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多倫多CrossTown輕軌工程有感北京大興機場的建設驚嘆!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0-1-25 14: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北美來信|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1評論

關鍵詞:工程能力, 北京, 大興機場, 多倫多, CrossTown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06:42
石頭山: 西方國家的確效率低下。修段路吧,有能拍板的沒有?沒有!啥事都得聽證,財政,城市規劃,環保,居民,工程承包。有人舉牌抗議了,好吧,再聽證。再看國內,領導
因此都說西方國家發展越來越會落後。頂不住發展中國家的超級快跑呀!尤其是那些二流,三流的西方民主國家。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06:43
dalz: 外形不好看,不倫不類。再看了機場內部圖片,眼暈!那麼瑣碎的對比強烈的花紋讓人心情緊張啊!還有國家大劇院內部劇場,據說是用了47種紅色裝飾牆面!設計師腦子
倒是可以和中國政府多提提建設意見的。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06:45
8288: 納稅人的錢所以不是老有工程可做.標到一單做完就失業了
拖久點才能活久點.老外做工程極少按時完成的.當然私人工程除外
所以這方面沒得比.一個是頃國家之力.一個
浪費性混納稅人的錢就不是違法犯罪?
回復 Geny 2020-1-26 08:17
希望中國能永遠保持這樣的能力.
加拿大這樣的大工程,好像沒有不是延期,超出預算完成的,問題是延期多長時間,超預算多少,基本上延,超50%之內都算是合格了.
回復 Geny 2020-1-26 08:27
jjoohhnn: 浪費性混納稅人的錢就不是違法犯罪?
豈止是浪費,加拿大,西方他國也一樣,這樣的大工程一樣有貪污的,是不可避免的.
只是看貪污的程度有多大而已.
這麼大工程,購買的材料,租用單機械,服務等等,其中要避免被黑錢,是不可能的.
回復 石頭山 2020-1-26 10:26
jjoohhnn: 因此都說西方國家發展越來越會落後。頂不住發展中國家的超級快跑呀!尤其是那些二流,三流的西方民主國家。
也不見得,公共設施如果不聽從多數使用者的意見,那就不能最大程度造福大眾。民主體制用的是一群人的腦子,傻X到處都有,但一平均舉措還是合理,儘管慢慢悠悠。沒有民主的話,大家向領導看齊,用的是一個腦殼。決策雖然快,但也有一窩全摔坑裡的風險。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10:57
石頭山: 也不見得,公共設施如果不聽從多數使用者的意見,那就不能最大程度造福大眾。民主體制用的是一群人的腦子,傻X到處都有,但一平均舉措還是合理,儘管慢慢悠悠。
你說的對,也許是越廣泛照顧各方利益,照顧是到了,工程開展就會極端緩慢,這也是西方政治體制經濟發展最近落後,慢的原因。中國的許多影響面很大的工程,也是經過幾年層層專家論證過來的。有不同的看法,也會要拿出辦法來應對,不是完全靠一個領導或簡單幾個拍頭做出來的。目前在中國,這樣情況已經非常少了,出錯了也會追責的。除非是無關緊要的小工程小項目,但是也是越來越少了。一個政府該斷不斷,才會極大影響社會和國家發展的。這一點,西方官僚體制還真的不能不服氣。其實,西方的民主也真是全心全意在為大眾服務的嗎?西方體制發生的許多事情,還真不能說明這些。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11:01
Geny: 豈止是浪費,加拿大,西方他國也一樣,這樣的大工程一樣有貪污的,是不可避免的.
只是看貪污的程度有多大而已.
這麼大工程,購買的材料,租用單機械,服務等等,其中要避
說的對。最近西方几個政治體制評價機構對世界所有國家做政治體制調查,發現西方的民主性能力和廉政度係數都在下降。反而,發展這國家,例如中國的這二項指數係數在上升。
回復 jjoohhnn 2020-1-26 11:02
Geny: 豈止是浪費,加拿大,西方他國也一樣,這樣的大工程一樣有貪污的,是不可避免的.
只是看貪污的程度有多大而已.
這麼大工程,購買的材料,租用單機械,服務等等,其中要避
偽發達?或偽民主民生?
回復 石頭山 2020-1-26 12:59
jjoohhnn: 你說的對,也許是越廣泛照顧各方利益,照顧是到了,工程開展就會極端緩慢,這也是西方政治體制經濟發展最近落後,慢的原因。中國的許多影響面很大的工程,也是經
任何體制都不會完美,時間和親身參與,會有更準確的結論。
回復 Geny 2020-1-26 13:01
jjoohhnn: 說的對。最近西方几個政治體制評價機構對世界所有國家做政治體制調查,發現西方的民主性能力和廉政度係數都在下降。反而,發展這國家,例如中國的這二項指數係數
合法貪污吧,或者說合法利益輸送吧.
比如租賃工程機械,這個價格高低個20-30%,很正常啊,怎麼解釋都可以解釋的通的,品牌啊,保養程度啊,保養成本低啊等等. 那設計服務也同樣啊,就如北京大興機場,為何用英國A公司,不用法國B公司,也不用中國的C公司的,解釋太容易了.

魁省不是爆出過一張A4複印的印刷品複印,好像是16加元嗎,記不清了,就是政府的錢啊.
當然這太狠了,但是如果只比市場均價高20%,30%呢,這還有問題嗎?
魁省10多年前給蒙城警察換車用筆記本,記得當時也是爆出醜聞,下單幾千台筆記本,一台筆記本當時政府買價好像是8000加元左右,這就是太狠了.但如果2000,3000加元呢? 還有人能查出來,報出來嗎? 爆出來,是不是也就解釋過去了?
回復 8288 2020-1-26 14:46
jjoohhnn: 浪費性混納稅人的錢就不是違法犯罪?
多數是在合法的框架下行事
回復 11nn93n9 2020-1-27 00:05
有中國的勤勞,效率,西方如何能不衰落?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2
Geny: 合法貪污吧,或者說合法利益輸送吧.
比如租賃工程機械,這個價格高低個20-30%,很正常啊,怎麼解釋都可以解釋的通的,品牌啊,保養程度啊,保養成本低啊等等. 那設計服
據朋友了解說,在加拿大普遍存在幾千加元或幾萬元的小額到中額數目的受賄與腐敗。例如,在加拿大共管公寓Condo裡面,Board Member就都一定會出現隱蔽的受賄腐敗拿回扣,做高價外包服務採購的情況。而且是100%的發生。這就是為何在加拿大共管公寓Condo裡面,Board Member都是在由地方痞子混混和無賴在非常積極地去競爭當選。

你說的外包合同高價採購的確是加拿大普遍存在的灰色或半合法腐敗現象。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4
8288: 多數是在合法的框架下行事
那麼這西方體制這樣的法就不是真正為民服務的法!這是所謂的民主,民生,公平,公正與正義嗎?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5
jjoohhnn: 偽發達?或偽民主民生?
質問的好!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5
11nn93n9: 有中國的勤勞,效率,西方如何能不衰落?
不進則退,這是世界發展規律!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9
石頭山: 任何體制都不會完美,時間和親身參與,會有更準確的結論。
覺得,二,三流西方國家體制的退步,正好給中國的發展提供了好的機會。以後中國就僅僅和不斷改良改革前進的美國體制玩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09
jjoohhnn: 說的對。最近西方几個政治體制評價機構對世界所有國家做政治體制調查,發現西方的民主性能力和廉政度係數都在下降。反而,發展這國家,例如中國的這二項指數係數
    
回復 tantianxing 2020-1-27 03:14
亦云: 你的朋友若是用多倫多皮爾遜機場跟大興機場比的話,更吸引眼球,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從1939年啟用,三號航站樓的西面處理新翼(West Processor Expansion)的工程亦
你說的多倫多機場民航發展公式,在北京大興機場用應該不合適的。現在國內消息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2月里都達到每天約10萬人旅客流量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1: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