少,就不好。我說過帝制的好壞是根據實行帝制的國家多少決定的嗎?智商低真可怕,我明明說愚昧的國家不能實行民主,智慧的國家,比如以前的美國就可以實行民主的。你居然看不見?

你想了解帝制,這很好嘛,我這些年沒少寫帝制的文章,已經汗牛充棟了。都在我前面的博客里,你那些幼稚的問題我都解答過。你想找答案,可以去翻回頭去看看。
回復 相食 2019-7-2 10:00
金復新1: 看來你中吳建民的毒不少嘛,民主迷魂湯喝多了,越來越糊塗了。居然認為實行民主的國家多,就證明民主好,帝制少,就不好。我說過帝制的好壞是根據實行帝制的國家
我本來是心平氣和跟你討論問題的,並沒有全盤否定你的文章,只是有一點不同看法,還帶些輕鬆開玩笑,沒想到你就又是理解能力低又是智商低全出來了,才明白你心智不全。既然如此,就不跟你計較了

我想了解帝制?瞧你這理解能力 讓你失望了,我沒有你那種變態心理。你還是在你洞里叼著你那帝制的千年裹腳布自聞自耍自摸自樂吧。。。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10:14
相食: 我本來是心平氣和跟你討論問題的,並沒有全盤否定你的文章,只是有一點不同看法,還帶些輕鬆開玩笑,沒想到你就又是理解能力低又是智商低全出來了,才明白你心智
真好笑!你態度好,卻胡說八道,說些和吳建民一樣的話,我就該表揚你?你態度不好,說的卻在理上,我就該容不下你?這樣的邏輯,就是你這種中國式的思維,一切以你可憐的面子出發。究竟誰的心理陰暗?你看看別的網友說得多好呀。我這裡本來就不該您這樣低智的朋友來亂講的,你該去哪玩去哪玩吧,捧著您那民主的那套酸腐的玩意食古不化吧。真心奉勸你一句,越信那套,就越單純、越幼稚,最後越愚昧。
回復 農家苦 2019-7-2 11:30
金老洞察中美問題,似乎沒有洞察中共和中國人民那麼直戳骨髓。中美兩國其實雙方都不想真的斷舍離,吵鬧只是利益撕幣,妒火中燒,一旦利益滿足,雙方又會媾合在一起。

這好比村子里出了一個淫蕩的小寡婦,按照道義,為了維護村子里的純良風俗,理應把小寡婦裝包沉水弄死了事,可暗地裡爬過小寡婦家後院牆頭,摸過她又軟又嫩的奶頭的耆老和村幹部們,打死也不肯失去這麼個讓他們采陰補陽的尤物。其處理結果,一定是既得美色集團高舉反淫亂的大棋,喊打喊殺,最後卻暗箱操作,輕判小寡婦三天齋戒,沐浴更衣,準備迎接權力最大的村幹部。

中美糾纏,問題就是這麼荒誕。
回復 金復新1 2019-7-2 13:27
農家苦: 金老洞察中美問題,似乎沒有洞察中共和中國人民那麼直戳骨髓。中美兩國其實雙方都不想真的斷舍離,吵鬧只是利益撕幣,妒火中燒,一旦利益滿足,雙方又會媾合在一
是呀,吳建民也曾說川普本沒有滅共的意願,或許有這可能,誰知道呢?
回復 Kalco 2019-7-2 16:50
「讓中國受不了」乃至「搞垮中國」,並不是美國的目的。讓中國永久成為「產奶最多的母牛」才是目標。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