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香港問題的實質是對習近平肅貪的反撲

作者:法道濟  於 2014-10-1 06: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7:25
楓橡園主: 哈,說你想象力極強,還真當補藥吃啦,好脾氣。
還是這網站上轉載的一篇英國人的文章比較靠譜:backchina.com/news/2014/10/01/321679.html
去看看吧。
用香港人的嫉妒心來解釋佔中,倒是別出心裁呀。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7:26
法道濟: 何公問題有道理,不愧網路大家。關鍵還是我們對習總目前的處境理解不一樣把。我覺得習總至今仍然被江澤民鉗制,離大權在握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並且有一定變數。而
博主,我的《習總日記》,以現實為素材,習總怎麼走怎麼做,《習總日記》只能跟著走。《習總日記》以讀習總的心思為寫作目標。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7:32
何岸泉: 博主,我的《習總日記》,以現實為素材,習總怎麼走怎麼做,《習總日記》只能跟著走。《習總日記》以讀習總的心思為寫作目標。
領教了。謝謝。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7:37
法道濟: 領教了。謝謝。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8:55
人權是非: 我也正苦思有何關係.只是年老愚慢,摸不著邊際.        
二位不要當真,我是閑的沒事,胡鄒的,別耽誤二位的正事兒。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8:55
矯海濤: 很欽佩博主的想象力。不過,香港問題與反腐肅貪,好像八杆子都打不著吧。腦筋急轉彎,轉得太快了,真沒弄明白。
不要當真,我是閑的沒事,胡鄒的,別耽誤您的正事兒。
回復 我愛月季 2014-10-2 08:57
法道濟: 是嗎?美國有那麼大本事嗎?美國給了你綠卡,美國國籍,你不是仍然一顆紅心,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向陽花,月季花嗎?
你那麼怕一顆紅心?批評美國就是愛國愛黨了?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9:13
別急,我說得太尖刻了,想你道歉。我也是一顆紅心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9:38
冰雪一剪梅: 有道理。這次香港之亂髮生在習王即將將反腐之火燒到上海幫之時,讓人可疑。
謝謝。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9:38
城市達人: 跳躍性思維,佩服!
謝謝
回復 lisp21 2014-10-3 00:36
論點成立的關鍵是:張德江八月三十日通過的「決定」產生的過程是否獨立於習。一般而言,這麼重大的問題,需要通過常委會的討論,張德江自行其是的可能性較小。當然不排除習本人受誤導,處置分寸拿捏失當的可能。
回復 嘮一嘮 2014-10-3 08:40
哈哈,文章頗有文革風範。
「香港人經歷英國治理上百年,民主自由觀念與生俱來。「???真是人之初性本善。
回復 嘮一嘮 2014-10-3 08:43
還是多讀《習總日記》才是正道。
回復 法道濟 2014-10-3 09:51
lisp21: 論點成立的關鍵是:張德江八月三十日通過的「決定」產生的過程是否獨立於習。一般而言,這麼重大的問題,需要通過常委會的討論,張德江自行其是的可能性較小。當
作為公民,我們不應為這些無法了解,無法證實的東西負責,我們只是說出我們想說的,就可以了。如果政治家能夠澄清事實,那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公民自己就有權相信自己是對的,而不需要為自己所說的話提供任何證據。我想這就是言論自由的真諦。
回復 法道濟 2014-10-3 09:52
嘮一嘮: 哈哈,文章頗有文革風範。
「香港人經歷英國治理上百年,民主自由觀念與生俱來。「???真是人之初性本善。
看來你是經歷過文革了
回復 法道濟 2014-10-3 10:09
lisp21: 論點成立的關鍵是:張德江八月三十日通過的「決定」產生的過程是否獨立於習。一般而言,這麼重大的問題,需要通過常委會的討論,張德江自行其是的可能性較小。當
我剛才的回復有點文不對題。抱歉。您說的不錯,應該像您說的那樣,習近平是應該通過前知道。這麼寫,是因為我認為張德江是人大委員長,中央香港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對此應該負責,他應該對自己工作的結果有充分的評估。但是,我依然相信我的直覺,張德江的政治立場是在習近平的對立方。
回復 wind3998 2014-10-3 15:38
「香港人經歷英國治理上百年,民主自由觀念與生俱來。」?英國統治香港1百多年,有何民主?總督是英女王任命的,立法局議員是總督任命的,所有高層職位都是洋人把持,這就是你的民主?
回復 法道濟 2014-10-3 19:49
wind3998: 「香港人經歷英國治理上百年,民主自由觀念與生俱來。」?英國統治香港1百多年,有何民主?總督是英女王任命的,立法局議員是總督任命的,所有高層職位都是洋人
你以為我是在誇香港人嗎?你還看不出來, 我是在罵他們。你看我們內地人,愛國愛黨,與生俱來,多好聽。民主,自由是什麼好詞?
回復 ryu 2014-10-7 21:54
法道濟: 是嗎?美國有那麼大本事嗎?美國給了你綠卡,美國國籍,你不是仍然一顆紅心,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向陽花,月季花嗎?
   將得妙。
回復 法道濟 2014-10-7 22:06
ryu:    將得妙。
謝謝。不過,我說得可能有點過分,中國人嘛,想脫離自己的教育環境,實在太難了。不應過分指責,我自己其實也是「身在曹營心在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8

返回頂部