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大為何不動用國家力量,出手相救被捕中國教授?

作者:法道濟  於 2015-5-23 09: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31評論

關鍵詞:中國, 國家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1 個評論)

回復 何岸泉 2015-5-23 12:55
習總批示:
我相信他們是冤枉的,我相信美國有關部門蓄意挑釁,我相信我們在美華僑會團結起來聲援他們。至於中國政府出面這個事情么,呵呵,我相信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是一定能戰勝邪惡。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13:05
何岸泉: 習總批示:
我相信他們是冤枉的,我相信美國有關部門蓄意挑釁,我相信我們在美華僑會團結起來聲援他們。至於中國政府出面這個事情么,呵呵,我相信人民群眾的智
習大說話水平高,來點乾貨,能在南海跟美國干,為何不敢為中國人出頭?收買民心,打擊美國氣焰,一箭幾雕,何樂而不為?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13:14
light12: 就是。俺早說過,過去天下是皇帝的,現在天下是常委的。這就是中國的進步吧。大審判我看也是沒有滴。只要自己不亂,政權穩固得很。
未必穩固。現在是透支,從金錢到人力物力,以及民心當心,無不在透支。你看前幾天清夢寫的天安門附近幾公里內幾十道關卡,就是怕出事。和慈禧一樣,你們花錢不如我來花,反正我沒有幾天,遲早民主化,在我之後,立即倒台,我也不管,只要我攤不上就行。透支到一定程度,什麼都不管用了,大家一起倒。中國的經濟和政治穩定是個神話,只是時間未到
回復 yulinw 2015-5-23 13:16
   呵呵~~你這篇只能就題目說說:你很難知道是不是中國政府啥都沒做,再就是有沒有可能美國是基於中國幹了什麼的小小回報呢~~
回復 何岸泉 2015-5-23 13:25
法道濟: 習大說話水平高,來點乾貨,能在南海跟美國干,為何不敢為中國人出頭?收買民心,打擊美國氣焰,一箭幾雕,何樂而不為?
法兄難道忘了中國自古以來的一條最大的潛規則:官府怕洋人,洋人怕百姓,百姓怕官府。
你要官府為百姓出頭得罪洋人,這可能嗎?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13:29
何岸泉: 法兄難道忘了中國自古以來的一條最大的潛規則:官府怕洋人,洋人怕百姓,百姓怕官府。
你要官府為百姓出頭得罪洋人,這可能嗎?
是這麼個理。知其不可為而提之,盡本分而已。誰能做共黨的主?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13:34
yulinw:    呵呵~~你這篇只能就題目說說:你很難知道是不是中國政府啥都沒做,再就是有沒有可能美國是基於中國幹了什麼的小小回報呢~~
我兒子畢業了,將來phd后,肯定做科技工作。我天天開導他,要懂政治,按法律法規辦事,不能受誘惑,為人謹慎,沒事別回國,授人以柄。有時禍從天降,想都想不到。yulin前輩看,是不是我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14:18
風天: 總會抗議幾句吧。
說是要說的,端視案件進展,證據是否過硬,共黨弄不好介入很深,不敢過早表態
回復 yulinw 2015-5-23 14:20
法道濟: 我兒子畢業了,將來phd后,肯定做科技工作。我天天開導他,要懂政治,按法律法規辦事,不能受誘惑,為人謹慎,沒事別回國,授人以柄。有時禍從天降,想都想不到
你天天開導,人家不煩吶?一路讀書社會經驗會比較少,再開導人家也不一定全聽進去,你的擔心當然有道理,可好多事都必須自己經歷過才有體會,有教訓才能拿經驗不是?
回復 天涯看客 2015-5-23 16:11
法道濟: 我們有權力只關注被冤屈,被迫害的幾個個案,而不用管其他的案件,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或者我們的親人好友如果涉案,必定是那個被冤屈的人。我們知道我們自己
我們和那些無法無天、不分是非的黑人不一樣。。。
回復 天涯看客 2015-5-23 16:26
這事使我聯想起我行業大約十幾年前的一件事:當年Cadence 是晶元設計的最大公司,幾個員工辭職后成立了另一家公司(叫Avent?),賣一樣的產品。有一天FBI突然到場,封閉公司,逮捕4個合伙人,最後好像是判了2~4年。順便說一句,這4位全是華裔,故事發生在美國矽谷。
回復 light12 2015-5-23 17:08
法道濟: 未必穩固。現在是透支,從金錢到人力物力,以及民心當心,無不在透支。你看前幾天清夢寫的天安門附近幾公里內幾十道關卡,就是怕出事。和慈禧一樣,你們花錢不如
這事涉及到將來。將來是啥。根據蘆笛和河邊我覺得民主化是沒有滴。有關討論在馿鳴鎮。
回復 風天 2015-5-23 17:30
法道濟: 說是要說的,端視案件進展,證據是否過硬,共黨弄不好介入很深,不敢過早表態
中國不會依照美國人的規矩來玩遊戲。
美國捉初一,
中國捉十五。
找個由頭,
捉個美國人,
也算對等待遇了。
回復 亦云 2015-5-23 17:54
看看下文的 官媒 的案情報道, 嫌疑人 張浩 在中國政府支持下  開了 離岸公司,早前已經跟其從前就職的公司發生過知識產權爭議對質來看,官方出手相救的可能性幾乎為 0, 已經在撇清關係了。博主的心情可以理解。


2015年05月21日17:0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521/c1002-27037964.html




分享到人人
分享到QQ空間




原標題:美國指控「中國間諜」誘捕天大教授 張浩坦然出庭

年輕的天津大學教授張浩沒有想到,當他欣然應邀赴美參加一次科技會議時,已經中了美國警方「釣魚執法」的圈套:16日他一到洛杉磯國際機場就以「經濟間諜」等罪名被警方逮捕。19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了對包括張浩等3名天大教授在內的6名中國人的起訴書,指控他們竊取美國高科技商業機密以幫助「中國的大學以及受政府控制的企業」。

美國司法部這份長達32頁的起訴書指控張浩等6人涉嫌經濟間諜罪等32項罪名。除張浩在洛杉磯被捕外,其他5人目前應在中國,美方已對他們發出國際通緝。

起訴書稱,張浩(36歲)和龐慰(35歲)在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博士期間相遇,專業都是聲學技術研究,由美國國防部提供資助。在2006年取得博士學位后,龐慰被科羅拉多州的安華高科技公司聘為工程師,張浩則去了馬薩諸塞州的思佳訊通信技術公司,兩人分別從這兩個公司竊取商業信息。

據稱,他們竊取的是薄膜體聲波諧振(FBAR)技術,可以讓手機和其他通信器材過濾無線電信號改善通話質量。除商業用途外,FBAR技術還用于軍事和國防領域。

起訴書稱,早在2006年,龐慰就給中國有關部門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討論利用盜取的美國商業機密在中國設立FBAR技術生產基地,他在郵件中還稱,該技術僅在手機市場每年的價值就達10億美元。

2009年春天,張浩和龐慰辭去美國的工作,回國成為天津大學的教授,獲得中國政府支持在開曼群島成立一家空殼公司,並「利用盜取的美國技術」在天津經濟開發區成立了諾思微系統有限公司,從商業和軍事實體那裡獲取FBAR的訂單。美國安華高科技公司高管2011年去中國開會時,參觀了諾思微系統的新實驗室,認為「技術是從安華盜用的」,他當場與龐慰等人對質,但對方否認偷竊任何技術。

與張浩和龐慰同時被指控的還有其他另外4位中國公民,分別為陳津平,41歲,天大教授、諾思微系統董事會成員;張惠穗(音),34歲,龐慰和張浩在南加州大學的校友;周崇(音),26歲,天大研究生、諾思微系統設計工程師;趙剛(音),39歲,諾思微系統總經理。

美媒稱,如罪名成立,6人將面臨至少15年刑期及高額經濟罰款。

張浩18日在洛杉磯首次出庭受審。據當地媒體報道,「張浩在法庭上表現坦然,不時向坐在旁聽席上的太太傳遞鼓勵的眼神。」張浩的律師鄧洪表示,此案「完全是(雙方)的知識產權之爭」。當《環球時報》記者20日與鄧洪聯繫時,他表示目前不能透露案情,也不作評論。【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孫衛赤 環球時報赴天津特派記者 范凌志 環球時報記者 王盼盼 薛小樂 馮國川】
回復 亦云 2015-5-23 18:06
法道濟: 我兒子畢業了,將來phd后,肯定做科技工作。我天天開導他,要懂政治,按法律法規辦事,不能受誘惑,為人謹慎,沒事別回國,授人以柄。有時禍從天降,想都想不到
所謂的高科技人員,在單立門戶創業之前,應該仔細認真搞清楚知識產權關係,千萬不要走捷徑,貪小便宜,理清主打技術跟原來從業的公司的所屬關係,免得吃大虧。
美國科技人員獨立單幹成功的案例所遵循的途徑應該好好認真學學。
回復 亦云 2015-5-23 18:08
天涯看客: 這事使我聯想起我行業大約十幾年前的一件事:當年Cadence 是晶元設計的最大公司,幾個員工辭職后成立了另一家公司(叫Avent?),賣一樣的產品。有一天FBI突然到場,
所謂的高科技人員,在單立門戶創業之前,應該仔細認真搞清楚知識產權關係,千萬不要走捷徑,貪小便宜,理清主打技術跟原來從業的公司的所屬關係,免得吃大虧。
美國科技人員獨立單幹成功的案例所遵循的途徑應該好好認真學學。
回復 11nn93n9 2015-5-23 19:30
美國搞了太多釣魚執法,不擇手段,美國的形象都被這幫無能的傢伙敗壞了。
回復 九月.豆 2015-5-23 19:52
法道濟: 我兒子畢業了,將來phd后,肯定做科技工作。我天天開導他,要懂政治,按法律法規辦事,不能受誘惑,為人謹慎,沒事別回國,授人以柄。有時禍從天降,想都想不到
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
如果只知道科研,不懂得這裡的文化,法律,人際關係。。是不行的
法兄對兒子的教育很到位!支持
回復 九月.豆 2015-5-23 19:54
很喜歡這篇文章,特別是下面一段, maybe you'd red mark it...
==========
「作為華裔,我們的許多親人好友,或者本人就在高科技領域工作,或多或少接觸到一些敏感信息及重要科技。除了嚴格按照規定及法律辦事,不可疏忽大意外,絕不能受一時的誘惑,報僥倖心理,以身試法。同時,我們也呼籲中國政府應考慮廣大僑胞華人苦衷,對美國一小撮仇華反華者的倒行逆施,予以適當有力回擊。」
==========
回復 法道濟 2015-5-23 20:17
yulinw:    你天天開導,人家不煩吶?一路讀書社會經驗會比較少,再開導人家也不一定全聽進去,你的擔心當然有道理,可好多事都必須自己經歷過才有體會,有教訓才能
我的說辭有系統,有理有據,和一般的絮叨不一樣,他聽,經常和我探討。
這種經驗教訓可不能有。只要別經常回國,問題就不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