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1-10-26 04: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政治經濟|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62評論

關鍵詞:台灣, 中共, 聯合國, 2758

《談天星工作室國際政治評論》::電郵: tantianxing.usa@yahoo.com

副題:為了台灣和台海的和平穩定無戰,美日英加澳多國呼籲和幾十國家附議,希望對中共政府瞞天過海不當使用聯合國2758決議進行使用修正。

在2758決議當中,僅僅是解決了中共大陸國家可以以中國名義在聯合國有代表其大陸中國資格權的問題,而決議也清楚表明以蔣介石政府來代表中共大陸國家政府的代表權是不合適的,但是在該決議當中沒有決議內容來清楚定位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中共大陸中國的一部分,也沒有說明中共大陸中國從那以後永遠就可以完全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在世界上的各種代表權和台灣的國家權益,以及台灣民族利益,更沒有內容說明中華民國台灣不能加入聯合國而成為聯合國正常會員,和不可以參與聯合國各種事務。

目前蔣介石政府已經被台灣人民和台灣民意的意志推倒,實現了其政府的合法性民選更換和替代,現在已經完全變成一個依靠2300萬台灣人民民主,自由,民意民選出來的合法政府來完善管理台灣領土。已經和過去50年前的蔣介石政府完全不是一個政府了,和中共大陸中國的歷史政治糾葛和軍事爭端完全結束了。


如果中共大陸中國政府目前還說目前的台灣還是它們政權的領土,就是對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的的強權,霸權和主權領土侵犯。

這是1971年10月25日通過的 UN 2758決議的英文原稿


下面鏈接可清楚看UN 2758決議的英文原稿的出處。

Resolution-2758 -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2758 - Wikipedia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3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2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21-10-26 04:29
看歷史真相和文件,不要被政治企圖蠱惑,才知誰是誰非!
回復 tantianxing 2021-10-26 04:30
謝謝大家進行各種討論,不要罵大街!
回復 tantianxing 2021-10-26 04:42
歷史和文明是需要不斷發展的,不能總是糾結歷史過去和過去的爭議來定義,指導,以及靠不現實的政治訴求來引導現在人類與百姓的發展行為和思維。否則,就是自找煩惱,自找麻煩,和凸顯不明智。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5:10
tantianxing: 看歷史真相和文件,不要被政治企圖蠱惑,才知誰是誰非!
是的,合法合理的歷史發展不能靠一些國家的強權霸權的欺騙政治思維來決定。謝謝譚兄的分享!
回復 tantianxing 2021-10-26 05:25
jjoohhnn: 是的,合法合理的歷史發展不能靠一些國家的強權霸權的欺騙政治思維來決定。謝謝譚兄的分享!
說的是。謝謝!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5:33
到有個疑問,為何在1971年的聯合國2758決議就是沒有中華民國ROC的文字提法和定義,而僅僅就是蔣介石的政府,這是美國和西方那時就給中共設下了巨大的歷史陷阱啊!就是防止萬一中共在後來發展中一旦和美國西方集團的反目,嚴重對立,就讓中共永遠沒有國際的合法權力來說明,定義和管轄台灣領土的權力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21-10-26 06:36
jjoohhnn: 到有個疑問,為何在1971年的聯合國2758決議就是沒有中華民國ROC的文字提法和定義,而僅僅就是蔣介石的政府,這是美國和西方那時就給中共設下了巨大的歷史陷阱啊
這個疑問或觀點有意思!說明美國和西方早就在防範中共的!過去中共和美國西方關係還好時就不清楚提出2758決議的真實使用,現在警告提醒,就是說明國際法文件的重要性。
回復 light12 2021-10-26 07:14
依你:「如果中共大陸中國政府目前還說目前的台灣還是它們政權的領土,就是對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的的強權,霸權和主權領土侵犯。」 同理:「如果民進黨台灣中華民國政府目前還說目前的大陸還是它們政權的領土,就是對大陸政府和大陸人民的的強權,霸權和主權領土侵犯。」 請你先看看中華民國憲法。台灣政府叫作中華民國政府,蔡英文現在是中華民國總統。世界上沒有台灣國,你不可以偷換概念用莫須有的台灣政府代替中華民國政府,除了中華民國政府就沒有另一個台灣政府,台灣政府等於中華民國政府,你這都不曉得?如果要你這套說法成立,首先要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台灣獨立建國。可是獨立建國之日就是台灣國死亡之時。不信你問美國同意不同意?子曰: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10-26 07:39
贊同台灣加入聯合國!自由民主在台灣生根開花是聯合國的驕傲!也是聯合國存在的價值!
回復 bc007 2021-10-26 07:42
中國難道不會撒手讓台灣獨立?就像英國讓澳洲加拿大獨立一樣,現在通過戰爭方式強行統一的方式已經不合時宜了
回復 NO_meansNO 2021-10-26 08:19
jjoohhnn: 到有個疑問,為何在1971年的聯合國2758決議就是沒有中華民國ROC的文字提法和定義,而僅僅就是蔣介石的政府,這是美國和西方那時就給中共設下了巨大的歷史陷阱啊
問得好,絕對是一個陷井。
此聯大訣議壓根就沒有明說「中華民國」,連「台灣」也沒提及,只是說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地位,驅逐蔣介石的代表,這樣的文字表達深藏禍心。不妨換位思考,假如用毛澤東的代表來取代決議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國將不國,一個指趙家人,另一個指蔣家王朝。換句話,將來割居的中華民國或者獨立后的台灣都有機會加入聯大而不違反此決議。
重要決議如此輕率隨意,模糊不清,為什麼中國的聯大代表不去據理力爭?為什麼接受?為什麼吃這套?莫非那時的喬冠華身在紐約心在京,忙著想出軋?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8:42
light12: 依你:「如果中共大陸中國政府目前還說目前的台灣還是它們政權的領土,就是對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的的強權,霸權和主權領土侵犯。」 同理:「如果民進黨台灣中華
中華民國台灣民主政府已經自1990年到2005年經過7次修憲,現在的憲法是稱: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而定義主要管理統治區與政治體制是限制在台澎金馬地區。已經把大陸領土不再定義是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增修憲法的實際管理區里。而且特別說明,原來早期中華民國憲法說的疆土包含大陸領土是歷史憲法的遺留內容,而現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憲法是以實際管理區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為依據。最後的修憲也就是第八次修憲,將會是去掉原歷史中華民國憲法條文里領土定義所包含的,也是歷史遺留憲法有的中華大陸領土。目前已經在進行中。
回復 light12 2021-10-26 08:51
jjoohhnn: 中華民國台灣民主政府已經自1990年到2005年經過7次修憲,現在的憲法是稱: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而定義主要管理統治區與政治體制是限制在台澎金馬地區。已經把
很好,台灣一獨立,共產黨就開打。要想早死,快死就宣布獨立。問題是要拉美國墊背美國不幹。謝長廷說一中憲法,難道他胡說八道?不要玩弄文字遊戲,弄的妾身不明,俺看著眼暈。就明講獨立不就是了?民進黨台獨黨綱照著作,一步到位,一步死,死個痛快。共產黨說了台獨就打,你就台獨,看他敢不敢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9:04
light12: 很好,台灣一獨立,共產黨就開打。要想早死,快死就宣布獨立。問題是要拉美國墊背美國不幹。謝長廷說一中憲法,難道他胡說八道?不要玩弄文字遊戲,弄的妾身不明
現在已經在宣傳的過程中了,去掉歷史憲法中的疆土包含內容有大陸領土就齊活了。事實上去掉不去掉也無所謂。因為,中華民國台灣憲法早再2000年就已經明確說明目前台灣政府的有效憲法是憲法增修條文。其實就是適用第七次修改憲法條文,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已經在其新的憲法增修條文下已經存在16年了,已經事實獨立。而大陸的2005年公布的:反分裂法對於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可以說管轄無效。依據2758聯合國決議對中華民國台灣政府也是無效。
回復 light12 2021-10-26 09:08
jjoohhnn: 現在已經在宣傳的過程中了,去掉歷史憲法中的疆土包含內容有大陸領土就齊活了。事實上去掉不去掉也無所謂。因為,中華民國台灣憲法早再2000年就已經明確說明目前
陳水扁講台灣獨立不行就是不行。美國不允許。其餘都是自慰。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9:10
light12: 很好,台灣一獨立,共產黨就開打。要想早死,快死就宣布獨立。問題是要拉美國墊背美國不幹。謝長廷說一中憲法,難道他胡說八道?不要玩弄文字遊戲,弄的妾身不明
如果大陸非要武力台灣,那就是非法的,就是侵略他國!中華民國台灣新憲法規定都20多年過去了,大陸有過真想武力的意思嗎?就是打嘴仗,欺騙國內百姓,轉移國內的民族和內部危機矛盾視線,騙騙民族主義憤青而已。
回復 light12 2021-10-26 09:13
jjoohhnn: 如果大陸非要武力台灣,那就是非法的,就是侵略他國!中華民國台灣新憲法規定都20多年過去了,大陸有過真想武力的意思嗎?就是打嘴仗,欺騙國內百姓,轉移國內的
謝長廷說憲法一中你說一中非法。一中統一就是內戰。好了,你對。謝謝指教。無聊。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9:18
light12: 陳水扁講台灣獨立不行就是不行。美國不允許。其餘都是自慰。
那時中共還沒有完全徹底開罪和嚴重對立美國和西方集團,因此美國與西方不積極宣傳台灣的獨立實際步伐和內容。現在不同了,積極開始公布真相了。大陸不會也不敢武力台灣。現在這麼積極宣戰就是在嚴肅警告中共,否則中共政府會被世界合法的聯合武力圍剿,打擊和制裁,最終會垮台的!這是美國西方在積極說明台灣在世界存在的國際合法性。
回復 jjoohhnn 2021-10-26 09:22
NO_meansNO: 問得好,絕對是一個陷井。
此聯大訣議壓根就沒有明說「中華民國」,連「台灣」也沒提及,只是說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地位,驅逐蔣介石的代表,這樣的文字表達
是的。不過那時中共在聯合國還沒有權力,能力染指2758決議的內容,和他們自己真正的法律文件內容需要。也清楚表明,美國和西方集團早已經在防範中共的後續發展和變大。
回復 sousuo 2021-10-26 09:22
NO_meansNO: 問得好,絕對是一個陷井。
此聯大訣議壓根就沒有明說「中華民國」,連「台灣」也沒提及,只是說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地位,驅逐蔣介石的代表,這樣的文字表達
些那決議時,喬冠華還在北京吧,有了那決議,才有後來的事,喬要是能參加討論,還要什麼決議?

當然,當時你可以拒絕。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tantianxing最受歡迎的博文
  1. 大陸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貴視頻里說的老領導是誰? [2017/05]
  2. 從大陸GDP永升不降探說其中奧妙與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眾商品市場覺得中國產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嗎?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會談后大陸官媒千方百計發褒揚襯托一尊也怕歷史清算 [2021/03]
  5. 讓你想不到堂堂國家院士偽學術科研能讓國家政治面顏灰暗 [2021/04]
  6. 大陸李總理5月8日匆匆訪日讓美國西方與亞洲感到驚訝 [2018/05]
  7. 從大陸鎮江退役兵維權再看大陸假退役兵泛濫與腐敗 [2018/06]
  8. 加國與西方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成就中共破白殺手鐧讓孟晚舟變大陸英雄 [2021/09]
  9. 美國是否幫助台灣抵抗大陸侵佔關係美國霸主繼續還是衰落! [2020/08]
  10. 談天星工作室:評說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慘死引起世界抗議騷亂能消除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思維嗎? [2020/06]
  12. 看G7峰會,上合青島峰會顯示中共江山政權超級有錢?! [2018/06]
  13.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2020/05]
  14.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2020/02]
  15.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2021/10]
  16. 加航企業精英把加拿大社會普世價值觀賤賣了! [2018/05]
  17. (系列四)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 [2018/10]
  18. 加拿大這樣的法治文化與文明水平還會是先進的嗎? [2020/01]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