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這邏輯關聯比較奇

作者:鬍子太長了  於 2018-3-8 07: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熱點觀察|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關於改任期的各種爭議很大,咱就一邊看著,擱到歷史長河中,都不算啥事。
不過,這其中有人把取消任期的直接原因,歸結其中重要的一條是為了統一台灣,這兩件事是以什麼邏輯聯繫在一起的?有什麼必然性嗎?
我想不出來。
凡事有因有果,有必然條件、充分條件、或然條件; 有主要條件、次要條件; 有順理成章,有急迫所致; 有天地法則,有人為所籌。總之,事之所向者,必有主要的邏輯脈絡。
 只是這兩件事是什麼邏輯,高人請指點一二。
還有這個,一個提議,還沒有討論,更沒有成為法律,就成了「重磅、福音」,這又是什麼邏輯?
重磅!海外華人好消息 委員提議修改國籍法》
   如此我提議全世界所有殺人武器都通歸我管,三年時間銷毀,有爭議到我地盤來比喝酒吃茶,不分輸贏,出來把事都忘掉,全世界不準一個人受凍挨餓,這個提議是不是全世界的福音?夠不夠重?

請勿借本文發揮非理性言語,俺保留刪回復的權力,謝謝。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3-8 08:12
中國人?邏輯思維?你的問題不合邏輯呀!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8 08:29
[quote]舌尖上的世界: 中國人?邏輯思維?你的問題不合邏輯呀!
你的這個評論有邏輯! 但咱們不把中國人一棍子都打倒。,至少您還很有邏輯呢
回復 徐福男兒 2018-3-8 08:55
想做皇帝,什麼借口不能找?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3-8 09:05
鬍子太長了: [quote]舌尖上的世界: 中國人?邏輯思維?你的問題不合邏輯呀!
你的這個評論有邏輯! 但咱們不把中國人一棍子都打倒。,至少您還很有邏輯呢
是不是中國人,要看是不是認同那個文化,不能只看一個人是不是生在那裡。 生錯了地方的可能性是有的。
回復 libuqing 2018-3-8 09:35
中國城管:管理佔位擺攤,亂擺亂放的吧,一群人跳出來網上噴:不給老百姓活路。不管佔位擺攤,亂擺亂放的吧,一群人跳出來網上噴:城管不作為,佔道經營不治理,影響市容市貌不管理。反正都是他們有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8 10:12
libuqing: 中國城管:管理佔位擺攤,亂擺亂放的吧,一群人跳出來網上噴:不給老百姓活路。不管佔位擺攤,亂擺亂放的吧,一群人跳出來網上噴:城管不作為,佔道經營不治理,
您這是誰的邏輯?城管和亂擺攤之間至少有個管理與被管理的關係,儘管不是互為必要因素。就是說誰當城管就有責管亂擺攤,而無論誰亂擺攤就面臨被城管的可能性,沒有特指的對象,是個管理流程,這和我的問題沒邏輯關聯吧?如果關聯,也只是說明誰主政也自然具有統一台灣的責任,本來如此么,這有疑問么?
您如果在其它國家,您觀察一下,那類國家有,那類沒有亂擺攤現象?有沒有獨立的城管機構?為什麼?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8 10:34
舌尖上的世界: 是不是中國人,要看是不是認同那個文化,不能只看一個人是不是生在那裡。 生錯了地方的可能性是有的。
哦,那我是中國人,既沒邏輯,又不懂別人的邏輯推理 ,像此文中的想不通,很low的那種。
回復 浮平 2018-3-8 10:34
胡兄,您用排除法來找邏輯。 什麼理由最難拿到桌面上來說服人就是最可能的真實原因,所以剩下的就是說服力不大的能放到桌面上的理由,那麼已經估計到了後者共識度低,於是採取了反常的低調法,禁言法,速壓法。 從方式邏輯反推決策邏輯。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8 10:43
浮平: 胡兄,您用排除法來找邏輯。 什麼理由最難拿到桌面上來說服人就是最可能的真實原因,所以剩下的就是說服力不大的能放到桌面上的理由,那麼已經估計到了後者共識
這個禁呀低呀俺也不關注,就關注為什麼要這麼做的主要邏輯演繹因果關係,其它幾個理由俺也不去問了,只請教這個對台為什麼就成了一個主要原因。
我實在懷疑明君之側有什麼人挖坑。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8-3-8 11:32
鬍子太長了: 哦,那我是中國人,既沒邏輯,又不懂別人的邏輯推理 ,像此文中的想不通,很low的那種。
鬍子兄生氣了?   何必,這件事真的沒有道理可講。我說過,亞非拉人民大多嚮往強人統治,中國人更是自古如是,這個前提下,什麼其它的理由全都是在生拉硬拽罷了。

冷靜地面對現實,東西方文化正面激烈對抗的時代正在來臨,而這裡華人首當其衝。每一個人都有必要考慮一下自己的文化認同了,然後選擇何去何從。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8 11:45
舌尖上的世界: 鬍子兄生氣了?     何必,這件事真的沒有道理可講。我說過,亞非拉人民大多嚮往強人統治,中國人更是自古如是,這個前提下,什麼其它的理由全都是在生拉硬
沒有啊,我怎麼會?你仔細品問一下,有氣么? 。你這也出了個新時代的思想么-東西方文化正面激烈對抗新時代來臨!我覺得很有號召力呢
回復 libuqing 2018-3-11 10:33
鬍子太長了: 您這是誰的邏輯?城管和亂擺攤之間至少有個管理與被管理的關係,儘管不是互為必要因素。就是說誰當城管就有責管亂擺攤,而無論誰亂擺攤就面臨被城管的可能性,沒
美國也好,日本也罷,他們的攤位由警察管理。只能說國外警察職務多,工作重,責任大。亂擺攤,車輛亂停亂放,汽車超速,吸毒槍支,一攬子全部管完。不過別人那個懲罰也重啊,日本好點不打人,美國亂擺攤被抓進去挨揍啊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11 12:26
libuqing: 美國也好,日本也罷,他們的攤位由警察管理。只能說國外警察職務多,工作重,責任大。亂擺攤,車輛亂停亂放,汽車超速,吸毒槍支,一攬子全部管完。
您是在美國還是在日本?你列舉一下我怎麼沒見到?我也沒見到在美國人為了生存亂擺攤的現象。您不用遮遮掩掩,大大方方地罵美國日本,有啥不好意思的樣子。

  你說的和我的文章沒有關係,是真不知道還是故意攪和?
回復 libuqing 2018-3-11 14:55
鬍子太長了: 您是在美國還是在日本?你列舉一下我怎麼沒見到?我也沒見到在美國人為了生存亂擺攤的現象。您不用遮遮掩掩,大大方方地罵美國日本,有啥不好意思的樣子。

  你說
我舉例一個城管的事情說承認你文中「事之所向者,必有主要的邏輯脈絡。」的觀點。每個人角度不同,層次不一,生活價值觀不一樣,想法自然不一樣。結果你非要就城管事情問我國外怎麼沒城管,我當然告訴你,國外沒城管原因是城管工作警察在干。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8-3-12 03:05
libuqing: 我舉例一個城管的事情說承認你文中「事之所向者,必有主要的邏輯脈絡。」的觀點。每個人角度不同,層次不一,生活價值觀不一樣,想法自然不一樣。結果你非要就城
國外沒城管是因為根本沒必要,城管管的那些事,在國外就不是普遍現象,所以這不具代表性的個別現象,您舉出來,俺實在愚笨,不知您為了說這個。
謝謝。
回復 libuqing 2018-3-13 09:45
鬍子太長了: 國外沒城管是因為根本沒必要,城管管的那些事,在國外就不是普遍現象,所以這不具代表性的個別現象,您舉出來,俺實在愚笨,不知您為了說這個。
謝謝。
美國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城管,但是各州、郡和縣都設有名為: Code Enforcement Officer(執法人員)的行政執法機構,屬於市府工作人員,與我們常說的「城管」部門職能相近。針對街邊攤販涉及的領域不同,美國的相關行業的監管部門,也會時不時有便衣檢查,管的也挺嚴,相關的法律法規也很多。比如對食品車,衛生局就有便衣巡視,他們會若無其事地走到一個攤位面前,出示證件之後,告訴你哪裡哪裡違法哪條法規,要如何處理。
回復 libuqing 2018-3-13 09:46
鬍子太長了: 國外沒城管是因為根本沒必要,城管管的那些事,在國外就不是普遍現象,所以這不具代表性的個別現象,您舉出來,俺實在愚笨,不知您為了說這個。
謝謝。
美國的街邊攤販要面對很多部門的監管,比如消費者事務局、環保局、財政局、園林局、警察局等等,而買食品的更要面對衛生局的嚴格監督。衛生局不定期派出工作人員進行便衣巡視一些餐車,執法人員有時會刷一下舉著證件出現在攤主面前,然後對餐車進行嚴格的檢查,任何一點細小的失誤都是被開罰單的理由,每項處罰金額從50到1000美元不等。
         比如以前有一個網上很出名的,在美國賣涼皮的餐車師傅,就爆料說:「餐車發動機如果被放在了地上,要罰400塊;餐車裡燒熱水的火必須保持燃燒狀態,否則罰兩百塊……」
美國「城管」怎麼管理小商販

       每年紐約市的街頭商販會收到共計4萬張左右的罰單,支付的罰款超過他們年收入的5%,小販們曾集會抗議,但罰款上限還是逐年提高。
回復 libuqing 2018-3-13 09:46
鬍子太長了: 國外沒城管是因為根本沒必要,城管管的那些事,在國外就不是普遍現象,所以這不具代表性的個別現象,您舉出來,俺實在愚笨,不知您為了說這個。
謝謝。
美國的街邊攤販要面對很多部門的監管,比如消費者事務局、環保局、財政局、園林局、警察局等等,而買食品的更要面對衛生局的嚴格監督。衛生局不定期派出工作人員進行便衣巡視一些餐車,執法人員有時會刷一下舉著證件出現在攤主面前,然後對餐車進行嚴格的檢查,任何一點細小的失誤都是被開罰單的理由,每項處罰金額從50到1000美元不等。
         比如以前有一個網上很出名的,在美國賣涼皮的餐車師傅,就爆料說:「餐車發動機如果被放在了地上,要罰400塊;餐車裡燒熱水的火必須保持燃燒狀態,否則罰兩百塊……」

       每年紐約市的街頭商販會收到共計4萬張左右的罰單,支付的罰款超過他們年收入的5%,小販們曾集會抗議,但罰款上限還是逐年提高。
回復 libuqing 2018-3-13 09:46
美國的街邊攤販要面對很多部門的監管,比如消費者事務局、環保局、財政局、園林局、警察局等等,而買食品的更要面對衛生局的嚴格監督。衛生局不定期派出工作人員進行便衣巡視一些餐車,執法人員有時會刷一下舉著證件出現在攤主面前,然後對餐車進行嚴格的檢查,任何一點細小的失誤都是被開罰單的理由,每項處罰金額從50到1000美元不等。
         比如以前有一個網上很出名的,在美國賣涼皮的餐車師傅,就爆料說:「餐車發動機如果被放在了地上,要罰400塊;餐車裡燒熱水的火必須保持燃燒狀態,否則罰兩百塊……」

       每年紐約市的街頭商販會收到共計4萬張左右的罰單,支付的罰款超過他們年收入的5%,小販們曾集會抗議,但罰款上限還是逐年提高。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