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0-5-8 09: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政治經濟|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87評論

關鍵詞:COVID-19, 華裔, 加拿大, 種族歧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7 個評論)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8 19:15
另外,這還是人類進入21世紀20年後發生的事情。西方人在100多年前到中國的時候是如何表現的,或者對當時千辛萬苦漂洋過海移民到他們國家的華人是怎樣對待的,這些根本不需要費腦筋就知道。所以不要鸚鵡學舌跟著洋主子罵什麼義和團了。義和團也是對西方勢力壓迫的一種應激反應。
回復 wallyg 2020-5-8 21:00
別談什麼歧視不歧視,中國不是一樣?你找誰去要道歉?歧視湖北,歧視哈爾濱,都是中國其他省市人做的。別說是罵,出手打人的都有。 人都有共性,心靜一點就好了。
回復 Polar_bear 2020-5-8 21:01
一、你最好投稿加拿大英文媒體,不要用漢語,在小圈子裡自說自話。
二、一個不知自省,自尊、自新、自強、自重的民族,如何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呢?
三、靠別人道歉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加拿大倒是在國會對土著民族道歉了,也賠償了。。。
回復 vector 2020-5-8 21:12
加拿大白人的祖先是當初的北美保皇黨,是有保守的傳統的。所謂的保守,就包含他們是偏向種族歧視的。
華人的前途還是在於中國,如果中國發展的好,達到了日本的程度,華人就會大量迴流,就像加拿大的日本人移民一樣,這樣子加拿大的種族歧視就沒所謂了,至少針對東亞人的種族歧視就會大大減少。
回復 vector 2020-5-8 21:17
wallyg: 別談什麼歧視不歧視,中國不是一樣?你找誰去要道歉?歧視湖北,歧視哈爾濱,都是中國其他省市人做的。別說是罵,出手打人的都有。 人都有共性,心靜一點就好了
地域歧視和種族歧視是一回事嗎?
中國的地域歧視更多是一種調侃,就如美劇種美國紐約白人調侃加州白人一樣,調侃中部白人,是沒有仇恨,惡意的, 這怎麼能算歧視的行為。最多如西歐,美國白人對斯拉夫白人一樣的歧視吧。

廣東人,尤其是香港,澳門人算是比較歧視中國大陸地區的人的了,可那算是種族歧視嗎?何鴻燊的孫女吧,就嫁給了一個哈爾濱富人的孩子。香港女明星嫁給大陸人的也有幾個了。

能想象一個歐州,美國白人頂級富豪的孫女嫁給一個華人嗎?歐美白人一線女明星嫁給華人的有嗎?而西歐,美國白人嫁給東歐斯拉夫男人的,不要太多吧?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15
8288: 美國也有類似事件
關注亞太裔人士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遭遇歧視的華人權益促進會指出,自從一個月前成立舉報仇視亞太裔事件的網站以來,已經收到約1,500宗報告,其中
做的好啊!我們海外華裔就是要積極做些對於社會正義與公平的文明建設有宜的事。特別是要團結起來,反對各種族裔歧視。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16
qxw66: 加拿大人比加州人兇悍,可能和美國中西部人差不多
加拿大歐洲白人群留下的基本是種族保守主義群體。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21
北極天翁: 種族主義是歐洲移民的傳統,歐洲小國都是民族主義國家,喜歡打來打去。而亞洲人主要為地盤打來打去,亞洲國家大多不是民族主義國家,每個國家都包括很多民族根本
加國更象亞洲國家包括很多民族僅僅是最近30年的事,從1990年後才開始移民的,否則加拿大就沒有人口繼續發展了。許多中年以上到老人本地居民還是停留在白人至上的思維當中,因此白人優等種族歧視有巨大市場。而美國就不一樣,比早一些的。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22
卡拉歐開: 看來種族主義是西方社會根深蒂固的東西。當年初到英國時根本不知道,後來打工要填申請表,裡面很詳細地要你聲明自己眼睛的顏色、皮膚的顏色、族群屬性(什麼Asia
英國的確是一個保守的種族主義國家。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24
vector: 地域歧視和種族歧視是一回事嗎?
中國的地域歧視更多是一種調侃,就如美劇種美國紐約白人調侃加州白人一樣,調侃中部白人,是沒有仇恨,惡意的, 這怎麼能算歧視
說的對。支持!
回復 tantianxing 2020-5-8 22:27
vector: 加拿大白人的祖先是當初的北美保皇黨,是有保守的傳統的。所謂的保守,就包含他們是偏向種族歧視的。
華人的前途還是在於中國,如果中國發展的好,達到了日本的
大陸能發展到日本的體制和經濟水平,我們海外華裔要為這個目標努力。到那時加拿大就沒有大量的大陸和東亞人了。但是加拿大經濟發展就是個大問題了。
回復 ahisushi 2020-5-8 22:48
白人極其虛偽,但也是人類之本性。人類史上本身就是互相利用,不要存有幻想。好在年輕一代亞洲人因為本身經濟發展後的生活品質好轉而民族認同提升,自信心也同樣提升。再看看周圍的白**們除了靠著他們祖先燒殺擄掠後留下的一點產業,其他也是一無是處。
回復 一頁知天下 2020-5-8 23:08
sousuo: 就在加拿大,沒感覺到,個別人的個別事,最好別把道歉掛嘴上,弄得人家最後都敬而遠之。
同意,這是個別人,個別事,該報警就報警,該抗議就抗議。不需要拉著全體加拿大人給華人道歉。這種戰狼語言只能讓華人更加尷尬。如果有人侮辱我,我就打回去,不會拉著全體華人站台然後叫無關的人給我道歉。
回復 jjoohhnn 2020-5-8 23:21
ahisushi: 白人極其虛偽,但也是人類之本性。人類史上本身就是互相利用,不要存有幻想。好在年輕一代亞洲人因為本身經濟發展後的生活品質好轉而民族認同提升,自信心也同樣
白人吃老本,總是要安逸舒服工作生活,不積極上進,這樣國家在歐洲和福利國家澳加尤其表現清楚。這樣已經快把家底吃空了,這樣才想起來需要海外移民過來幹活讓其它族裔來養他們。可是,還在耍優等與歧視。比較惡劣。早晚百年過來,這些國家都會是各個族裔的分裂成為果實的演變步驟。
回復 jjoohhnn 2020-5-8 23:27
一頁知天下: 同意,這是個別人,個別事,該報警就報警,該抗議就抗議。不需要拉著全體加拿大人給華人道歉。這種戰狼語言只能讓華人更加尷尬。如果有人侮辱我,我就打回去,不
非常期望你遇到了這些種族歧視暴力事件,就自己去打回去,不打回去就是孬熊。再要麼就是生活水平需要太淺了,沒有感覺什麼是歧視。 個人英雄還是要稱讚的。我們都一定站在邊上看你的英雄作為。
回復 jjoohhnn 2020-5-8 23:28
tantianxing: 大陸能發展到日本的體制和經濟水平,我們海外華裔要為這個目標努力。到那時加拿大就沒有大量的大陸和東亞人了。但是加拿大經濟發展就是個大問題了。
的確是的!只能哈哈!
回復 jjoohhnn 2020-5-8 23:29
vector: 地域歧視和種族歧視是一回事嗎?
中國的地域歧視更多是一種調侃,就如美劇種美國紐約白人調侃加州白人一樣,調侃中部白人,是沒有仇恨,惡意的, 這怎麼能算歧視
有道理。贊!
回復 jjoohhnn 2020-5-8 23:32
Polar_bear: 一、你最好投稿加拿大英文媒體,不要用漢語,在小圈子裡自說自話。
二、一個不知自省,自尊、自新、自強、自重的民族,如何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呢?
三、靠別人道歉
這樣的文章,英文媒體會給你發表嗎?不要太相信西方國家的自由。加拿大所有媒體都是私人的,但也是有社會政治需要做取捨發表文章的一個最好掩護借口。其實其它西方國家都如此的。
回復 YellowTiger 2020-5-9 01:00
白人優越在中國大陸更明顯,那個在自己鄉下沒有市場,死了百幾年的德國猶太老頭仍然指導14億人腦袋。
回復 vector 2020-5-9 01:23
YellowTiger: 白人優越在中國大陸更明顯,那個在自己鄉下沒有市場,死了百幾年的德國猶太老頭仍然指導14億人腦袋。
嗯你吃的小麥還是4000多年前的中東地區的某個阿拉伯農民弄出來的,你不吃的很香?你用的數字是3000多年前某個不知名的印度鄉下老頭髮明的數字的變種,你咋還用呢?還讓的子子孫孫都用呢,都學,都記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